姜思达获谢娜力挺,马薇薇们的“抱团”为何引发大众抵触?

  作者:柠檬妹

  《奇葩说》第四季的冠军是喜欢眨眼睛的肖骁,尽管有这样的好成绩,但这场夺冠之旅似乎并没有想象中来得让人欢喜。

  网友们的目光更多的集中在了姜思达半决赛出局引发的风波上,那时候的肖骁就已经在舆论中心里,因为和姜思达走的线路相似,两人经常被拿出来比较。

  而在半决赛里,不少网友惋惜姜思达被提前出局,吐槽赛制不公,他所在的持方都是些新奇葩,有些情绪激动的粉丝更是在微博评论区留言谩骂肖骁。

  而马薇薇等人的言论又把姜思达推向了风口,风波过后,姜思达发文称想吃阿姨做的冰品,似乎是没有受到这几天的事情影响,更惊喜的是谢娜在评论区留言鼓励支持,夸赞他总能说到人心里。

  这已经不是姜思达第一次被艺人公开夸了,之前马思纯上节目时,听了姜思达的辩论就成了他的小迷妹,专门发一条微博来表达自己对姜思达的喜欢。

  那么马薇薇们的这场“抱团”风波究竟是仗义还是心机,我们先来回顾下事情的发展。

  半决赛那期播出后,面对一些网友的讨伐,肖骁表示自己进入四强争霸赛问心无愧。

  粉丝抱怨赛制不公后,姜思达也第一时间里发文解释了关于比赛的情况。

  两人的表态并没有起到安抚作用,还直接引发了两大粉丝阵容的群撕,过了几天,《奇葩说》里的顶级辩手马薇薇亲自下场回复网友并力挺肖骁,力挺归力挺,她爆料了不少内幕,整理如下:

  1、姜思达有自己的单独节目,肖骁没有,不存在公司偏心说。

  2、市场部的项目负责人是姜思达的师妹,谁买热搜谁知道。

  3、姜思达半决赛时现场拜票,一个人占用了三个人的时间。

  4、肖骁比姜思达厉害。

  马薇薇的这些回复让这场大战更加激烈,而不少辩手都加入到站队阵营,老奇葩们自然是站在她这边,新奇葩手们则较为分散,有些害怕引火上身暗中观看,有些则暖心给姜思达留言鼓励。

  《奇葩说》的忠实观众们感叹节目上的辩友温情都是做戏,而大部分网友则认为马薇薇“抱团”行为太难看,为人处世太犀利。

  紧接着,在网友的声讨下,马薇薇向姜思达道歉,这场单方面撕又单方面道歉的风波总算落下帷幕,但节目却有些受到波及,不少《奇葩说》的观众坦言,节目里和现实里呈现的两个世界,让人难以接受,突然变了味道,如鲠在喉。

  那些广告金主们,估计会肉疼,但反过来想,话题度赚了不少。

  姜思达在《奇葩说》里的进步有目共睹,他能跳脱以往的各种束缚框架,在各种辩题里游刃有余。

  肖骁也不差,他从当初的哑口无言到如今的金句频出,能看出他作为一个辩手的成长。

  只不过对比下来,姜思达的进步更大,观众自然为进步更大者所倾倒,这也无可厚非。

  有人探讨马薇薇的“抱团”究竟是心机还是仗义,从肖骁的角度来看,在自己被质疑被谩骂时,身边有个朋友义无反顾地冲出来为你辩解,这何尝不是一种幸运。

  但从姜思达的角度来看,不仅有输了比赛的烦闷,还被曾经奋战过的战友用言语伤害,这种滋味可想而知有多难受。

  网友们对马薇薇们“抱团”式的做法感到厌恶的原因是老奇葩们的“一致对外”更像是一场“排挤”,而姜思达无疑被放入了弱势群体行列。

  换个角度想,人有喜好亲疏,就像马东说的:“不做无益之事,何以度有涯之生,人都有失控。”

  七情六欲之上,大家都是个凡人,只是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失控付出点代价,马薇薇如此,其他人也是,这是成人世界的规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