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演员万盛:从黛玉到梅再次与舞蹈节相遇

  新疆经济报讯 (记者张雪红报道)“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演出了,新疆的观众特别热情,2011年我来新疆参加了第二届舞蹈节大型民族舞剧《红楼梦》的演出,在新疆人民会堂演出谢幕时,观众一直不走,一直鼓掌一直鼓掌,那长久的谢幕给我留下最美的记忆……”在来乌鲁木齐的路上,四川省歌舞剧院舞蹈演员万盛对同事说。此次,和万盛一起来新疆的80余位同事,基本上都没有来过新疆,万盛的话让同事们对新疆之行充满了想象和期待。

  6年前,万盛在《红楼梦》中扮演黛玉,她灵动的舞姿让观众至今难忘,在新疆的演出是她告别黛玉这个角色的最后两场演出,所以第一次来疆演出让她特别难忘。

  8月2日,在新疆人民剧场,舞剧《家》彩排前,万盛对记者说:“我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前几年我从部队转业后到了四川省歌舞剧院工作,能第二次来新疆参加舞蹈节演出,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我在舞剧《家》中饰演梅,梅的性格和黛玉有相似之处,我希望把观众心里最完美的梅跳出来。又一次和舞蹈节相遇,真是特别感动。”

  8岁学习舞蹈,15岁成为舞蹈演员,舞台一直伴随着万盛的成长。她说:“跳一个角色不仅是用舞蹈表现她的形象,更要用情感展示角色的灵魂。《红楼梦》中的黛玉和《家》中的梅,都是文学经典里众人熟悉的个性鲜明的女性。跳黛玉时,我在那个年龄尽全力跳出黛玉的形和神,但随着人生阅历的积累,到跳梅时,我的感悟更深了,我对角色情感和心理的把握也更成熟了,为了跳好梅,我看小说原著、看电视剧、看电影,反复看了陈晓旭的表演,因为她在影视剧中先后演过黛玉和梅,现在我在舞台上呈现给观众的梅,是我潜心钻研用心用情演绎的角色。”

  8月3日,舞剧《家》演出后,好评如潮,万盛又一次感受到了长久谢幕的感动,再一次收获了不愿意停止的掌声,她说希望以后还能来新疆参加舞蹈节,新疆还有很多地方都是她旅行的梦想之地。

  作者:张雪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