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商从艺,相声兄弟“香”自苦寒来!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薛之谦和大张伟是被歌唱事业耽误的青年相声演员,而岳云鹏是被相声事业耽误的青年歌手。

  段子界也流传一句话:北有大张伟,南有薛之谦。

  

  但这三个人,小编今天都!不!说!

  小编今天要说的,是颜值赛过小岳岳;搞笑碾压大张伟、薛之谦;行走于歌唱界、商界、曲艺界,最终拜倒在姜昆门下的双胞胎兄弟——郭阳郭亮

  

  郭阳和郭亮,是一对84年生的双胞胎兄弟,按老北京习惯把他们称作“双棒儿”

  舞台上的“双棒儿”明星很多,但同台说相声的真不多见,像他们这样把人生活成段子的更是少有。

  

  哥俩儿从小到大没分开过,按他们自己的话说,有祸一起闯有难一起扛

  两个人6岁开始学快板,每天练习抖腕、颠板上千次,稚嫩的手腕练肿了,手指磨出了厚厚的老茧,却被同学们嘲笑是只会打板的大笨蛋。

  于是,兄弟俩奋发图强,边学习,边练板儿,学习成绩上了一个大的台阶儿,成功的爬到了全班倒数第二!

  

  但是学习成绩并没有影响我兄弟俩快板儿的兴趣,很快,他们凭借快板书的表演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一等奖,并被当地的一所重点中学破格录取。

  但很快,他们又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入了人生低谷。当然,这也离不开双胞胎兄弟“有祸一起闯有难一起扛”的兄弟情。

  

  2008年,郭阳郭亮从部队退伍。按家人的想法,兄弟俩谋个正经营生成家立业该多好啊!没想到,兄弟俩一合计——我们要当歌手!

  凭着一股闯劲儿,兄弟俩获得了北京市青年歌手大奖赛组合组的二等奖。但慢慢地,哥俩发现由于他们的声乐基础不牢,跟专业歌手站在一块儿总不免有点“心虚”。兄弟俩又一合计——我们要弃歌经商!

  倒腾煤,做能源生意,结果碰了一鼻子灰;开服装店,因为不懂搭配,导致卖的是年轻人的流行服饰,往店里走的净是大爷大妈。不出一年半的功夫,兄弟俩把本钱都赔光了。

  

  好在,经历了年少时的迷茫期后,兄弟俩决定还是继续走相声曲艺的道路,并于2011年正式拜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梁厚民先生为师。

  但很快,这兄弟俩因为有祸一起闯有难一起扛又玩砸了…

  

  没有金刚钻儿的兄弟俩,揽了一个说相声的瓷器活儿。

  预料之中,演出效果很一般。“体育场人太多,太空旷,一万多人怎么说相声”当郭阳郭亮坐在台下互相安慰的时候,宋小宝登台了,那场面,是一个掌声雷动,没两分钟整个体育场快炸开了,这颗重磅“笑弹”把郭阳郭亮炸得灰飞烟灭。

  但也就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尴尬中,兄弟俩渐渐成长,慢慢摸索到了自己的表演方式,并于2016年5月,拜姜昆先生为师。他们是如何完成逆袭的呢?

  

  今晚21点15分,双胞胎喜剧人郭阳郭亮来到《有请主角儿》的舞台,讲述他们逆袭的戏剧人生!还有六岁双胞胎萌娃大宝、小宝现场踢馆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