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她才是票房之王!数据对比3位花旦电影票房

  文/毒说娱乐 小涛 欢迎订阅

  电影圈有句老话:女星靠奖项,男星靠票房。回看2016年度票房前十的电影,《湄公河行动》等6部主打男星,三部为动画电影,仅《三打白骨精》男女主角平分秋色。

  而2017年,目前占据榜首的《战狼2》《西游降妖》《功夫瑜伽》亦是主打男性,女性只是这些电影里面的陪衬。那么是不是女明星真的就扛不起票房了?

  然而事实是,虽然票房榜前列的电影都是主打男星,但是当下电影市场中,主打女明星的电影越来越多,这个暑期档,就先后有《逆时营救》《青禾男高》等主打女性的电影上映。今年过10亿的电影中,还有赵丽颖参演的《乘风破浪》,杨幂、景甜更是在海报的排位上狠狠的压住男星。

  女星拿到一番的位置,离不开在演艺圈多年的耕耘。除了早期的拿奖无数的四旦双冰,如今靠电视剧积累大量人气的杨幂、赵丽颖,以及备受大片青睐的景甜也勇敢以一番的排位挑起大梁,努力改变男性主导的电影市场。

  今天小毒就根据今年有电影上映的赵丽颖、杨幂、景甜三位小花旦的票房实绩,来判断新一代女星的票房号召力。根据她们历年主演电影的排位,分为一番、女一号(非一番)、参演来计算,客观的看待她们谁能把人气变票房呢?

  赵丽颖:电影之路在逆袭,荧屏女王爱突破

  在电视剧领域,赵丽颖不仅《陆贞传奇》等四部电视剧平均收视破1,《花千骨》和《楚乔传》更是破2,主演的《老九门》和《青云志》戏份不多,但“新月的花痴”、“碧瑶坐”和“碧瑶怼”等话题不断。

  网络点击率更是突破千亿,成为当之无愧的荧屏女王。凭借电视剧的超高人气,赵丽颖转战电影市场。并在2013年主演于正的《宫锁沉香》,出色的演技在金马影后周冬雨面前也没有暗淡。

  经过《一路惊喜》和《极限挑战》,在2016年直接出任《女汉子之真爱公示》的女一号,并且是一番。短短三年,赵丽颖就实现了很多女星多年才有的一番之路。

  虽然只有6部电影,但大红后的3部电影中,赵丽颖作为一番女主角的达到两部,有了保底5000万的号召力。这和赵丽颖在电视剧领域的超高人气密不可分。

  《乘风破浪》虽然只是三番,但借助春节档,身为女一号还是拿下了10亿票房,使得自己参演电影票房达到14亿。今年春节档《女儿国》也是口碑和票房的种子选手,人气带给赵丽颖在电影上的突破,是立竿见影的。

  杨幂:人气票房两手抓,票房保证小花旦

  今年暑期档杨幂《逆时营救》《绣春刀》两部女主角电影无缝接档,俨然电影咖的杨幂,却没有像周迅、刘亦菲那样,在转战大荧幕后放弃电视市场。

  去年的《翻译官》全年年冠、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更是全民热议,人气无敌的杨幂在大荧幕的票房也着实闪亮。

  从2011年的《孤岛惊魂》破惊悚片记录开始,杨幂在大荧幕就是开挂般存在,一共在15部电影里担当女一号,累计票房已经超过50亿。

  杨幂担当女一号的票房,虽然没有《乘风破浪》《长城》那样量级的电影,但从《小时代》系列开始,杨幂就频频作为一番亮相。

  挑起了9部电影大粱,而且每部平均票房高达2.7亿,不仅秒杀一众小花旦,更是大花旦都可望不可即的票房数据。

  景甜:大制作里当女主,女神也能很敬业

  如果说娱乐圈里最另类的风景,那就是景甜了。在她身上有很多争议,关于神秘的背景、关于谜一样的演技,但不管争议再多,景甜始终都是零绯闻的存在,一直安静躲在片场,为演戏受伤也不辞辛苦。

  景甜每次引起热议,都是因为作品的存在。她很幸运,一出道就搭档各路大咖,虽然早期和赵薇出演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但过早的进入大荧幕,让她没有像其他小花旦那样在电视剧积累国民度。

  一进入大荧幕,因为戏份、角色的原因,她总是被诟病非要当大女主,然而小毒发现,其实景甜担任女一番的次数非常非常少,仅仅有今年的《青禾男高》。

  尽管之前作为女一号的电影已经达到了25亿,但并没有演过太多电视剧的景甜,粉丝数量比不过流量小花,只能主抗0.3亿票房。

  但甜甜一直很敬业,团队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今天就开始用《大唐荣耀》在电视里圈粉,小毒也希望大家能够多走进景甜的电影,远离对她的争议。

  赵丽颖、杨幂、景甜,三位女明星用自己青春和表演,为中国电影带来了超过100亿的票房。虽然在表演上还没达到四旦双冰的地位,但是这些真金白银却大大的支持了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

  虽然赵丽颖、景甜将人气转化为票房的能力不如杨幂,主抗票房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但她们一直都是敬业的演员,一个从龙套成长为大女主,一个安心拍戏零绯闻。

  小毒希望大家能多支持中国电影事业,支持这些为表演奉献青春的女明星!

  文/毒说娱乐 小涛 欢迎订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