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推出首部华语剧,不仅超自然还大谈死刑犯

  近年来,华语电影市场不断壮大,华语影人逐渐登上世界舞台,比如范冰冰以评委的身份登上了戛纳电影节,成为第十五位登上戛纳评委席的中国影人。

  国外的著名导演、投资方等也纷纷瞄准了华语电影市场,就像即将在8月25日上映的吕克·贝松的《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此片因在海外票房失利,所以才空降8月电影档,希望借助中国市场挽回票房。



  但其实不止是电影,连电视剧和网剧也把眼光转移到华语市场,推出过《欲望都市》、《权利的游戏》等热门美剧的HBO在今年4月推出了首部全中文剧集《通灵少女》



  这部六集的迷你剧集以通俗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天生拥有灵视能力的16岁少女运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另一个世界的灵魂传达讯息给所爱的人,但又无奈挣扎于自己平凡的高中生活与另一个世界之间的故事。



  该片在台湾播出之后就取得了近年台湾电视剧市场少有的高收视率,这让国外制作方更增大了打入华语市场的信心

  近日,Netflix公布了即将拍摄其首部华语剧集《摆渡身》(Bardo)的消息,HBO的成功,相信也是Netflix计划此项拍摄的原因之一。



  而且,《摆渡身》的制作团队正是和HBO Asia合作过《通灵少女》的IFA Media,在导演上也选用华语导演柯汶利



  他虽然是马来西亚人,但早年来到台湾学习电影,并长期居住于此,他的作品总是取材于台湾的真实事件,就像他的毕业作品《自由人》



  该片改编自真实的“台湾最年轻的死刑犯”案件,在创作此短片时,柯汶利对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深入了解当事人汤英伸的成长背景和生活环境,用自己的眼光,慢慢抽丝剥茧去理解整个事件。

  柯汶利的才华也让《自由人》提名了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也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实验短片



  本次他和Netflix合作的《摆渡身》(Bardo)同样取材于真实的社会案件,且融入了“超自然”的元素,本片讲述了一个关于犯罪和因果轮回的惊悚故事。

  死刑犯阿全在等待死亡的日子里意外地穿越到一个异度空间,他在这个神秘的时间线里得知儿子身处危险之中,为了保护家人,阿全策划逃狱,但却因此身陷另一个更危险的阴谋里。

  本片尚处于前期阶段,还未开拍,但不管是从题材,还是从导演柯汶利的作品风格上来说,相信《摆渡身》绝对是一部风格大胆新颖,内容寓意深刻的好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