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家长榜样 | 护理宝宝问题多,小支5招轻松过关

重庆幼儿家长主流教育媒体今日教育打造,权威专家团队鼎力支持,发布专业育儿信息,组织主题亲子活动,传递家长榜样力量,分享家长育儿心得,做专业的家长,关注重庆幼儿家长看TA的文章>>

作者:微笑向前

我家宝贝已经半岁了,谈谈自己护理宝宝的心得
1.宝宝的指甲刀。
宝宝出生护士都会告诉妈妈:不要给宝宝戴手套,会影响他的发育。但每个妈妈也不希望宝宝用指甲伤害自己,所以必须给宝宝剪指甲。如何选择指甲刀呢?小宝宝最好使用剪刀形状、圆头的指甲刀,因为妈妈在剪指甲的时候基本就避免了盲区。最好不要用大人形状的指甲刀,否则容易阻挡家长的视线,伤害到宝宝娇嫩的皮肤。
2.宝宝鼻塞。
宝宝刚刚一个月的时候,被我的感冒传染,鼻塞,伴有绿脓鼻涕。最开始较轻微,我也和所有妈妈一样,不愿意让宝宝吃药,让他多喝开水,做好保暖,可我发现宝宝的鼻塞越来越严重,鼻涕也越来越多,已经影响到他睡觉了,虽然捉急,但还是没让他吃药,鼻涕多我就拿吸鼻器吸出来,可依旧不见好转,反而更严重。后来到医院查了血、医生给开了药,吃了才算好。宝宝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所以不吃药不会痊愈,普通病毒性的感冒多喝水、保暖,一周左右会自愈。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家长千万不要使用吸鼻器!宝宝的鼻腔内各个部位都很娇嫩,不管是电动还是手动吸鼻器都容易损伤宝宝的鼻黏膜,让鼻腔内充血,引起更严重的鼻炎。除此之外,还可能伤害到宝宝的耳膜,鼻腔和耳朵相通,吸力太大,耳膜就会因此受到牵连,后果会更严重。所以宝宝鼻塞,可以热敷鼻根、可以按鼻翼两旁的迎香穴,该吃药吃药、白天配合喷点海盐水消炎(没有副作用、没有依赖性,消炎效果好,各大药房有售),晚上在用棉签沾橄榄油涂到鼻腔里,症状会缓解,但重点是治根。
3.宝宝的红屁屁

带纸尿裤或者拉肚子的宝宝,腹股沟和屁屁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发红现象。首先,爸爸妈妈要给宝宝选择卫生、大小适合的纸尿裤,不要过分依赖于宝宝的月龄,我家宝宝,半个月就从NB换成S,两个月还没结束就穿L,估计有点胖的原因,所以爸爸妈妈要根据体实际情况来判断,穿戴的时候松紧适度,不能太紧,否则宝宝的腹股沟会勒得发红,擦鞣酸膏效果很好。拉肚子的宝宝屁屁会红,因为拉的次数太多,而且有可能打屁就会蹦出臭臭,这时候家长不要偷懒,湿巾可以擦,但注意手法,轻点宝宝屁屁,不要用力擦,会弄疼宝宝,擦完后要用清水给宝宝洗屁屁,擦干,保持干燥,涂抹鞣酸膏,会有缓解的作用。
4.宝宝爱踢被子

三个月开始,宝宝即将学会翻身,妈妈头痛的问题又来了———踢被子。这下妈妈肯定每晚都睡不踏实,老想着给宝宝盖被子,以免感冒。教大家一招,把爸爸的短袖T恤给宝宝穿着睡觉,不仅不用盖被子,也可以不用担心宝宝踢被子,一举两得,连睡袋也省了,此方法我正在使用,推荐。
5.清理宝宝的鼻子和耳朵
宝宝太小不会擤鼻涕,需要妈妈的帮忙,太久不清理,鼻腔会被堵住,影响宝宝的呼吸。用婴儿专用清理鼻子的棉签就行。可是有时鼻屎太硬太深,怕伤害了宝宝的鼻腔,怎么办呢?这时可以把母乳挤两滴到宝宝的鼻子里润润,然后再清理,运气好还能让宝宝打两个喷嚏,鼻屎就会喷出来些,更好清理。如果没有母乳的妈妈也不用着急,用海盐水喷雾喷进宝宝鼻腔,再喷一点到棉签上就能清理了。
宝宝的耳朵有耳垢,太久不清理宝宝会抓耳朵,可能痛可能痒,而且时间长了会引起中耳炎。怎样清理呢?用宝宝专用的细棉签,头部沾一点点橄榄油,掏起耳朵就比较轻松了,因为耳垢也是油性,比较容易和带油的棉签吸附,清理干净以后不要忘了用干净的棉签把耳朵擦拭一遍哦,因为太多油也能吸附周围的灰尘等污物。

一点小心得和大家分享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请关注我们官方微信,每天都有及时的信息发布

微信号:cqyejz

公众号:重庆幼儿家长

家长讨论QQ群:227975812

mt.sohu.com true 今日教育重庆幼儿家长 https://mt.sohu.com/20140930/n404785800.shtml report 26705 作者:微笑向前我家宝贝已经半岁了,谈谈自己护理宝宝的心得1.宝宝的指甲刀。宝宝出生护士都会告诉妈妈:不要给宝宝戴手套,会影响他的发育。但每个妈妈也不希望宝宝用指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