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女子一人饰六角色 用“理财产品”骗公务员百余万

  “这年头,骗术五花八门。我在公安部门做过临时工,知道许多骗术被曝光后,再行骗就不灵了,所以骗术也要不断翻新。”犯罪嫌疑人雯雯(化名)对上虞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交代说。

  雯雯这个月的15日刚满30岁。她出生在上虞区丰惠镇的一个农村,有大专文凭,曾在上虞区公安局某派出所干过协警。

  去年,她买了多个手机号,虚构了经理、行长、银监会主任等人物,以投资国家秘密级理财产品,可获巨额回报为由,从多个邻居手里骗取162万余元。其中,在上虞某镇政府工作的张大雷(化名)就被骗走110多万元。

  近日,上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雯雯涉嫌诈骗一案,法官将择日宣判。

  “理财经理”发来短信

  雯雯涉嫌诈骗案发于张大雷妻子的报警。

  那是去年8月26日,张大雷的妻子走进上虞区公安局曹娥派出所,声称丈夫被雯雯夫妻俩骗走了巨款。

  今年55岁的张大雷是一名公务员。他说起被骗经历,他用“恶梦一样”来形容。

  张大雷说,自己跟雯雯原本不认识,上当受骗源于雯雯丈夫借钱。

  那是2012年9月的一天,雯雯丈夫开口向张大雷借钱。因为是老朋友,加上借款2万元的金额也不大,张大雷就借给了他。

  1个月后,雯雯丈夫再次开口借钱,张大雷又借给他6万元。

  转眼快过年了,张大雷催讨借款,但雯雯丈夫说钱都购买了理财产品,暂时拿不出来。没过几天,张大雷收到一条陌生女子发来的短信。张大雷一看,手机号码是上海的,觉得怪怪的。陌生女子自称“陈晨”,是一名理财经理,称雯雯丈夫的钱确实购买了理财产品。

  其实,“陈晨”是雯雯虚构的人物,短信也是她发的。

  巨额回报的诱惑

  一来二去,张大雷与“陈晨”聊得火热。“陈晨”称,该理财产品系国家秘密级产品,回报很大。如果张大雷要购买,她可以推荐绍兴某银行的经理“任玉芬”。

  其实,“任玉芬”是雯雯虚构的又一个人物。

  张大雷于是直接联系“任玉芬”。“任玉芬”称,照她的投资套路,可以回报4个亿至5个亿。巨额回报的诱惑,让张大雷怦然心动。

  张大雷事后回忆,“‘任玉芬’是编出一个个理财项目让我汇款过去,我汇一笔钱,她就又发一个另外的理财产品让我汇钱,我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被套的,之后还说有国外别墅等各种回报。”

  期间,“任玉芬”还介绍一名“李行长”给张大雷,称“李行长”是上海某银行副行长,专门负责理财产品审批。

  “李行长”是雯雯虚构的第3个人物。他鼓励张大雷多汇款,使理财产品回报再上升。

  有一天,“任玉芬”突然发短信给张大雷,称张大雷的理财项目太大了,“李行长”办理审批已经吃不消了,她就又介绍了第4个虚构人物“赵丽珍”。“赵丽珍”的头衔是浙江省银监会的一名主任,在北京有关系。

  令人意外的“巨额遗产”

  接着,“赵丽珍”主动发短信,称张大雷的理财项目转到她手上,今后由她代为办理。去年9月的一天,张大雷又收到了“赵丽珍”手机发来的短信,对方自称是“赵丽珍”的儿子,称赵患了癌症,打算去瑞士动手术,希望借5万元。对方还称,如果不借钱,他以前办理的理财项目就泡汤了。

  张大雷迅速汇去5万元。但意想不到的是,对方收到钱后再次开口借款3万元,如果不借,将对张大雷的理财项目曝光,他不仅得不到分文,而且还会因钱不合法而去坐牢。

  没有办法,张大雷又借了2.8万元汇给对方。

  去年11月的一天,张大雷意外接到了“陈晨”律师的短信,称“陈晨”自杀了。“陈晨”自杀前说把名下的财产全部转给张大雷。

  看了“律师”的短信,张大雷既惊又喜,惊的是“陈晨”竟然自杀了,喜的是能得到巨额遗产。

  但“律师”又称,得到巨额遗产需支付相关手续费。按照律师要求,张大雷又汇了15万余元过去。至此,张大雷已汇款114万元,除了工资收入,不少是从亲朋好友那里借的。

  其实,所谓的“赵丽珍”儿子、律师等都是雯雯扮演的。

  去年11月22日,雯雯被上虞区公安局曹娥派出所刑拘,同年12月28日被逮捕。

  民警了解到,除了张大雷,还有多人被骗,而且骗术类似。上虞区的李某夫妻俩被骗10多万元;蒋女士被骗25万余元;戴女士被骗7万余元。

mt.sohu.com true 中国法治传媒 https://mt.sohu.com/20141020/n405298871.shtml report 2312 “这年头,骗术五花八门。我在公安部门做过临时工,知道许多骗术被曝光后,再行骗就不灵了,所以骗术也要不断翻新。”犯罪嫌疑人雯雯(化名)对上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