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有机农产品那些事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什么是“有机”?

  这里的“有机”不是化学上“有机化学”的概念, 是指一种农业生产方式。

  有机农业简单地说就是要求在动植物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以及基因工程生物及其产物,而且遵循自然规律和生 态学原理,采取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维持农业生态系统良性循环。有机标准对于加工、贮藏、运输、包装、标识、销售等过 程,也有一整套严格规范的管理要求。

  

  2.什么是“有机产品”?

  “有机产品”是指生产、加工、销售过程符合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并加施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的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有机产品包括食品及棉、麻、竹、服装、化妆品、饲料等“非食品”。

  有机产品必须同时具备四个条件:第一,原料必须来自已经建立或正在建立的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或采用有机方式采集的野生天然产品;第二,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 必须严格遵循有机产品的加工、包装、贮藏、运输等要求;第三,生产者在有机产品的生产和流通过程中,有完善的跟踪审查体系和完整的生产、销售档案记录;第 四,必须通过独立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认证审查。

  

  3.什么是“有机码”?

  为 保证有机产品的可追溯性,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认监委)要求认证机构在向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企业发放认证标志或允许有机生产企业在产 品标签上印制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前,必须按照统一编码要求赋予每枚认证标志一个唯一编码,该编码由17 位数字组成,其中认证机构代码3 位、认证标志发放年份代码2 位、认证标志发放随机码12 位,并且要求在17 位数字前加“有机码”三个字。每一枚有机标志的有机码都需要报送到“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网址food.cnca.cn),可以在该网站上查到 该枚有机标志对应的有机产品名称、认证证书编号、获证企业等信息。

  

  (1)认证机构代码(3 位)

  认证机构代码由认证机构批准号后3 位代码形成。内资认证机构为:该认证机构批准号的3 位阿拉伯数字批准流水号;外资认证机构为:9+ 该认证机构批准号的2 位阿拉伯数字批准流水号。

  (2)认证标志发放年份代码(2 位)

  采用年份的最后2 位数字,例如2014 年为14。

  (3)认证标志发放随机码(12 位)

  该代码是认证机构发放认证标志数量的12 位阿拉伯数字随机号码。数字产生的随机规则由各认证机构自行制定。

  

  4、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有什么不同?

  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均是按照特定标准生产的,经过认证的产品。

  有机食品是有机产品的一类,目前我国有机食品主要包括粮食、蔬菜、水果、奶制品、畜禽产品、水产品及调料等。有机产品还包括棉、麻、竹、服装、化妆品、饲料(有机标准包括动物饲料)等“非食品”。

  绿色食品是指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绿色食品认证依据的是农业部绿色食品行业标准。

  无公害农产品是指产地环境、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经认证合格获得认证证书并允许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未经加工或者初加工的食用农产品。

  

  5、有机产品种植对环境有哪些要求?

  有机生产需要在适宜的环境条件下进行。有机生产基地应远离城区、工矿区、交通主干线、工业污染源、生活垃圾场等。土壤、农田灌溉用水和环境都要符合相关国家标准。

  (1)土壤环境质量符合GB 15618 中的二级标准;

  (2)农田灌溉用水水质符合GB 5084 的规定;

  (3)环境空气质量符合GB 3095 中二级标准和GB 9137 的规定。

  6、有机种植能使用农药吗?

  有机种植生产过程中,国家标准规定不应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而不是不能使用农药。有机产品国家标准中列出了有机生产允许使用的投入物包括一些植物源、动物源以及矿物源性产品。

  没有在标准中列出的不能使用,如必须使用,需得到国家认监委的批准后方可使用。

  

  7、有机种植对肥料有哪些要求?

  (1)有机种植不能施用化肥,但不是不施用肥料,要采取相应措施来补充因植物收获而从土壤带走的有机质和土壤养分;

  (2) 种植豆科植物、免耕或土地休闲等措施进行土壤肥力的恢复;

  (3)可施用农家肥,但需要进行腐熟,不能使用“生粪”,即使是农家肥也不能过度使用,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4)叶菜类、块茎类和块根类植物不能施用人粪尿;

  (5)其他植物上施用人粪尿,需进行充分腐熟和无害化处理,并不得与植物食用部分接触;

  (6)可施用天然矿物肥料,但不能施用化学提纯的矿物肥;

  (7)肥料中不能使用和含有转基因生物及其产品。

  8、有机畜禽养殖对养殖条件有什么要求?

  有机养殖要为动物营造良好的饲养环境,以满足动物生理的需要,保障其健康生长,需要从以下几方面满足畜禽的饲养条件:

  (1)要保证动物一定的活动空间和充足的睡眠时间;

  (2)圈舍应空气流通、自然光照充足、运动场地有部分遮蔽、避免过度的太阳照射;

  (3)温度和湿度要适当,避免受风、雨、雪等侵袭;

  (4)使用对健康无害的建筑材料和设备;

  (5)水禽养殖应有能进入的溪流、水池、湖泊或池塘等水体;

  (6)不能用使畜禽无法接触土地的笼养和完全圈养、舍饲、拴养等限制畜禽自然行为的圈舍。

  9、有机畜禽养殖对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有哪些要求?

  有机畜禽养殖要求饲喂有机饲料。有机饲料是指源于有机种植和自然生长的作物和牧草。有机种植的饲料作物应符合有机农业种植要求;自然生长的牧草必须来自有机管理体系或经过认证机构认证。

  有机转换开始的第一年,自有的饲料生产基地和合约的饲料生产基地种植的饲料,如果仅用于饲喂自养的转换畜禽时,可以将其视为有机饲料。

  食草动物有机饲料短缺时可利用常规饲料,但不能超过全年饲料总量的10%;非食草动物有机饲料短缺时可利用的常规饲料量不能超过全年饲料总量的15%;畜禽日粮中常规饲料的比例不能超过25%。

  有机养殖的畜禽使用的饲料添加剂应在农业部发布的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中,同时对照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只有两者都符合后才能使用。

  

  10、有机畜禽养殖对饮用水有什么要求?

  有机畜禽饮用水水质应达到GB 5749 要求,就是符合饮用水水质标准,换句话说就是和人喝的水一样的要求

  11、有机加工厂对环境有哪些要求?

  有机加工厂应符合GB14881的要求,工厂周围不得有粉尘、有害气体、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扩散性污染源;不得有垃圾堆、粪场、露天厕所和传染病医院;不得有昆虫大量孳生的潜在场所。生产区建筑物与外缘公路或道路应有防护地带。

  12、有机加工对配料有哪些要求?

  (1)有机加工提倡使用100% 有机配料;

  (2)在生产工艺需要时或在受客观条件限制的情况下,允许在加工中使用少量的非有机配料,但非有机配料必须不能是人工合成的禁用物质,也不允许是基因工程的产品;

  (3)获得认证的有机配料在终产品(不包含水和食用盐)中所占的重量或体积比率必须在95% 以上;

  (4)对于同一种配料不可以同时含有有机产品和常规产品;

  (5)作为配料的水和食盐应分别符合GB 5749和GB 2721的要求。

  

  13、有机加工允许使用食品添加剂吗?

  添加剂使用是食品和饲料生产加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有机产

  品国家标准中列出了有机生产可以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时需符合

  GB 2760 的要求。饲料加工符合《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饲

  料添加剂品种目录》等相关规定,严禁超量或超范围使用添加剂。

  14、有机产品对包装材料有什么要求?

  有 机产品提倡使用由木、竹、植物茎叶和纸制成的包装材料,可使用符合卫生要求的其他包装材料,所有用于食品包装的材料应是食品级包装材料,包装应简单、实 用,避免过度包装,并应考虑包装材料的生物降解和回收利用,不应使用含有合成杀菌剂、防腐剂和熏蒸剂的包装材料,不应使用接触过禁用物质的包装袋或容器盛 装有机产品。可以使用二氧化碳和氮气作为包装填充剂。

  15、什么是认证?什么是有机产品认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规定,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证明产品、服务、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相关技术规范的强制性要求或者标准的合格评定活动。

  有机产品认证是指认证机构按照《有机产品》国家标准GB19630-2011 和《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以及《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的规定对有机产品生产和加工过程进行评价的活动。在我国境内销售的有机产品均需经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认证。

  

  16、所有的农产品、食品都能申请有机认证吗?

  不是所有的农产品、食品都能申请有机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规定,申请有机认证的产品必须在《有机产品认证目录》中。

  17、有机认证的产品检测是必须的吗?

  《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规定,申请认证的所有产品都必须进行检测,即使认证证书发放前无法采集样品的,应在证书有效期内进行检测。有机生产或加工中允许使用物质的残留量应符合相关法规、标准的规定。有机生产和加工中禁止使用的物质不得检出。

  18、有机证书的有效期多久?需要多久检查一次?

  有 机产品认证证书有效期为1 年。只要申请有机认证,就要接受认证机构每年至少一次的现场检查。其中部分获证组织还要接受认证机构在风险评估基础上安排的监督检查。获证组织应至少在认 证证书有效期结束前3 个月向认证机构提出再认证申请,认证机构应当在认证证书有效期内(特殊情况下最迟有效期后的三个月内)进行再认证检查。

  

  19、我国对有机产品认证有哪些法律法规文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90)是为了规范认证认可活动,提高产品、服务的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而制定的;

  《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国家质检总局第155 号令)是规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有机产品认证活动以及有机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活动的规章;

  《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规定了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如何开展认证的程序和基本要求;

  《有机产品》国家标准(GB/T 19630—2011)是有机产品生产、加工、标识、销售和管理应达到的技术要求。

  20、我国有机产品整体质量怎么样?

  截 止2014年9月,全国有机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有5000多个,有机生产面积已经达到200多万公顷。自2004年以来,国家认监委已组织地方认证监管部 门累计检查有机认证机构67 家次、有机获证企业1350家次、抽查有机获证产品1622 批次。近年有机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均在95% 以上。

mt.sohu.com true 爱有机 https://mt.sohu.com/20150703/n416103330.shtml report 6596 1.什么是“有机”?这里的“有机”不是化学上“有机化学”的概念,是指一种农业生产方式。有机农业简单地说就是要求在动植物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