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巨型建筑、应召女郎、亿元薪水,硅谷经济泡沫的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经济泡沫的征兆,从来都在纸醉金迷中出现,像菲茨杰拉德笔下的《了不起的盖茨比》,那个夜夜狂欢的美国,外表很有吸引力,破灭时也很有杀伤力。下文中的几个现象中,应召女郎涌向的地方,高楼大厦频繁出现的时候,高的离谱的薪水,都揭示了当下硅谷的这个巨大泡沫的表象,对中国,也有同样的借鉴意义。

  

  “粉黛泡沫”

  美国经济学家有一个“粉黛泡沫”的理论,指的是应召女郎倾向于涌向泡沫严重的市场。“我想,我们现在所处的状况绝对可以被称为泡沫,”曼莎拉玛尼告诉我。“这些都是狂妄自大的行为:更大,更好,更宽。自我膨胀。”

  1999年时那种狂热也以另一种方式卷土重来。在2013年,在硅谷工作的高技术工人平均一年赚19.6万美元,有的人通过股票赚了数百万美元。有些程序员有了自己的经纪人,就像好莱坞明星一样。一些实习生的月收入超过7000美元,相当于每年约8.4万美元。(在美国,中产阶级家庭收入约5.3万美元。)

  Snapchat(阅后即焚,一款社交软件)为斯坦福大学本科生开出了高达50万美元的年薪。Rich Talent Group是一家很有声誉的科技业招聘公司,其创始人贾纳?瑞奇(Jana Rich)告诉我,从90年代末以来,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激烈的人才争夺战。“这样循环周期我见过两个,经过一段时期的蓬勃发展,然后就出现了衰败。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处在需求曲线的高位。”

  科技行业的其他招聘者表示,就像在1999年一样,招聘过程中的每一个小细节现在又变得可以协商了,而且越来越强调最终有可能带来数百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公司用咖啡站、健身室、开放式露台,以及非正统的小隔间来吸引人才。有时候,应聘者的要求平淡无奇:一个招聘人员告诉我,有位工程师要求办公空间靠近免费小吃站。但有的时候,据说谷歌为了挽留一名高管,避免他跳槽到一个竞争对手那里,向他支付了1亿美元。谷歌似乎太有钱了,随便花花并不在意。

  

  这种幸福感培养了一种堕落的文化,而以前的泡沫时代也是如此。1999年,成千上万一夜暴富的年轻人在旧金山的街道上排着队,等待进入酒吧和餐馆吃喝玩乐。似乎每天晚上,都有Kozmo之类的公司举办派对。一些派对上有杂耍和喷火表演。另外一些派对会向到场者发放小设备和服装。

  Facebook邀请页面的数据显示,最近举办的“Product Hunt”欢乐时光吸引了4000多人参加,那是一个让创业者与投资者交际的派对。在另一个聚会中,东道主发放免费的苹果电视机顶盒作为答谢礼物。Facebook一个著名员工的生日晚会策划得就像一场精心制作的婚礼,有冰雕、巧克力,还有数名姑娘在牌桌周围走动,客人可以在玩二十一点的时候盯着她们的胸部看。一位谷歌高管的的生日派对上,安排了精心编制的杂耍表演。

  在任何一个晚上,都有十多家风险投资公司在旧金山的五星级酒店举办VIP晚宴,让设计师、首席技术官和青年创业者互相认识和交际。有些晚餐甚至承诺,某个参与初创公司投资的二线明星可能也会到场。

  更复杂的活动包括前往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内克岛,或者墨西哥蓬塔米达的四季酒店度周末。甚至是与波诺(Bono)到都柏林逛酒吧。这样的繁荣景象,与90年代中期吸引华尔街银行业者、模特、大学辍学生,创业者前往硅谷的情景何其相似。“当帅哥美女出现的时候,你就知道有泡沫存在了,”有人说。

  了解高科技产业最好的方式,是观察它的建筑

  

  美国旧金山大约一半的土地都是住宅区,它的办公空间预计将会增加15%,其中大多数可能都会分配给科技创业公司。从旧金山向南行驶约50英里,到达库比提诺,你会看到苹果公司巨大的新总部“宇宙飞船”,其280万平方英尺的空间能容纳逾1.2万名员工。新的Facebook建筑也位于其中,它带有屋顶花园,还拥有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开放式办公空间。谷歌目前正在规划园区升级,一些名为“crabots”小型起重机器人将在其中发挥作用——它们可以在仅仅数小时内移动办公室墙壁、地板和天花板,完成对空间的改造。

  然而,这里最惹眼的在建建筑可能是米慎街415号那座330米的大厦。那座玻璃外观的Salesforce大厦很快就会成为旧金山最高的建筑,比泛美金字塔还高200英尺。而这可能暗示着一个重大问题。

  耶鲁大学讲师、《繁衰经济学》的作者维克拉姆·曼莎拉玛尼说,几乎每一个巨大泡沫破裂之前,都会兴起一阵修建高层建筑的活动。华尔街40号、克莱斯勒大厦和帝国大厦,就是在大萧条酝酿期间建设的。吉隆坡双子塔竣工之际,正是亚洲经济危机开始之时。台北101大楼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它奠基的时候正是互联网泡沫最严重的阶段。

  这些建筑物中的一些,是从泡沫的横财中获得了部分资金,并假设市场还将继续繁荣下去,因此会有足够的住户来租用房屋。从历史上看,这种趋势在其他行业中也存在。曼莎拉玛尼说,另一个令人不安的指标是艺术品市场的膨胀,它显示人们变得过度自信。今年5月份,佳士、苏富比和菲利普斯在一周半的时间总共拍出了27亿美元的艺术品,打破了拍卖记录。

  旧金山的科技文化专注于解决一个问题:我妈不再帮我做哪些事情了?

  有很多真正在改变世界的技术——比如某些公司旨在把人送上太空,或减少交通死亡事故,或者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人们用上互联网。手机(你可能正在通过手机阅读这篇文章)无疑已经明显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关于种族主义、强奸、警察暴行和不平等的#标签,为那些以前遭到忽视的人提供了一个强有力表达渠道。但剧集《硅谷》中有一句台词实在非常贴切:“通过最小化的、以消息为导向的传输层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在整个硅谷,多数大初创公司实际上是在提供配送服务,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进行的尝试和达美乐比萨在20世纪80年代掌握的东西差不多:在30分钟或更少时间里把热比萨送获上门。

  UberLyftAmazon FreshGoogle Express等服务,其实只是利用算法来尽可能地快地配送货物或者服务。或者比那更加简单。一个技术专家听到别人说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于是把它张贴在了Twitter上:“旧金山的科技文化专注于解决一个问题:我妈不再帮我做哪些事情了?”

  泡沫的破裂

  讽刺的是,当泡沫破裂时,不管它采取什么形式破裂,最安全的人将是风投。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从上次泡沫中汲取了教训,这一次已经做好了安排:如果一家公司倒闭,或必须卖掉,任何剩下的钱将直接进入他们的账户,以保证投资者拿回他们投入的钱。而那些依靠初创企业的服务谋生的人,比如专车司机,或者那些听信了ZyngaYelp 或者Twitter宣传,拿出积蓄来购买这些公司股票的小散户,恐怕就没有这么安全了。

  所以,你准备好了吗?

  这篇文章选自《名利场》(Vanityfair.com)的文章,作者为Nick Bilton

  原文很长,但很有启发,如需阅读原文,关注微信号“狮子科技”,回复“5”,即可阅读。

mt.sohu.com true 狮子科技 https://mt.sohu.com/20150922/n421860233.shtml report 4870 经济泡沫的征兆,从来都在纸醉金迷中出现,像菲茨杰拉德笔下的《了不起的盖茨比》,那个夜夜狂欢的美国,外表很有吸引力,破灭时也很有杀伤力。下文中的几个现象中,应召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