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跌会持续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新年刚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又出现了下滑。

  据媒体报道,数据显示,1月2日至1月8日,银行共发售81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平均年化预期收益为4.32%,较前一周下降0.11个百分点。而且,预期年化收益率6%以上的理财产品基本绝迹。业内人士预计,银行理财在今年一季度可能会开始新一轮的收益率下调。

  事实上,去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呈现下跌的走势,据统计从年初的近5%跌至现今的4.3%左右,整年跌幅超20%。这是因为,首先,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去年央行五次降息五次降准,市场利率回落,导致银行理财收益相应地出现下跌;其次,互联网金融持续火爆,宝宝类产品和P2P以其便捷、高收益、流动性强的特点分流了银行部分资金;再次,监管层严格限制银行存款“冲时点”,银行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揽储意愿下降。

  进入2016年,股市却四天内两次熔断,暂停熔断机制后,股市还是上涨乏力,基本维持震荡走势,此时收益较为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对投资者来说显然具有较高的诱惑力。那么,有意投资银行理财的投资者会问,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跌趋势会持续吗?什么时候购买银行理财比较适宜呢?

  应该说,今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是比较大的,这一点从最近公布的去年12月PMI指数就可窥知一二。数据显示,2015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8.2,低于11月0.4个百分点,反弹趋势受阻,预示经济继续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在此情况下,为刺激经济发展,央行继续降息的可能性颇高,市场资金保持充裕,市场利率仍将继续下行,在资金成本下降的情况下,理财产品收益也将走低。此外,再加上互联网金融产品分流资金、利率市场化的大趋势等不利因素,长期来看,今年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跌是大势所趋。

  但值得注意的是,2月初春节就要到了,在节前由于大众消费购物需求较高,导致银行面临较大提现压力,有可能出现银行“钱紧”的现象。这时,银行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吸收资金以应对“钱紧”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春节前银行理财有可能出现一波收益上涨潮,但上涨幅度会比较有限。想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一定要抓住春节前的这个好时机,及时出手购入。此外,在银行理财收益不断下行的情况下,投资者适宜购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

mt.sohu.com true 中国光谷科技金融 https://mt.sohu.com/20160114/n434535489.shtml report 1172 2016新年刚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又出现了下滑。据媒体报道,数据显示,1月2日至1月8日,银行共发售81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平均年化预期收益为4.3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