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育儿师月嫂月薪起价5000元

半岛晨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春节前的“保姆荒”和即将到来的猴年生育高峰让大连家政市场的用工情况分外紧张。从日前举行的“2016年首届大连家庭服务业供求洽谈会”上,育儿师、住家保姆仍是招工热点,一些企业一次就开出了数百人的招聘名录。

  24小时住家保姆紧缺持证上岗月薪多赚千元

  由于大连地区的保姆多来自外地农村,大部分返乡过春节,导致每逢“年关”前就会出现家政服务人员人手紧缺的情况。为缓解春节前家政行业“用工荒”难题,为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由大连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公共职业介绍中心)和大连家政市场联合举办的“2016年首届大连家庭服务业供求洽谈会”1月15日在大连人力资源市场二楼举行,33家家政中介机构、月子中心、养老服务机构参会,提供招聘岗位1543个,吸引了2000多名求职者参会,经过洽谈,970名求职者与家政机构达成了初步意向。

  多家家政公司负责人表示,用户需求和标准都在提高,而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较低,难以满足用户需求,匹配度不高。记者了解到,经过培训、有专业技能持证上岗的家政人员工资水平高于普通家政人员千元左右。

  大连市妇女创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招聘摊位前聚集了不少求职者。负责人李妍表示,目前不少用户急需24小时住家保姆,原来的住家保姆春节返乡,让这些用户措手不及。这次我们计划招聘50名月嫂、50名育婴嫂、30名保洁和30名保姆,用户需求量不小,家政服务人员供不应求。这次家庭服务业招聘会对节前用工紧张会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二孩”+猴年 家政公司提前储备育儿师

  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市妇幼保健院(市妇产医院)院长于华对记者说,“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加上“猴年”,大连将迎来新一轮生育高峰的情况已成定局。

  记者注意到,本届招聘会上,多家家政公司的招聘名录不仅是应对春节前的“用工荒”,同时也在为即将到来的订单作用工储备。一家公司一次性招聘300人,包括育儿师、月嫂、保姆各100名,待遇也相当优厚,育儿师、月嫂月薪起价都是5000元,保姆则是3000元/月起。

  “春节前外地家政从业人员返乡,给我们家政公司造成了很大的人员缺口,一上午时间我们洽谈了30多名月嫂和育儿师求职者,远远超过预期。 ”大连巾帼母婴月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延麟告诉记者,月子中心已经有7个预订用户预产期在春节前后,今年猴年新生儿预计不会少,必须提前做好人员储备。

  月嫂提前来登记春节后就能上岗

  普兰店来连做月嫂的唐梅艳刚刚在大连家政市场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她告诉记者,因为喜欢孩子,她在2012年参加了大连市劳动保障职业培训学校的月嫂专业培训,考取了月嫂证和催乳师证。唐梅艳说,月嫂是个良心活,一定要对产妇和孩子负责任,做了3年月嫂,这段时间正好是空档期,提前到大连市家政市场做个登记,春节后就能上岗了。

  大连家政市场负责人汤日红说,此次举办大连市首届家庭服务业招聘会的目的一方面是发挥人力资源平台优势,为家政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一个供需平台,缓解春节前外地保姆返乡造成的“用工荒”,另一方面借助这个平台,我们与各个家政企业和机构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不少年轻求职者拿着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大连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公众微信平台,更多岗位信息一目了然。在人力资源市场找工作还有免费的wifi供求职者使用。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苏琳 文/图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118/n434822328.shtml report 1628 春节前的“保姆荒”和即将到来的猴年生育高峰让大连家政市场的用工情况分外紧张。从日前举行的“2016年首届大连家庭服务业供求洽谈会”上,育儿师、住家保姆仍是招工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