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希斯·莱杰:自他之后,世间再无小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Heath Andrew Ledger

  1979.4.4-2008.1.22

  

  今天是希斯·莱杰的忌日这篇文章就是要送给他:

  

  真的很喜欢这张小丑的图片

  当年一部《黑暗骑士》让我们记住了大神诺兰,记住了贝尔,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

  

  他完全抢了主角蝙蝠侠的风头,都看不到老爷了,Gary Oldman、摩根弗里曼都看不见了。

  

  他完全颠覆了以往小丑滑稽的形象,将黑暗、变态演得淋漓尽致。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炸医院那场戏不是特技,是真正的现场爆炸,希斯莱杰拿的是真的起爆器。中间炸了几下又停了,小丑敲了敲起爆器,继续爆炸。

  

  但这段剧本里是没有的,爆炸是意外出了故障,但诺兰没有喊卡,希斯即兴演下去,就像小丑本能的反应一样,堪称完美。

  

  护士装的莱杰真的是萌得不要不要的。

  所有版本中的小丑中,我们最爱他。希斯莱杰之后,世间再无小丑。

  

  但是他却没有等到电影首映,也没有看到这部电影有多么成功,他有多么成功。影片还没有上映,希斯莱杰就意外死在家中,年仅28岁

  

  就像之前保罗沃克成就了《速7》一样,《黑暗骑士》当年不仅创下了票房神话,位列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之一,还横扫了奥斯卡。

  影片上映后,从业界到观众都无一例外地认为,影片本身的确不错,但是如果没有希斯莱杰那近乎癫狂的表演,恐怕无法成就全球近10亿的票房神话。

  小丑是希斯莱杰完成的最后一个角色,可惜在所以人为他疯狂的时候,他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这给了好莱坞一个沉痛的打击

  《黑暗骑士》其他演员说:

  好莱坞同龄人会因为失去了他们最具天赋的同行而感到深深伤心。

  李安听到莱杰死讯后非常震惊:

  他的死令我心碎!与他合作,是我人生最快乐时光之一,他把角色的喜、怒、哀、乐诠释得比想像中更好,因为他对生活充满爱、真诚、热情,令每个认识他的人都会爱上他。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

  我们国家失去了一位最优秀且处在黄金时期的演员,真是悲剧。希斯·莱杰塑造了众多不同而且富有挑战的角色,将作为澳大利亚演员的最佳表演被人们铭记。

  回顾希斯莱杰的演艺生涯,一个从出道就星光熠熠的传奇男演员。

  1999年他在好莱坞出演了两部影片《两手》《我恨你的十件事》,让他在好莱坞小有收获。

  

  但是他很讨厌自己被贴上“无脑情圣”的标签。

  从《十件事》之后,他就一直拒绝接拍校园青春片了。

  之后与童年偶像梅尔·吉布森合作了《爱国者》,出演梅尔在片中的儿子,在这部电影中,希斯莱杰第一次尝到了评论界对他的肯定。

  

  梅尔·吉布森也是在莱杰死后第一个发悼念的好莱坞明星。

  

  谁能想到那时这么小清新的羞射boy日后会演变态演得这么成功!

  《滚石》杂志毫不吝惜的写道:

  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新面孔有着成为大明星的天赋。

  还登上了当年8月的《名利场》封面,标题写着:我们迎来了一场希斯热潮

  之后的《圣战骑士》全球票房大卖,莱杰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原因。从澳大利亚的青头小伙儿一跃成为好莱坞的新宠。

  导演布莱恩·海尔格兰德在采访中曾说“像莱杰这样的家伙,一般每50年出一个”。

  《糖果》是莱杰首次接触吸毒题材的电影,在影片中,他饰演的丹虽然是个瘾君子,但希斯·莱杰却把他塑造成像一个英雄。

  

  常常吸嗨了的情侣,无休止地大玩性游戏、去商店里偷窃,从中获得了极大的快感。

  

  影片有些类似于《梦之安魂曲》,都是讲述毒品是如何一步步毁掉生活的。

  

  巧合的是,安魂曲的男主少爷莱托在明年备受关注的《自杀小队》中也要扮演小丑,不知能否再现经典,两位男演员在某些方面还挺像的,都是才华美貌兼备,都是为了电影不要命。

  事业如日中天的莱杰又出演了《四根羽毛》、《食罪人》、《凯利党》多部大制作的电影,但都反响平平。

  遇到瓶颈的莱杰遇到了李安,《断背山》把希斯·莱杰推上了事业的一个高峰。放荡不羁的莱杰变成了内敛的同志牛仔。

  

  不知有多少同志就是被他们掰弯的。

  

  戏中莱杰深沉的爱也在现实中得到了延伸,他与戏中妻子的扮演者米歇尔·威廉姆斯热恋,两人很快有了爱情的结晶——莱杰最疼爱的女儿。(又是一个女儿奴)

  

  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希斯莱杰再一次让好莱坞瞩目。

  李安更是毫不吝惜的说莱杰是年轻的马龙白兰度

  

  李安也没想到,《断背山》会引起那么大的反响,当年横扫奥斯卡,获得8项提名。

  

  莱杰和女友同时提名,但都败北。莱杰输给了《卡波特》的男主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一直觉得这是奥斯卡的一个遗憾。

  《断背山》还获得了第62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当年希斯莱杰共有3部电影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简直开挂了。

  

  除了《断背山》,还有和马特达蒙搭档的《格林兄弟》,两人默契十足,甚至让导演以为他们俩好事将近。

  

  还有奠定了他一线影星地位的《卡萨诺瓦》,莱杰饰演的“风流才子”真是让人遐想连篇。

  

  除了才华与天赋,希斯莱杰迷人英俊的外表跟令无数人心醉。2001年,希斯·莱杰入选了《人物》杂志的全球50最美

  他甚至让同剧组的女演员都把持不住。

  

  这样的才华与美貌,再加上放荡不羁的性格注定了莱杰的风流韵事。

  《断背山》之前,与凭借《穆赫兰道》、《金刚》走红的女星娜奥米·沃茨展开了一段好莱坞著名的姐弟恋,但因为莱杰热衷于派对,自由奔放的性格,两人分开。

  

  之后因为滥用药物,和妻子、女儿分开,自己搬到公寓独自居住。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段孤独的公寓生活竟成了他的最后时光

  

  之前他为了揣摩小丑的心理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伦敦的酒店房间中一个月,重复联系舔嘴唇,捋头发,说话语气等等。因为希斯莱杰表演时入戏太深,导致每次演完一个角色都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刚刚从小丑的角色中抽离出来,他又投入到新片《魔法奇幻秀》的拍摄中,他所饰演的角色又以多种不同人格出现,因此对他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挑战。

  他整天钻在角色里边出不来,精神比较恍惚,以至于他无法入睡,失眠严重。

  

  莱杰猝死,电影找了德普、裘花接演,但就算是他们,也难以代替希斯莱杰。

  生平采访时莱杰曾透露:

  我大概一晚平均睡两小时。我禁不住想这想那。我的身体已疲惫不堪,可我的脑子一直在转。

  希斯莱杰临死前压力很大,精神状态很不好。正巧那时感染肺炎,更让他身体状态非常糟糕。为了让自己多睡一会儿,那天晚上吃了很多肺炎的药物,以及大量安眠药和其他镇定类药物。多种药物混吃的结果就造成了他的死亡,非常惨

  被人发现时莱杰赤身裸体躺在床上,身边散落着各种药片。

  

  根据纽约方面的药物检测,莱杰死于意外服用过量的止痛药、安眠药以及其他一些处方药品。

  没想到我们钟爱的电影角色,竟是他以这种疯狂钻研的方式表演出来的,想想就心痛。

  “小丑”这个角色让全世界的人都记住了他,也让他在如此美好的年纪就离开人世,不知道这是他的幸还是不幸。

  

  才仅仅28岁,在他最好的年纪,演技最巅峰的时候去意外离世,这让当时整个好莱坞都沉痛不已。

  生前最后一任女友嘉玛·沃德在希斯死去后就一直隐退,直到最近的《加勒比海盗4》中以扮演美人鱼首领正式复出。

  

  众多明星和粉丝一直呼吁,把奥斯卡颁给希斯莱杰:

  

  奥斯卡也的确弥补了《断背山》的遗憾,5位曾经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演员将这一奖项平静地授予了已故的希斯莱杰

  

  这次,奥斯卡没有错过他,但他却错过了。

  如今,在翻看他生前的采访时,更是令人感概世事无常。

  

  最后一句“这时候你不想这么快死掉”太戳泪点。

  小丑让所有人惊艳不已,但也是所有人此生的遗憾,就像这位网友说的:

  这世上最哀伤的事情,莫过于你花痴了一个已经不存在的明星。

  

  四杆大烟枪(关注微信公众号:dyqmovie)

  只做有温度的电影

  今日头条 | 搜狐自媒体| 凤凰自媒体

mt.sohu.com true 四杆大烟枪 https://mt.sohu.com/20160122/n435518057.shtml report 10078 HeathAndrewLedger1979.4.4-2008.1.22今天是希斯·莱杰的忌日,这篇文章就是要送给他:真的很喜欢这张小丑的图片当年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