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蓝瓶咖啡”创始人:只做值得等待的咖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图片来自《蓝瓶咖啡的匠艺》

  几年前,咖啡连锁店还处在“快消时代”,人们热衷于排队购买一杯几分钟就能做好的咖啡,尽管这杯咖啡的味道平淡无奇。

  时过境迁,当人们对咖啡的诉求不再仅限于“提神”,一场革新势在必行。谈起“革新”,就不得不提到“蓝瓶咖啡”和他的创始人——詹姆斯·弗里曼(James Freeman)。2001年至今,弗里曼用他对咖啡品质的严苛追求,换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对精品咖啡的喜爱。他曾说,一切在于‘不必要的美’,以及为此付出的不懈努力。”

詹姆斯·弗里曼 图片来自《蓝瓶咖啡的匠艺》

  弗里曼曾是一名单簧管演奏家,因此,他希望咖啡能让人有一种连通感官的审美体验。创业之初,弗里曼租下一个烘豆棚,出售自己烘焙的咖啡豆。这一过程让他对咖啡的产地和烘焙程度有了深刻的了解。后来,弗里曼有了自己的咖啡车(蓝瓶咖啡的雏形),便开始在农夫市集上定期售卖自制咖啡。 当他用“摇摇晃晃的木质滴滤设备”一次只做一杯手冲咖啡时,人们觉得这很疯狂。那时的人们,还未习惯等待。

图片来自《蓝瓶咖啡的匠艺》

  弗里曼没有因为人们的不解而改变做咖啡的方式。他一边售卖咖啡,一边使用不同萃取技术、不同咖啡豆、不同拼配、不同烘焙度调整着意式浓缩咖啡的风味。终于,在一个冬日的周末,当他做好咖啡抬起头,发现摊位前有15个人在排队。从那时起,排队购买咖啡的人数没再减少过。“人们会长时间等待一杯咖啡,一定是因为他们发现了它的与众不同。”弗里曼说道。

图片来自《蓝瓶咖啡的匠艺》

  最终,人们爱上了弗里曼的咖啡。现在,“蓝瓶”已在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纽约、东京等城市开设数家分店,它所代表的文化也让人们更加注重咖啡冲泡的细节和咖啡风味的层次感。有媒体报道:“蓝瓶的忠实顾客以手持带有蓝瓶标志的纸杯为傲,即使要排队,即使价格更贵。”由于同样另辟蹊径并广受欢迎,舆论称弗里曼为“咖啡界的乔布斯”。

图片来自《蓝瓶咖啡的匠艺》

  在这样的盛况背后,蕴含着一颗“一生只做好一件事”的匠心。虽然经营模式已具有一定规模,但弗里曼仍然严格把控着咖啡制作的每一个环节。他对咖啡豆“出身”的要求近乎苛刻,对产地的记录极端详尽。弗里曼不仅能说出一些咖啡采摘者的姓名,还能描述它是在什么样的树荫下成长起来的。为了防止陈化作用影响咖啡的风味,弗里曼非常强调咖啡的新鲜度。他只用采摘后一年以内的咖啡豆,而烘焙后超过48小时的咖啡豆将被弃用。

图片来自《蓝瓶咖啡的匠艺》

  弗里曼将冲泡咖啡比作一门艺术,它包含练习、精确度以及亲手制作所带来的纯粹乐趣。他和他的团队坚持每天杯测,以保持对风味的敏感,并根据不断变化的反馈决定采购品种和烘焙程度。对待咖啡,弗里曼不允许自己有丝毫的松懈,他说:“爱是不敷衍,爱是每一秒钟。”

  蓝瓶创始人詹姆斯·弗里曼(James Freeman)携手糕点师凯特琳·弗里曼(Caitlin Freeman)、特约撰稿人塔拉杜根(Tara Duggan)推出《蓝瓶咖啡的匠艺》一书,书中将详细介绍有关咖啡产地、烘焙、冲泡的知识,让你在家也能做出一杯完美的咖啡。书中另附有30多个创造性食谱,手把手教你做出最与咖啡相配的餐点。

  书名:《蓝瓶咖啡的匠艺》

  作者:[美]詹姆斯·弗里曼、凯特琳·弗里曼、塔拉·杜根

  译者:梁倩

  页数:240页

  开本:16开

  定价:116元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2016年6月出版)

mt.sohu.com true 中信精致时光 https://mt.sohu.com/20160517/n449913246.shtml report 4122 图片来自《蓝瓶咖啡的匠艺》几年前,咖啡连锁店还处在“快消时代”,人们热衷于排队购买一杯几分钟就能做好的咖啡,尽管这杯咖啡的味道平淡无奇。时过境迁,当人们对咖啡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