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广发证券:“底部放量”是“慢熊”的家常便饭

证券时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05日讯

  广发证券5日发布报告称,在A股市场,很多投资者都把“底部放量”看做是市场将有“大行情”的领先指标。尤其是2014年7月下旬的几天放量上涨,事后来看确实领先地提示了接下来一年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但是去年6月股灾以后,这轮牛市的“泡沫”已经破灭了。

  该机构认为“底部放量”、“熊市反弹”都是“慢熊”之中的家常便饭,因此肯定和尊重这次反弹的合理性。但由于投资主线不清晰、增量资金不足,我们怀疑这次反弹的持续性。

  报告称,关于投资者情绪,我们在上周的周报曾提到:很多投资者开始怀疑没有“最后一跌”而是在缩量震荡之后向上反转,而本周的市场走势对他们来说是“正如所愿”,短期乐观的投资者明显增加。

  对于大家情绪的变化,我们的看法是:

  1、当常规的市场分析体系看不到能提示方向的明显信号时,很多投资者非常倚重市场交易特征发出的信号——大家认为5月份的“缩量”、“跌不动”和本周的“放量大涨”,似乎在指示着新的一轮“吃饭行情”已经启动了。从常规的市场分析体系来看,盈利、利率、风险偏好是三大核心变量。但是近期这三大因素都没有给出积极的信号——就盈利来看,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虽继续保持正增长,但是增速已出现变缓迹象;就利率来看,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以来首次向上突破3%;就风险偏好来看,由于改革和转型相关政策在近期出现左右摇摆的紊乱信号,我们认为这也难以带来风险偏好的根本性提升。

  综上来看,现在按照常规的市场分析体系是无法给出积极信号的。但是本周我们路演的一个明显感受是:投资者的心态已经明显动摇了——在前期我们路演的反馈中,大部分绝对收益投资者的想法是“轻仓等待最后一跌”;大部分相对投资者的的想法是“看不清、按兵不动”。但本周我们却发现无论是相对收益投资者还是绝对收益投资者,虽然都讲不出一个乐观的大逻辑,但却非常非常重视市场本身在三周缩量震荡之后突然放量上涨所传递的积极信号——很多人开始认为未来1到2个月内应该是会有一次比较持续的“吃饭行情”。

  2、该机构认为在“慢熊”中,“底部放量”是“熊市反弹”的同步指标而不是领先指标,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性还要取决于是否能找到一条持续的投资主线以及是否有足够的增量资金来支撑这条主线。在A股市场,很多投资者都把“底部放量”看做是市场将有“大行情”的领先指标。尤其是2014年7月下旬的几天放量上涨,事后来看确实领先地提示了接下来一年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但是去年6月股灾以后,这轮牛市的“泡沫”已经破灭了。一般来说,在一个“泡沫”破灭后的两、三年里,很难马上再吹一个新的“泡沫”,接下来要不然就是通过“慢熊”的形式缓慢消化估值,要不然就是“快熊”带来估值快速下跌之后在底部持续震荡。

  而目前来看,虽然可以把前三轮“股灾”看做是“快熊”,但关键是“快熊”之后A股估值却仍然不便宜,远不能说是“见底”,因此我们认为接下来市场还有一个“慢熊”消化估值的过程,而不是简单的“底部震荡”。 从2001-2005年“慢熊”以及2011-2012年“慢熊”的经验来看,“底部放量”并不是稀罕的事情,几乎每两、三个月就会发生一次——在“慢熊”中,这种“底部放量”只是“熊市反弹”的同步指标,并不能提示市场的向上反转。且这种“熊市反弹”,有的是值得参与的、有的又是不值得参与的(我们把持续时间接近两个月、反弹幅度接近20%的“熊市反弹”看做是值得参与的;而还有很多“熊市反弹”的持续时间只有一、两周,反弹幅度不到10%,我们认为这种就是不值得参与的)。那这一次“熊市反弹”到底值不值得参与呢?我们认为还需要看是否能找到一条持续的主线来吸引资金、以及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这条主线。

  3、从投资主线来看,虽然“外资抄底”被认为是本周市场上涨的催化剂,但市场反弹的结构却主要是国内资金偏爱的“老主题”,并没有找到新的投资主线。本周市场上涨,一个比较公认的理由是:“A股将加入MSCI,外资来抄底了”,反映在“沪股通”出现连续多日的净流入。但是从市场结构来看,外资偏爱的金融股、家电股、地产股在本周的表现均靠后,反而是新能源汽车、电子、白酒这些今年以来国内资金偏爱的“老主题”涨幅居前。这说明海外资金即使真来抄底了,他们也并不是本周市场上涨的主导力量,而仍然是国内资金“躁动”带来的反弹。 而由于大家在反弹中仍然去炒“老主题”,使这些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很高,很难再承载更多的资金。

  4、从资金角度来看,推升市场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绝对收益投资者没有等到“最后一跌”而反手做多;但相对收益投资者并没有经过充分降仓,后续加仓空间有限,这会制约反弹的高度。很多私募、专户这样的绝对收益投资者,受制于“安全垫”的限制,早在5月6日市场暴跌之后便已减仓,并一直轻仓等待着“最后一跌”再进场抄底。但是5月中下旬连续三周的缩量震荡之后,大家开始怀疑没有“最后一跌”了,于是纷纷加仓反手做多。但是经过前几轮“慢涨急跌”的教训之后,大部分绝对收益投资者即使加仓也不会将仓位超过五成,且操作策略也是“快进快出”;而再看以公募为代表的相对收益投资者,在5月初暴跌之后已“麻木”,大家普遍是保持78%到80%左右的中性仓位,舍不得进一步减仓,这反而会限制这一次他们加仓的空间。

  5、尊重市场的反弹,但是怀疑其持续性,在没有看到政策信号和资金信号之前,我们继续维持谨慎观点。我们认为“底部放量”、“熊市反弹”都是“慢熊”之中的家常便饭,因此肯定和尊重这次反弹的合理性。但由于投资主线不清晰、增量资金不足,我们怀疑这次反弹的持续性。此外,我们还提示投资者密切关注6月中下旬可能存在的流动性风险——今年二季度以来央行货币政策一直保持稳定,没有进一步放松。但同时“三会”的金融监管在加强,引导资金“脱虚向实”,这可能会使6月中下旬很多金融资产出现“期限错配”的风险。我们认为一次值得我们提示、值得大家参与的“熊市反弹”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有充分的政策信号来证明阶段性“调结构强于稳增长”; 二是要看到相对收益投资者的降仓(详见报告《打破僵局的两个条件》,2016-5-22)。目前来看这两大条件都不具备,因此还需要继续观察和等待,我们也继续维持4月份以来对市场的谨慎观点,不建议投资者参与本次反弹。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05/n453090341.shtml report 2783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05日讯广发证券5日发布报告称,在A股市场,很多投资者都把“底部放量”看做是市场将有“大行情”的领先指标。尤其是2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