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自主品牌空气质量盘点 比亚迪“毒”领风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车讯网报道】车内空气质量第五弹正在袭来,今天汇总的内容是自主品牌车型的测试情况,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连续介绍了四篇有关车内空气质量的汇总内容,本篇不再多做介绍。点击下列四张图片可定位相应坐标。全篇多图片、表格少文字模式。相关内容已经介绍的差不多了,所以本篇我也就不再过多bibi了。

  

  

  

  

  

  已测自主品牌车型汇总

  已拆解的90款车型中,自主品牌车型总计12款,涵盖9个品牌。长安汽车3款车型、吉利汽车2款车型、广汽传祺比亚迪上海荣威、一汽奔腾长城汽车、东风日产启辰、川汽野马各一款。

  

已拆自主品牌车型汇总
品牌 车型 年贷款
睿骋 长安汽车 2013款
EC8 吉利汽车 2012款
GA5 广汽传祺 2013款
思锐 比亚迪 2013款
荣威950 上汽荣威 2012款
奔腾B70 一汽奔腾 2012款
CS35 长安汽车 2014款
长城H6 长城汽车 2015款
长安CS75 长安汽车 2014款
吉利GX7 吉利汽车 2015款
启辰T70 东风日产启辰 2015款
野马T70 川汽野马 2015款
制表:拆车

  车内空气质量合格比例

  到目前为止,车内空气质量测试车型总计82款,各参数全部合格车型为27款。日系车共计15款,全部合格车型为9款;韩系车共计11款,全部合格车型为3款;美系车共计15款,全部合格车型为5款,德系车共计16款,全部合格车型为1款;法系车共计9款,全部合格车型为4款。自主品牌共计13款,全部合格车型为4款;(具体可查阅空气质量汇总报告)。

  

  自主品牌车型空气质量超标比例

  9款车内空气质量超标车型中,其中有5款车出现一项空气质量超标,1款车出现两项空气质量同时超标,3款车出现三项空气质量同时超标。

  

  由于我们在“车内空气质量超标汇总”文章中已经详细介绍了各种毒气的性质以及特征、我们为何坚持室内空气质量测试标准以及车内什么地方会产生“毒气”等话题,在此我们就不在一一赘述。接下来我们逐一的介绍,我们已测试的自主品牌车型当中超标车型有哪些,以及超标了多少倍,哪些是重点超标车型等。

  甲醛超标车型汇总

  甲醛:甲醛是无色气体,但味道刺鼻。这种气体我们应该是最了解的,木材加工、家庭装修中总有它的身影存在,当甲醛浓度较高时会出现眼刺激、头痛等情况。室内标准规定,甲醛每立方米不得超过0.1毫克。该指标乘用车空气质量标准与室内标准相同。测试的13款车中,有四款车出现甲醛微超标现象。

  

自主品牌甲醛超标车型汇总
车型 品牌 实测甲醛
睿骋 长安汽车 0.11
GA5 广汽传祺 0.11
思锐 比亚迪 0.12
吉利GX7 吉利汽车 0.14
标准: ≤0.1
制表:拆车坊

  甲苯超标车型

  甲苯和苯的性质十分相似,室内标准规定,甲苯每立方米不得超过0.2毫克,乘用车空气质量标准则标准放宽到每立方米不得超过1.10毫克。测试的13款车中,广汽传祺GA5和比亚迪思锐甲苯超标,比亚迪思锐甲苯超标较为严重,为国标的3倍。

  

自主品牌甲苯超标车型汇总
车型 品牌 实测甲苯
GA5 广汽传祺 0.22
思锐 比亚迪 0.63
标准 ≤0.2
制表:拆车坊

  TVOC超标汇总

  TVOC也叫总挥发性有机物,它的构成很复杂,共分为八类:烷类、芳烃类、烯类、卤烃类、酯类、醛类、酮类和其他。这类气体依然有毒性而且也会致癌。室内标准规定,TVOC每立方米不得超过0.6毫克,也就是说这八种不管谁挥发与否都不能超过这个上限,而车内空气质量将TVOC的8项拆分为苯乙烯、乙苯、乙醛、丙烯醛四项。测试的13款车中,7款没有达到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比亚迪思锐超标最为严重,为国标要求的三倍多。

  

  

自主品牌车型TOVC超标车型汇总
车型 品牌 实测TVOC
睿骋 长安汽车 1.73
GA5 广汽传祺 1.02
思锐 比亚迪 2.1
长城H6 长城汽车 0.91
长安CS75 长安汽车 0.9
启辰T70 东风日产启辰 0.83
野马T70 川汽野马 0.69
标准 ≤0.6
制表:拆车坊

  两项超标车型汇总

  测试时一款车同时出现两项不合格指标称之为两项超标车型。13款测试的自主品牌车型中,长安睿骋一款车同时出现两项指标不合格,其中TVOC项超过标准的2倍多。

  

同时超标两项指标车型汇总
车型 品牌 实测甲醛 实测苯 实测甲苯 实测二甲苯 实测TVOC
睿骋 长安汽车 0.11 0.005 0.12 0.13 1.73
国标 ≤0.1 ≤0.11 ≤0.2 ≤0.2 ≤0.6
制表:拆车坊

  三项超标车型汇总

  测试时一款车同时出现三项不合格指标称之为三项超标车型。广汽传祺GA5和比亚迪思锐两款车,在同一实验环境下,三项指标未达到标准。

  

同时超标三项指标车型汇总
车型 品牌 实测甲醛 实测苯 实测甲苯 实测二甲苯 实测TVOC
GA5 广汽传祺 0.11 0.01 0.22 0.08 1.02
思锐 比亚迪 0.12 0.02 0.63 0.11 2.1
国标 0.1 0.11 0.2 0.2 0.6
制表:拆车坊

  自主品牌车型测试中车内空气质量最好车型

  吉利EC8荣威950奔腾B70长安CS35四款车的各项测试指标均符合室内空气测试标准。四车相比之下,奔腾B70总体成绩最佳,各项测试数据均远低于国标要求。

  

  

车内空气质量全部合格车型汇总
车型 品牌 实测甲醛 实测苯 实测甲苯 实测二甲苯 实测TVOC
EC8 吉利汽车 0.06 0.005 0.04 0.02 0.58
荣威950 上海荣威 0.05 0.01 0.03 0.02 0.19
奔腾B70 一汽奔腾 0.02 0.01 0.02 0.02 0.1
CS35 长安汽车 0.06 0.005 0.01 0.02 0.3
国标 ≤0.1 ≤0.11 ≤0.2 ≤0.2 ≤0.6
制表:拆车坊

  自主品牌超标最严重车型-“毒”领风骚

  车内空气质量超标最严重车型非比亚迪思锐莫属,无论是超标项目还是超标倍数,无人能敌。甲醛、甲苯、TVOC同时三项指标超标,实测甲苯0.63毫克/立方米,远超0.2毫克/立方米标准。实测TVOC2.1毫克/立方米,远高于0.6毫克/立方米标准。

  

超标最严重车型
车型 品牌 实测甲醛 实测苯 实测甲苯 实测二甲苯 实测TVOC
思锐 比亚迪 0.12 0.02 0.63 0.11 2.1
国标 0.1 0.11 0.2 0.2 0.6
制表:拆车坊

  总结: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汇总了日系车、德系车、法系车、自主品牌车型,稍后我们还会对韩系和美系车进行汇总介绍。

  -----------------------每篇都要复制的内容 华丽分割线 -------------------------

  我们如何预防有毒气体?

  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宁可吸霾不能吸毒”。面对有毒气体的最有效办法就是车辆防止直晒,停车时可将车尽量停到阴凉地方,如果车辆经过长时间暴晒或者长时间密封后再次用车的话。第一时间将四门打开,同时把车内空调打开,将车内空气充分循。开车时也不要长时间开空调内循环,隔段时间需开窗通风。如果您有足够预算,也可以到第三方除甲醛公司,对新车做化学去毒处理。

  最后说明:同品牌、同车型不同批次的车型,在车内空气质量指标上也有所不同。车辆生产日期的远近也会影响到空气质量的测量参数。但从原则上来说:新车下线第一天,车辆内部空气质量就应该甚至是必须合格。“新车都有味”,“时间长了就没味了”的观点并站不住脚。消费者也没有义务为厂家承担原本属于他们的工作。

  编辑的购车观念:如果您购买车辆是为了接送孕妇、新生儿或者携带老人看病。那么我建议您可以购买一款二手车。因为二手车年久时长,车内有害气体基本已经散发殆尽。

mt.sohu.com true 拆车坊 https://mt.sohu.com/20160607/n453454360.shtml report 15343 【车讯网报道】车内空气质量第五弹正在袭来,今天汇总的内容是自主品牌车型的测试情况,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连续介绍了四篇有关车内空气质量的汇总内容,本篇不再多做介绍。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