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路虎告陆风第二弹:双方外观专利均无效,为什么?

汇桔知识产权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端午节前两天,小桔写了一篇推文:《路虎终于起诉陆风外观侵权,众泰、吉利、比亚迪…肿么办?》,还记得吗?

  在那篇文章中,小桔说,江铃控股旗下陆风X7涉嫌外观抄袭捷豹路虎旗下揽胜极光车型,在陆风X7上市2年多后,路虎终于鼓起勇气状告陆风。

  小桔还说,由于双方车型都申请了外观专利,手头都拿着外观专利证书,所以这起官司打起来就非常具有挑战性。

  

  状纸刚递到北京朝阳区法院,法官们还在了解情况,离开庭还远着呢!没想,国家知识产权局这边却传来了最新进展:

  “对捷豹路虎有限公司的揽胜极光车型和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的陆风X7车型专利权宣告全部无效。”

  

  此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好好的专利,怎么说无效就无效?咱能严肃点吗?

  不少网友认为,有关部门偏袒了“民族品牌”陆风,事情真的是这样吗?

  来来来,先普法一下!

  我国《专利法》第四十五条规定:“自专利局公告授予专利权之日起,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认为该专利权授予不符合本法有关规定的,都可以请求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告该专利权无效。”

  

  正因为有这一条,所以这次的专利权无效宣告,其实是两家公司的互相请求!听不懂?

  就是路虎向国家知识产权局请求宣布陆风X7的专利无效!而陆风也向国家知识产权局请求宣布路虎揽胜极光的专利无效!

  详细情况是这样的——

  2014年7月25日,捷豹路虎公司向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江铃公司201330528226.5(陆风E32,既陆风X7)专利无效宣告请求,理由当然是与自家的揽胜极光外观相似,法律依据是《专利法》第23条第二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二十三条

  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应当不属于现有设计;也没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就同样的外观设计在申请日以前向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提出过申请,并记载在申请日以后公告的专利文件中。

  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与现有设计或者现有设计特征的组合相比,应当具有明显区别。

  授予专利权的外观设计不得与他人在申请日以前已经取得的合法权利相冲突。

  本法所称现有设计,是指申请日以前在国内外为公众所知的设计。

  奉上国家知识产权的江铃陆风专利无效宣告书!

  

  看到对手对自己下狠招,江铃公司也毫不示弱,遂于2015年2月16日向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了捷豹路虎专利号为201130436459.3(路虎揽胜极光)无效宣告请求。

  江铃公司的理由是,揽胜极光车型于2010年12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但其申请外观专利的时间却是2011年11月,已过6个月新颖性保护期限(《专利法》第24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二十四条

  申请专利的发明创造在申请日以前六个月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丧失新颖性:

  在中国政府主办或承认的国际展览会上首次展出的;

  在规定的学术会议或者技术会议上首次发表的;

  他人未经申请人同意而泄露其内容的。

  其实就是说,路虎极光的外观设计从2010年12月往后推六个月,即2011年6月就成为了现有技术,丧失新颖性,不能取得专利权。

  奉上国家知识产权的捷豹路虎专利无效宣告书!

  

  专利复核委员会收到双方的专利无效申请后,于2016年5月作出裁决书,宣告双方专利均无效,并于2016年6月3日发文。

  据悉,路虎揽胜极光最早在2010年10月巴黎车展首秀,并在当年12月亮相中国。此前,路虎在英国注册了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日为2007年12月05日,公布日期2008年12月30日。

  但是,路虎疏忽了在中国的专利申请,车型公开亮相几个月后才申请专利。

  所以,这次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判决是按照我国相关法规执行的,并不存在偏袒,只能说,路虎吃了一个哑巴亏。

  

  吃了亏的路虎当然恼羞成怒,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将陆风告上了法庭。但是,国家知识产权的裁决,将直接影响到路虎对江铃陆风X7山寨极光的诉讼。

  从这次事件可以看出:一,坚持原创的厂商要有强烈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尽早尽快申请专利,从而避免纠纷;二,既然国家开始认定山寨了,那么对于那些山寨厂商而言,也许下次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本文为汇桔知识产权(微信号:bighuiju)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mt.sohu.com true 汇桔知识产权 https://mt.sohu.com/20160612/n454039166.shtml report 5177 端午节前两天,小桔写了一篇推文:《路虎终于起诉陆风外观侵权,众泰、吉利、比亚迪…肿么办?》,还记得吗?在那篇文章中,小桔说,江铃控股旗下陆风X7涉嫌外观抄袭捷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