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盘点全球智能穿戴行业七大顶尖研究实验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智能穿戴行业大事不断,其中硅谷AR创业公司meta获得腾讯,联想等机构5000万美元B轮融资尤引人注目,此番融资之后meta估值达3亿美金,一匹新的独角兽呼之欲出。

  目前VR/AR领域已经出现四家独角兽企业,分别是Magic Leap( 估值45亿美元)、Oculus(估值20亿美元)、Blippar(估值15亿美元)以及Mindmaze(估值10亿美元)。

  业界高估值公司不断露头的背后是市场需求的强力驱动,据Digi-Capital研究报告指出,到2020年,VR加上AR总体的收益可以达到1200亿美元。其中VR占比300亿,AR占比900亿。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行业的突飞猛进基于科研一线的不懈探索。本篇带来一票硬货,来给大家盘点一下智能穿戴设备研究的那些牛叉机构——黑科技的造物主们。

多伦多大HI实验室的掌门人Steve Mann

  从1968年世界上第一台头部佩戴显示装置的先驱——名为“达摩克利斯之剑”的眼镜在犹他大学的实验室里被设计研发出来,到1980年,Steve Mann基于Apple-Ⅱ6502型计算机研制了真正意义上的可穿戴设备原型,并制造出历史上第一个头戴式摄像机开始,人类就踏上了漫长的智能眼镜破茧成蝶的培育之路。直到现在,我们看到有一小部分所谓开发者版本的机型在市面上,但大部分需要接受大众检验的成熟产品,却还在全球各地的实验室中反复雕琢。

ACT实验室

  ACT Lab(行动与环境识别技术研究小组)专注于普适计算、可穿戴计算机和移动技术,隶属于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是欧洲领先的科研型实验室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信号处理、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技术,利用多模式普适传感器技术通过对活动和环境的识别来解释人类行为。

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实验室

  其为可穿戴计算技术的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专注于研发最新的计算机科技,注重发明而非将科技产品化。而第一版智能工作系统,则是两名研究员利用Park公司的Private Eye显示器和Handykey公司的和旋键盘的部分零件制作而成的。这为智能产品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能量。

多伦多大学HI实验室

动图

  计算机视觉和智能图像处理研究实验室,创始人正是被誉为“可穿戴设备之父”的Steve Mann教授。实验室专注于个人成像、介导现实(Mediated Reality)和可穿戴计算技术等领域,主要研究优势为可穿戴式计算的硬件和开源介导现实软件。

谷歌X实验室

  简称Google X,坐落在是谷歌主园区不远处,是秘密建立的创新实验室,它的前身主要以开发无人驾驶为首要任务,但从被正式创立的2010年起,它担负起越来越多的创新技术研发。它不仅是当今最大的网络搜索服务商,同时也在软硬件领域开发出很多富有创意和技术的产品,比如火爆的Googe Glass。其实验室工作列表上的“百大冲出星际计划”大多处在概念阶段,项目涉及到未来的太空电梯、无人驾驶汽车、智能眼镜、”Project Loon”Wifi热气球等。而正是这些短期内根本无法给股东创造利益的科技项目,使谷歌突破传统意义上的企业范畴,真正成为未来科技发展的基石。

美国PLT实验室

  由PLT团队开发的可穿戴概念它将Plantronics公司除音频外的所有旗舰技术集合到便携领域内,为开发者提供平台,让他们能利用这一新兴技术来开发新程序和新功能,并且分享实用性指引,指导开发者如何为特定的应用和平台选择适当的技术和发展路线。

  亚马逊神秘实验室Lab126部门,帮助其探索智能家居和可穿戴领域的新趋势;还有全球连接领域领军企业TE Connectivity的可穿戴设备实验室,专注于消费类、工业和国防领域的可穿戴技术研发……

  国外的智能穿戴研究热火朝天,难道我大天朝就没半点动静吗?当然不是,国内的可穿戴式智能设备的研究其实早已悄然上路……

重庆大学可穿戴式计算机实验室

  掌舵人为“中国可穿戴计算机教父”陈东义,1997-1999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ECE进行博士后研究,师承于Steve Mann,主要研究方向为可穿戴式计算机、计算机网络等。并研发出了国内第一台可穿戴计算机样机,拿下多项国家课题。在陈博士看来,在不久的将来,当前形态的计算机将不复存在,基于可穿戴、个性化、新形态的个人移动计算系统将成为未来计算系统发展的趋势。

深圳易瞳科技

  其实更乐于扮演易瞳实验室的角色,背后强大的技术顾问团正是由Steve Mann亲自领军(多伦多大学HI实验室为其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同时在多伦多设有研发中心。联合创始人为教授的得意门生,深受steve mann教授的介导现实(Mediated Reality,是计算机对现实世界景象处理后的产物)概念的影响,深耕介导现实领域,致力于开发一双重新感知世界的“新眼睛”(通过对光线、大小、色调、形状及位置进行调整,从而对现实世界的景象进行调节、增强和特写,使人具备特殊的感受能力)。

  在pc时代,国内整体硬件环境被国外远远甩在身后国;但到了手机时代,这个差距大大缩小,从山寨机满天飞就可一窥端倪;而进入新一代计算平台VR/AR阶段,国内硬件条件产业配套已经大为改观,跟国外近在咫尺,甚至有些领域还走在了前面,国内研发能力逐渐羽翼丰满。

  综上,虽然目前国内对智能计算机科学研究领域的机构并不多,但绝非乏善可陈,良好的软硬件环境给了可穿戴技术的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这注定是一个奇迹频出的时代。

  在这种环境下,国内的硬件平台从业者,只需屏息凝神打磨出一款惊艳世人的产品……

  追踪黑科技,关注易瞳微信公众号:visionertech,易瞳科技。

  易瞳科技官网:https://www.visionertech.com

mt.sohu.com true 易瞳科技 https://mt.sohu.com/20160617/n454965815.shtml report 5519 近日,智能穿戴行业大事不断,其中硅谷AR创业公司meta获得腾讯,联想等机构5000万美元B轮融资尤引人注目,此番融资之后meta估值达3亿美金,一匹新的独角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