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读懂这4点,买保险不被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们越来越懂得保险的重要性,但谁都知道保险销售员为了业绩,只告诉我们“买买买”,但买的对不对,划不划算,他不说,我们也不知道,问谁呢?

  今天我就从实例出发,为你解读买保险最常遇到的4大问题,让我们先从简单的做起!

  1.分清储蓄型保险与消费型保险。

  买保险前,先了解保险形性质是必须的。

  储蓄型,顾名思义是具有保障和储蓄双重功能的保险,常见的有两全险、年金险。而消费型,是纯粹的保障功能,像意外险、医疗险。

  可以用“能否返还”来区分二者。保障期过后,如果没有发生风险事故,消费型不会退还保费,而储蓄型会返还。

  储蓄型和消费型保险各有优势,通过合理搭配,大大提高保障能力。比如某储蓄型保险每年交1万,保40万,如果合理搭配,只需要增加200元保费支出,保额可至70万!

  2.合理控制保费,防止陷入两难境地。

  我们发现,有些家庭收入不太稳定,却买了保费较贵的两全险或年金保险,保费支出占可支配收入接近20%。

  后来由于生意不景气,收入减少,生育小孩,支出加大,明显感觉压力山大。这时如果退保,至少损失50%;若不退保,影响当前生活品质。

  这种被动的处境,着实很难受。

  所以,大家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对未来的财务状况有个预判,严格控制保费支出在合理范围,一般控制在5%~15%较合理,同时也不急于一次性把保障做足,每年回顾一下,逐步加强就好。

  3.网上投保如何理赔?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很多保险公司加大了网销产品的投入。

  网上投保不用体检,操作简单,而且省去了营销员的佣金成本,保费也比较低,很适合投资者选择。

  关于理赔,在投保时,会选择所在省市地区,保险公司有分支机构提供理赔服务。如果选择不到自己所在的省市,说明还无法提供后续服务。当

  发生风险事故时,首先要电话报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告知具体情况,之后把发票、诊断证明等邮寄给保险公司即可。等待审核反馈,给付保险金。

  4.社保医疗与商业医疗保险会冲突吗?

  社保医疗是对超过起付线的部分按比例报销,以北京市为例,对门诊费用超过1800的部分报销70%。

  商业保险有“给付型”和“报销型”之分。

  对于给付型的保险,一旦合同中所规定的疾病确诊时,保险公司会一次性赔付规定的保额给被保险人。

  对于报销型的保险,比如住院津贴、手术津贴等,这些保险就是社保的补充,对社保已报销的部分,不会重复赔偿。所以,是不会冲突的。

  上保险是非常专业的事,复杂的保险合同我们很难看懂,需要有个完全客观的独立第三方,帮我们客观分析、出谋划策、科学规划。

mt.sohu.com true 7分钟理财 https://mt.sohu.com/20160621/n455439522.shtml report 2727 我们越来越懂得保险的重要性,但谁都知道保险销售员为了业绩,只告诉我们“买买买”,但买的对不对,划不划算,他不说,我们也不知道,问谁呢?今天我就从实例出发,为你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