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股市寒冬IPO首日却大涨92%,独角兽Twilio背后如何炼成?

猎云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猎云网 6月24日报道(文/罗玉竹)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云通讯服务商Twilio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公司开盘价为24.84美元,较15美元的发行价大涨65.6%,收盘价28.79美元,大涨91.93%,按此价格计算Twilio市值达到23.67亿美元。其中,盘中最高价为29.61美元。

  

  Twilio能有这样不错的表现,也可以让硅谷和华尔街的人士暂时轻舒一口气了。

  众所周知,当前的融资环境对成立时间不长的非上市科技公司来说十分艰难,一些公司在近几个月的几轮私募融资中估值不断下降。另外,今年美国市场的新股发行情况有望成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一年。

  作为今年IPO上市的第二家技术公司,和第一家独角兽公司,Twilio股市首日的表现受到了美国技术界和投资界的密切关注。由于发行价比较高,Twilio上市首日的股价表现非常重要,会被华尔街作为新上市公司IPO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并且预测技术公司IPO市场的前景。而很多独角兽企业都想以此为参考,看看自己公司的高估值能否顺利转移到公开市场。

  而今晚股价上市首日大幅飙升,在IPO市场低迷态势下,也为其他考虑上市的公司提供了乐观信号。

  由于之前Twilio预计的发行价在12美元到14美元之间,最终敲定的15美元发行价已经超出了公司自己和华尔街预期,从中也反映出资本市场的认可程度。

  Twilio最近一次融资发生在2015年7月,融资价格为每股11.31美元,融资规模为1.3亿美元,领衔投资者是T. Rowe Price。本次IPO将发行1000万股股票,融资规模为1.5亿美元,股票代码为“TWLO”。

  1

  顶风上市,Twilio压力不小

  从去年至今,美国科技股陷入寒冬,上市公司股价狂泻估值腰斩,新挂牌者寥寥。不仅如此,风险投资市场也受到波及。据数据研究机构Mattermark公布数据显示,在2016年的头三个月中,风投投资案的数量上升了36%,而投入的资金总量却下降了3%。第一季度的投资案总计1007件,融资总额为150亿美元。与之相对应的去年第一季度投资案总计为742件,融资总额为155亿美元。

  第二季度,两大指标展现出持续下落趋势。4月,融资轮的数量同比下降22%,融资总额总额下降30%。从具体数字来看,去年4月的融资案为302件,融资总额45亿美元;今年4月的融资案为236件,融资总额31亿美元。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第二季度完全把第一季度的辉煌完全抹去了。

  今年美国 IPO 融资总额仅达到 2015年同期的三分之一。而原本以风险投资商为主要资助来源的技术企业则纷纷将目光转向了私募资金领域。

  今年的第一家上市技术企业为 Acacia 通信公司,总计筹得 1.19 亿美元,其中包括承销商的超额认购部分。

  在这种情况下,Twilio的上市表现也格外关注。首日开盘大涨的良好表现也可让不少人暂时得到了安慰。

  不过,只有一家独角兽科技创企IPO还远不够,很多人都在等着看Twilio的IPO后将是怎样的阶段结果,是会脱颖而出?还是在一两个月之后走下坡?毕竟,对业内人士而言,长期的表现更为重要,因为高管和早期投资人们在IPO之后最初的6个月内不能兑现。

  Twilio作为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其实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很多公司都在说是时候上市了,但是没有人想做第一个。所以在某种程度上,Twilio的行为值得让人尊敬。

  2

  独角兽Twilio是怎样炼成的

  所以,Twilio是做什么的?

  Twilio成立于 2008年,总部位于旧金山。它通过融合云计算、web 服务以及通讯技术来提供一种全新形式的通信服务。

  通过在云端搭建语音基础设施 web 服务,Twilio 让开发者可以将语音、短信、IP或VoIP电话以及视频呼叫服务集成到 web、移动及桌面应用上。今年3月,公司又在原有服务基础上集成了视频呼叫服务,令其统一通信服务更加完整。借助Twilio的服务,企业可以和自己的客户快速、安全地沟通。

  刚成立时,Twilio公司连一分钱也难筹到,但到目前为止,Twilio 共获得 2.33 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方包括 500 Startups、Altimeter Capital、Amazon、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Draper Fisher Jurvetson、Fidelity Investments、Founders Fund、K9 Ventures、Union Square Ventures、T. Rowe Price、SV Angel、Salesforce Ventures 和 Redpoint 等等。

  为什么这家做云通讯服务的公司能够成为独角兽,并且成功走到IPO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Twilio所耕耘的短信服务市场的潜力。

  手机短信功能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但随着各类通讯工具的出现,很多用户已经渐渐抛弃了短信。去年,全球短信使用率首次出现下滑,用户每月短信发送量从696条减少至678条。

  尽管如此,短信作为一种营销工具,其效率还是远高于各种社交平台,它仍是企业与客户沟通的主要方式,可以确保客户及时收到企业的最新消息。

  此外,Twilio还可以用来提供客户服务,帮助企业与消费者进行联系。举个例子,当你使用Uber时,收到的身份确认短信就来自Twilio。有了Twilio的服务,司机和乘客之间可以互通电话、发短信,而不用暴露彼此的身份。

  Twilio还允许开发者在他们的移动和网页应用中添加语音和短信服务,这对企业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

  为了吸引更多企业使用Twilio短信服务,公司还推出了图片信息服务,允许用户发送彩信。Twilio认为,图片更容易驱使人们作出决定。图片信息的到来,将为众多全新的沟通机遇打开一扇大门。

  基于以上原因,Twilio有了快速发展崛起的机会。

  截至今年3月底,Twilio公司拥有超过28000家活跃客户,目前,Twilio的客户包括Uber、企业软件厂商 Box、连锁百货公司 Nordstrom Box、家得宝、eBay、Hulu、Airbnb和索尼等企业。

  

  图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S-1文件

  而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是Twilio的一个重要客户,它使用Twilio的可编程语音和短信产品来对新老用户进行验证。去年Twilio的收益中,有17%都来自Whatsapp。

  但Twilio截至目前尚未盈利,2014年,其营收为8900万美元,净亏损额为2700万美元。虽然2015年营收同比增长88%,达到1.67亿美元,但净亏损额仍然高达3550万美元。

  说明

  [猎云网所有原创及编译文章均不可随意转载,版权所有、翻版必究。公众号内容转载及白名单授权事宜请联系微信号:yy763421755,备注公众号全称及联系人姓名即可,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转载查看具体转载要求]

  更多精彩内容,扫码关注猎云网!

mt.sohu.com true 猎云网 https://mt.sohu.com/20160625/n456257459.shtml report 3517 猎云网6月24日报道(文/罗玉竹)北京时间6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云通讯服务商Twilio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公司开盘价为24.84美元,较15美元的发行价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