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民币不可盲目收藏 稀少成套才有升值空间

梁山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相信大家都曾看到过关于“某年某版”人民币收藏潜力巨大,价值直翻百倍千倍的新闻报道,而看到这种新闻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回家翻箱倒柜地找一遍,确认自己没有才作罢。随着老百姓的收藏热情越来越高,认为现在发行的人民币收藏起来,过了二三十年价格岂不是也要翻好多倍?对此,业内人士建议,人民币收藏有很大学问,并不是一味的收藏就能升值,对于新手或是门外汉来说,要小心人民币收藏背后的这些“坑”。 人民币收藏可能有价无市

  首先,不管是古玩或者是人民币等收藏品,其价值多高一般指的是市场或行家对它的估值,而并非它的成交价。实际上很多人民币都是“有价无市”,想要转手或兑现非常困难。

  “我们在一些人民币收藏网上看到的价格也只是它的卖价,如果你要真想卖出去可未必能卖得了如此高价。”中国人民银行凉山中心支行货币发行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民币收藏有没有价值,就要看你是否能遇到愿意高价收藏的爱好者。

  成套收藏才有价值

  其次,对于一些人民币来说,单张的价值不大,只有成套收藏才有价值。比如说早期发行的第一套、第二套、第三套人民币都很值钱,甚至有价值百万一说,但是你要是只有一套人民币其中的一两张显然不够,要全部收藏了才行。记者从收藏网获悉,比如第三套人民币小全套(15枚)价格为2000元左右不等,而9枚的仅为两三百元不等。

  “去年底发行的猴年纪念币在投资市场引发了一阵狂热,实际上单枚生肖纪念币的升值空间很小,集满一套才有收藏价值。”中国建设银行凉山中心支行顺城街储蓄所客户经理青文娟说道。

  残币不值钱

  “无论是收藏纸币还是硬币,都要尽量保证币种的完整性,外观上看越新越好。千万不要以为越老越值钱,我们所说的老指的是它的发行年份,而不是外貌。如果你收藏的纸币缺了个角或是非常破旧,那么它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钱币收藏爱好者罗生告诉记者,比如1980年发行的第四套100元人民币,一张崭新的可能价值上千元,但如果是破旧的可能就只值100多元。

  发行量太大升值潜力不大

  收藏品一向都是物以稀为贵,过去发行的钞票数量有限,老百姓的收藏意识不强,在换新钞的时候很多都被银行给收回去了。可是近几年钞票的印发速度越来越快,印发量也越来越大,大家都把钱捂在手里,升值潜力就会越来越小。除非几十上百年后,才会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小心通货膨胀吃掉你的财富

  此外,人民币的收藏价值还得小心通货膨胀带来的冲击。人民币与其它收藏品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它很多收藏品是一个固定的物品,如花瓶古董,变现能力差,放着也是放着,但人民币是流动资产,人们可以随时把它花出去,而留着不花,就可能会面临贬值的问题。

  “目前1980版的100元纸币,如果只有三四成新,市价基本保持在500元左右,如果有人从1980年开始就收藏者这张纸币直至现在就不划算了。”青文娟说,尽管这张人民币现在的价值翻了5倍,但随之是这36年来的物价也不知道翻了多少倍,不会很划算。而且,如果是中途从其他人手中买来的,想必也花费了不小代价收藏,更加得不偿失。

  记者 米色小勇

mt.sohu.com true 梁山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60715/n459388937.shtml report 1398 相信大家都曾看到过关于“某年某版”人民币收藏潜力巨大,价值直翻百倍千倍的新闻报道,而看到这种新闻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回家翻箱倒柜地找一遍,确认自己没有才作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