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生命人寿疑偿付能力不足 吸引保监会派来调研小组

金投保险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金投保险网(https://insurance.cngold.org/)7月15日讯:今日(7月15日),保监会派至生命人寿的工作组将结束调研工作。小组调查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业务层面。此番调研,主要缘起生命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以及有举报信直指生命人寿高层涉嫌转移资产。

  从多个接近保监会的信源处获悉,保监会于2016年5月份,派至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生命人寿”)的工作组,将于今日(7月15日)结束调研工作,小组内所有人员返回工作岗位。

  其中一位接近保监会人士透露,这一小组,由保监会海南保监局副局长易细纯带队,成员来自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和财务会计部等部门,规模不到10人。

  另一位接近保监会人士则表示,小组调查的内容主要集中在业务层面,“主要是参股的结构、关联交易、资金往来、股权质押融资等情况”,此外他还透露,调研组人士在后期,还奔赴生命人寿在各地投资的项目,进行实地了解等,“他们要调查的工作量非常巨大”。

  就此正面向生命人寿求证,2016年7月14日,其回复称,“公司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生命人寿同时表示,“当前我司运营稳定,各项工作一切正常”。

  腾讯财经从前述人士出了解到,此番调研,主要缘起生命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足,以及有举报信直指生命人寿高层涉嫌转移资产。调研从5月3日开始,共持续两个半月。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2月,生命人寿的母公司——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德保险)董事长张峻,因涉及时任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案,被带走协助调查,迄今未归。

  原本是从事地产行业的潮汕商人张峻,2006年入局生命人寿;2014年,在生命人寿基础上,建立保险控股集团——富德保险。富德保险为富德系重要金融控股平台,注册资本28亿元,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的生命人寿被纳入该公司旗下,并改名为富德生命人寿,注册资金117.52亿元。

  张峻案发后,对于生命人寿的发展历程及走向,市场产生更多疑虑。首当其冲的,是生命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

  偿付能力充足率,是保险公司资本充足率的量度标准,计算方法为实际资本除以法定最低资本。

  从保监会获悉数据显示,生命人寿2015年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仅为157%,到2016年一季度末,这一数字已经低至104%,突破保监会规定的150%的“充足II类”标准,逼近监管要求的偿付能力充足率100%的“不足类”红线。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第38条称,对于不足类公司,中国保监会应当区分不同情形,采取下列一项或者多项监管措施:(一)责令增加资本金或者限制向股东分红;(二)限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和在职消费水平;(三)限制商业性广告;(四)限制增设分支机构、限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开展新业务、责令转让保险业务或者责令办理分出业务;(五)责令拍卖资产或者限制固定资产购置;(六)限制资金运用渠道; (七)调整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 (八)接管;(九)中国保监会认为必要的其他监管措施。

  为缓解资金压力,保住偿付能力充足率监管红线,生命人寿申请,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保监会于4月1日批复了这一请示。

  此外,根据保监会2009年颁布的《关于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偿付能力充足率如若连续4个季度处于100%至150%之间的,保险公司应当调整股票投资策略。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生命人寿在资本市场上频频出手,举牌多家上市公司,引得市场侧目。自2014年起,富德生命人寿频频举牌上市地产公司金地集团(600383,股吧),累计持有后者29.9%的股权,稳坐第一大股东位置。富德生命人寿对于浦发银行(600000,股吧)的凶猛举牌,更是令市场侧目。经历过四度举牌后,生命人寿耗资600多亿元,成为了浦发银行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距浦发银行实际控制人上海市国资委仅有2.256%的持股差距。

  令生命人寿承压的,还有来自产品结构转型的烦恼。此前,借助中短存续期产品和银保渠道,生命人寿迅速做大保费规模,并于2015年实现保费收入1600亿元,跃居行业前三。不过,在保监会3月份发布《关于规范中短存续期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后,被其当做揽金利器的中短存续期产品,遭遇来自监管的急刹车,面临调整产品结构的转型压力。

  意外保障/意外身故、伤残:在保险期间内,若被保险人因在旅行时遭受意外伤害,并自事故发生之日起365日内因该事故身故的,保险公司按保险金额给付身故保险金;因该事故造成本保险合同所附《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所列伤残项目的,保险公司按该表所列给付比例乘以保险金额给付伤残保险金。健康医疗保障/意外医疗: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若被保险人旅行时遭受主保险合同约定的意外伤害事故,或罹患疾病,且自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或罹患疾病之日起90日内进行必要合理的治疗,保险人依据本附加合同约定,对被保险人在90日内已支出的、必需且合理的实际医药费用给付保险金。查看详细加入对比热销 122511 份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15/n459476341.shtml report 2268 金投保险网(https://insurance.cngold.org/)7月15日讯:今日(7月15日),保监会派至生命人寿的工作组将结束调研工作。小组调查的内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