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家纺湘股业绩蔫,傍互联网“打鸡血”

华声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公司名称“去家纺化” 布局婚庆市场、开展垂直电商,家纺湘军各显神通

  近几年家纺消费市场不景气,家纺企业显出增长疲态。

  ■记者 黄利飞 实习生 李泽西

  7月25日晚,多喜爱公告透露了公司股东达晨财信及其一致行动人达晨创投减持计划,这是多喜爱今年下半年来发布的第三份“减持”公告。

  在市场行情飘忽不定、家纺行业增速放缓之时,多喜爱的投资者不免心慌。

  纵观整个家纺行业,似乎都走上了新旧业务过渡的道路。而湘股梦洁股份和多喜爱,甚至把公司名称进行“去家纺”处理了。

  多喜爱频“被减持”

  根据多喜爱公告,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是持有公司股份占比9.09%的第三大股东深圳市达晨财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持有公司股份占比3.41%的第四大股东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二者为一致行动人。

  它们计划自7月25日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1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7.58%。

  这离公司董事张文、张海鹰减持公司股份的时间,并不太远。7月6日,公司董事张海鹰因个人资金需求,于2016年7月5日通过深交所,以39.61元/股的均价,减持公司37.16万股,套现1471.95万元。

  6月16日,董事张文因个人资金需求,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18.27万股公司股票,套现676.89万元。

  家纺股集体打蔫

  多喜爱股东们的大举减持,令投资者浮想联翩。公司于2015年6月10日上市,而早在上市的前两年,其利润增长率就已经不理想。

  数据显示,2013年,多喜爱的净利润为6041万元,同比2012年下降25%;到了2014年,净利润减少到4520万元,同比下降25%;到了2015年,公司净利润进一步缩水,只有3724万元。根据其业绩预告,公司今年上半年的净利为558.34万元至1023.62万元,同比变动-40%至10%。

  行业增速放缓,多喜爱的业绩表现,只是行业缩影。

  在多喜爱2013年、2014年增速为负时,主打高端市场的梦洁利润增长率都超过50%,而到了2015年,其净利润有1.55亿元,但增速放缓,只有4.7%。

  对此,长江证券行业研究员雷玉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近几年家纺行业因消费市场的不景气,家纺企业增长遇到瓶颈,相继显出增长疲态。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还将放大传统家纺业务增长难度。

  观察

  攀上互联网概念,公司名称“去家纺化”

  光靠卖家纺要“玩”不下去了,为了公司的长足发展,自然要逐渐向新领域拓展、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梦洁全面实施互联网+CPSD(C 为顾客,P 为产品,S 为服务,D 为渠道)战略,还向“家庭生活”相关产业进行延伸,积极布局婚庆市场。

  董事长姜天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别强调,一些新兴业务板块的开辟,并不是多元混业经营,而是增加主业入口,“是转型而不是转向”。

  多喜爱瞄准的则是互联网垂直电商业务发展。制定了HBDIY 互联网平台计划,以及“知名IP 衍生品”运营服务商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多喜爱和梦洁还齐齐更换了名称:多喜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梦洁则把证券简称由“梦洁家纺”变更为“梦洁股份”,公司的英文证券简称以及公司的中英文全称不变。

  手记

  转型升级任重道远

  A股目前有四家家纺公司:罗莱生活、富安娜、梦洁股份和多喜爱。早期都是同质化的家纺主业竞争,如今受行业之困,几近同步开展多元化投资、主动破局谋发展。

  只不过,正如雷玉所说,新产业布局跨度可大可小,转变原则在于风险可控与收益可期。梦洁与多喜爱的新尝试,目前还在起步摸索阶段,成功与否尚未可知,更谈不上已经构成公司的利润增长点。

  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针对HBDIY互联网平台的提问,多喜爱的回答是暂时处于前期试运行阶段,相关订单量较少;而且目前也还只是在尝试与互联网各大知名IP、明星艺人等进行衍生品运营服务方面的合作。

  而一度为梦洁销售创下高额业绩的电商平台也遭到质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显示,其天猫旗舰店因为优惠活动造假,在6月份遭到了消费者的质疑甚至围攻。

  由此而看,关于互联网的工作还有很多要做。

  如今,两家公司就这么急不可待的更改公司名称或简称,不得不让人想起,去年曾在A股出现的“上市公司更名后股价就暴涨”的现象。

  后来的事实证明,大部分更名的公司,只不过是换汤不换药,为了“出个名”而已。所以在行业发展面临转折的这一关键时刻,对于多喜爱和梦洁的举动,也只能说转型升级应点赞,哗众取宠不可取。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729/n461624259.shtml report 2419 公司名称“去家纺化”布局婚庆市场、开展垂直电商,家纺湘军各显神通近几年家纺消费市场不景气,家纺企业显出增长疲态。■记者黄利飞实习生李泽西7月25日晚,多喜爱公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