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江南七月,遇见句容,遇见崛起中的“江苏硅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7月,中国首个千亿级别的科技服务企业启迪控股与江苏句容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江苏硅谷”,启迪之星也将落地句容。

  江苏句容,这座灵秀的江南之城,将如何迈向创新的制高点,打造“江苏硅谷”呢?在启迪之星句容创业行活动前夕,启迪之星创业研究中心主任肖婧博士一行先行来到了这里,一探究竟,带你一起遇见句容。

  7月20日中午,在大雨爆发之前,我们逃离了北京。下午2点,飞机落地南京禄口机场,40分钟后,我们就抵达了位于句容市区的酒店。

  句容南北各有一座山,一是宝华,一是茅山,分别是佛教和道教的圣地。两山流水环绕,隔城相望,为这个有着2000年历史的江边小城添了十分的灵气。站在酒店的22楼,看到的是宽阔平整的马路上,往来不断的车辆,和多处拔地而起的楼盘,一片蓬勃发展之像。

句容景色

句容区位优越 配套完善政策给力

  下午,简单的休整之后,我们驱车前往句容市开发区,那里是启迪之星(句容)即将落址的地方。

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

  车在江苏省高创中心句容分中心停了下来,句容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宣统委员张金网已经等候我们多时。句容地处苏南,东连镇江,西接南京,是南京的东南门户,交通发达,发展科技创新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句容求贤若渴,出台了一系列强力支持的政策,专门制定了“福地英才”计划,设有顶尖人才专项计划、企业博士集聚计划和高技能领军人才计划等,将在资金扶持、项目落户、金融服务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特别支持,人才扶持力度之大甚至优于南京。

省高创中心,科技服务产业园

为高端人才准备的LOFT

  江苏省高创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住宿、商业、文体娱乐、交通等一体化综合配套服务。这里紧邻南京汤山,可实现“一刻钟上高速,半小时到机场、港口,两小时到沪杭”, 水陆空全方位交通优势都非常明显。此外,一墙之隔的百万平米碧桂园凤凰城项目,也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生活配套服务。

环抱南京 融合创新 依托青山绿水打造江苏硅谷

  21日,我们参观了位于句容西北和西南的两个产业中心:东恒空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和宝华新城。他们分别紧邻南京仙林大学城和江宁大学城,借助高等院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的聚集效应上已经初具规模。

  东恒空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初步形成环保类企业的聚集效应

东恒空港高新技术产业园公共办公区

  东恒空港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句容西南部,距离南京禄口机场只有20分钟的车程。据园区运营管理公司的傅春玲介绍,这座园区占地279亩,预计投入15亿。目前这里已经有5万平米投入使用,30余家企业入驻,以环保类龙头企业-东江环保为代表的清洁环保类企业居多。

  由于紧邻江宁大学城,园区跟河海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建有院士工作站。今年园区承办了句容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郭庄赛区,吸引了76个项目报名,并有一部分参赛项目落地于此。

  宝华新城:优美的科技小镇,自然景观与科技产业的最佳组合

  下午,我们去往宝华山脚下的宝华新城,山脚下宽3米不到的七乡河成为了南京与句容的分界,河两岸房价差别之大令人咋舌:河西岸的南京房价近3万/平,河东岸的宝华新城的房价却是0.8万/平左右。据宝华新区政府人员介绍,宝华新城的房子现在都是处于开盘即售罄的状态,“买房的大多是南京人,特别是仙林大学城的教授等高端人才”。

万城创业园内的办公空间

  宝华新城地处句容市西北部,因为在宝华山脚下,这里山水环绕,风景秀丽,城内依山而建了多个居民区,优美的环境和优惠的房价自然吸引了“隔壁”大学城的教授和优秀毕业生。有了这样的优势,新城规划为科技小镇,将建成多个大型产业园,其中包括国信医药产业园、博济智慧城市产业园、南京大学等院校的创业园区等。目前已经落成的万城创业园中,已经吸引入驻初创企业60多家,其中南京大学学生创业项目8家,包括生物科技、纳米材料、电子产品等领域。

  期间,为了了解句容的产业情况,我们还参观了句容市的2家代表性企业:兆鋆科技和智达电气。

  • 兆鋆科技

  兆鋆科技位于句容新材料工业园内,占地66000平米。公司分为BMC/SMC、改性工程塑料和高性能复合材料三个事业部,始终坚持对研发的投入与积累,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铁路、建材、通信、电子电器等众多领域。

  • 智达电气

  智达电气是清华大学电机系校友的创业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变压器传感器等相关电力产品,产品均为技术团队自主研发,客户主要为西门子、ABB等大型电力系统公司。

宝华山脚下,政府打造的千华古村

  绿水青山,创新发展的宝贵财富

  从郭庄,到宝华,我们一路穿行句容时,会忍不住感叹,这个山水小城的确有着不一样的魅力。江南小城常因多水而长聚灵气,句容确兼有山水之美:连绵起伏的茅山、四大奇景的宝华、七山两水一分田的边城、安静恬适的二圣水库,葛仙湖的清晨、赤山湖的落日,古镇下蜀的溢然茶香…山俊秀而水悠然。

  习近平主席说,绿水青山可带来金山银山,但金山银山却买不到绿水青山。青山、绿水、好空气,已经成为一个城市最强大的竞争力。对于期待美好的生活环境的大城市人来说,回到青山绿水间成为越来越多人才,特别是高新人才的选择。

  绿水青山,不再仅仅是展示城市形象“金名片”,也可以是实现持续发展的“聚宝盆”。句容优美的山水和舒适的生活,必将成为周边一线城市人才聚集之地,随之而来的高新产业也必将给这座城市带来新的飞跃。承接智力经济,实现创新发展,句容的秀美山水为打造“江苏硅谷”提供了生态条件。

问道茅山,探访句容灵气所在

  22日,我们来到了道教第一名山——茅山。

茅山

  茅山与位于句容的东南部,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被道家称为“上清宗坛”。主峰大茅峰,似绿色苍龙之首,九霄万福宫雄居其上,二茅峰、三茅峰蜿蜒而下,与主峰高低起伏,相映成辉。同时,茅山既是道教圣地,又是抗日根据地,其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景观、革命历史观融为一体,胜似仙境。

茅山老子像,世界上最大的老子塑像

  自古茶道一家,除了是道教文化的传承地,茅山也是茶叶的古产地,“茶圣”陆羽曾在此隐居一年,考察茅山种茶制茶,亦领略古老的道家茶。另外,茅山也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中药材产地,其特产葛根与人参齐名,葛根茶也是养生佳品。

  茅山风景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茅山正在利用自身自然资源,结合道教养生与现代养生,打造养生旅游产业新模式。

  千年文化的茅山在新时期也在创造新的历史,就和有着千年文化的句容一样。

  2天的行程紧凑而丰富,我们看到了一个江南小城的灵毓秀美,也看到了当今时代下,这座有着优越的地理优势的小城正在孕育的科技潜力。

  句容,一座崛起中的科技新城正向我们走来。

  孵化了数千家科技企业的启迪之星又怎么能错过这样一个科技新城——8月12日,“启迪创业行”活动将带领启迪之星全国孵化网络内的多家创业企业走进句容,开启“问道茅山 创业句容”之旅。启迪之星全国孵化网络的CEO,均可通过官方微信报名参与!

  本文来自微信号“启迪之星”,你可以微信搜索关注,更多的创投圈干货尽在此

mt.sohu.com true 启迪之星 https://mt.sohu.com/20160808/n463186940.shtml report 6415 7月,中国首个千亿级别的科技服务企业启迪控股与江苏句容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江苏硅谷”,启迪之星也将落地句容。江苏句容,这座灵秀的江南之城,将如何迈向创新的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