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资本运作高手”欠税近千万 上榜“黑名单”阻止出境

未来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日,广东省地税局向媒体公布了一起历时5年追缴的欠税案:在广州地税和公安部门联合执法的强大压力下,被称为“资本运作高手”的广州某博览中心实际控制人王某日前终于调拨款项将最后一笔247万元税款滞纳金清缴完毕,至此,这次拖欠税款逾5年,涉嫌转移资产逃避追缴欠税的案件,在地税稽查部门2次移送公安机关、1次阻止出境的追缴行动下,终于成功执结,合计追缴税款及滞纳金983万元。

  拖欠税款辗转腾挪掏空企业

  据介绍,2010年,广州某博览中心被广州地税稽查局立案检查,须补缴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合计823万元。时任法定代表人的王某被誉为“资本运作高手”,成立和控制了多家企业,却打起了拖欠税款的主意。短时间内,王某一边以资金紧缺为由,分次缴纳了少量税款,一边却在资本评估、关联企业投资、撤资等一番辗转腾挪后,掏空了企业资产,博览中心逐渐停止经营,只剩下空壳。

  王某的举动一直未能逃出税务稽查执行人员的视野,执行人员多次约谈,教育他要诚实守法经营。但认为资本运作天衣无缝的王某干脆找来了“挡箭牌”李某,代替自己担任博览中心的法定代表人,一心要将欠税进行到底。至2013年1月,博览中心在3年时间内仅清缴税款200余万元。

  税务部门搜集证据移送公安

  眼见600余万的欠税迟迟得不到清缴,案件执行人员正要采取其他行动时,传来了该博览中心曾以2.3亿元的价格处置所持其他企业股权的情况通报。原来,被处置的企业股权在该博览中心的账册中没有记载,除王某外,博览中心的其他员工均不知情。

  根据股权购买协议,2.3亿元的转让款被分为10次以支票支付。通过追查资金流,案件执行人员发现全部款项竟然都以支票背书的形式转移到了王某控制的B公司名下。

  在搜集到相关证据之后,广州地税稽查局以涉嫌逃避追缴欠税罪向公安机关移送了案件。10月,在公安机关约谈王某后,欠税的执行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该博览中心缴纳了税款、罚款和滞纳金共505万元,并承诺将继续筹款清缴剩余的滞纳金247万元。

  上榜“黑名单”阻止出境

  在公安机关审查是否立案期间,王某辩解当时由于银行账户因民事官司被法院冻结,担心款项转入会被划扣,所以将股权转让款转入其他公司。

  公安机关审查后,认为该博览中心没有转移资产逃避追缴欠税的主观故意,决定不予立案。

  然而一段时间过去了,王某原来的清缴承诺仍未见兑现。税务部门持续上门催缴,并通过“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对时任博览中心法定代表人李某采取阻止出境等措施,而博览中心在王某的操纵下却只是一再表示正在筹款,虽然制定了详细的清缴计划,但期限届满清缴税款仍是一再落空。

  重启刑事追责成功追缴欠税

  执行人员再次全面研究了案情,认为只有继续启动追究有关人员刑事责任的法律程序,才能直接追究王某的欠税责任,从而从根本上推动清欠工作。

  执行人员针对王某多处资本运作的特点,决定再次开展调查,对企业转移隐匿资产细节进行查证,并对企业的反馈和配合程度进行取证和责任锁定,补强主观故意逃避追缴欠税的证据。同时,通过向关联B公司发出《税务检查通知书》、《责令限期提供资料通知书》等执法文书,查询该公司银行账户流水情况,全面追查其与该博览中心的资金往来情况。

  在追查过程中,王某切断了外界通讯联系,企图通过失踪来继续负隅顽抗,而税务机关则继续按部就班地固定“转移资产逃避追缴”的证据。很快,税务机关将搜集充分完整的证据资料移交到了公安机关。

  当公安人员再次约谈王某,并严肃指出其行为可能会负刑事责任时,王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立即清缴了所欠的余款。“资本运作高手”几年来的不断操作,不仅没能赖掉所欠的税款,反而产生了超过100万元的滞纳金。通过此次案件,王某也彻底丢掉侥幸心理,除了清缴博览中心尚欠的248万元滞纳金外,还筹集200多万元资金准备一并补缴其所控制其它5家企业的欠税。

  “两罚制”惩处单位逃避税

  本案中,该博览中心存在巨额欠税,却在王某的控制下,采取转移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导致税款长期无法追缴入库,情节恶劣。现实中,有的纳税人欠缴税款,不是想着如何筹资清欠,而是挖空心思通过转移隐匿财产,企图逃避税务机关的追缴。这种行为不仅违反《税收征收管理法》,严重的还触犯刑律,给责任人带来牢狱之灾。

  有关税法专家特别指出,对单位触犯逃避追缴欠税罪的,实行“两罚制”,即除对作为纳税人的单位处以罚金外,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法定代表人、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参与人员,也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因此,在本案中,虽然王某找了“挡箭牌”代替自己担任法定代表人,但一旦认定博览中心构成逃避追缴欠税罪,王某必将难逃刑法制裁。(严丽梅)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19/n465052919.shtml report 2190 昨日,广东省地税局向媒体公布了一起历时5年追缴的欠税案:在广州地税和公安部门联合执法的强大压力下,被称为“资本运作高手”的广州某博览中心实际控制人王某日前终于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