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保险业奇点临近 被奉为圭臬的马云这次又真相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依稀记得看过一个好莱坞大片,男主角作为一个金牌保险经纪人负责接待投保的客户,他有一套自己编写的系统,只要将投保人的若干信息输入系统,他就可以算出最优的投保方案;后来,女主角成为了他的客户,理性的系统不再好使,感情占了上风……

  其实,对于保险业来说,很多都是无法参保的,甚至,保险业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参保,譬如行业变迁。“这个世界上如果安全感真可以买到,每个人都想买。我希望阿里巴巴能办102年,如果这个有保险可以买,说我保证你102年,我觉得我毫不犹豫就买了。”马云如是说。

  技术发展将革命保险业

  在过去二十年间,互联网改变了世界,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行业兴起,一些行业消失,未来三十年又会怎样呢?

  “未来三十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都会成为基本的公共服务,各行各业都会经受巨大的变化。”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物流业、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教育,所有的行业,在这场技术革命之下改变是不可避免的。”

  以上是马云在8月18日出席2016中国保险业发展年会上说到的。其实这段话可以说由来已久,两年多以前,马云就提出了“DT时代”这一概念,他认为,人类已经由IT时代进入了DT时代,数据正成为最核心的资源,甚至在未来,数据可能会成为像水、电、石油一样的公共资源。

  保险业做好准备了吗?

  正如马云所说,保险业是最早应用大数据思想的行业。几乎所有的保险项目都是借助精算师的“大数据分析”得出的最佳方案,如果保险业大数据的应用只是到这一层面,基本上就离死不远了。

  有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保费收入已达1.9万亿元,全年有望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如此大的一个保险业市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的应用早已不断深入。

  根据保险业的“新国十条”,互联网+保险被着重提及。互联网所带来的不仅是保险意识的增强,更是给保险公司在营销、产品、服务等层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传统保险业如何加速与互联网的融合,实现产品和服务创新,已经迫在眉睫。

  保险业传统商业模式或将被彻底改变

  过去,保险业重点依靠经纪人的模式开展业务,而互联网保险可以去中介化,降低不必要的中间成本,让用户获得性价比更高的产品。

  正如马云所说,如果今天保险业重视的是销售端,未来是走向确保防止风险发生的前端能力,对灾难的预防、处理,技术和服务的提升,风险的防控,这些才是保险业的核心能力。“这最终会带来组织形式的巨大变化。”

  马云所说组织形势变化不仅仅是去中介化,更多的是增强保险企业与最终用户的互动,进而实现更加精确的用户画像,以指导保险业的营销、产品和服务的创新。这不仅有赖于互联网的深入应用,同时也要求保险业持续提升其大数据分析能力。

  在新兴技术的推动下,保险业商业模式或许将告别传统的规模化和标准化,走向个性化。看起来,这是让保险业更复杂了,事实上,借助新兴技术的应用,这一目标的实现反而更简单。马云认为,以后买保险很简单,条款简单,购买简单,理赔简单,随时随时买,随时随刻理赔,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这个时候用户才能真正有安全感。

  本文为科技新媒体“常言道”(微信公众号:changyandao1)出品,作者丁常彦。原创作品,欢迎转载,转载或引用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mt.sohu.com true 科技talk https://mt.sohu.com/20160821/n465255498.shtml report 1757 依稀记得看过一个好莱坞大片,男主角作为一个金牌保险经纪人负责接待投保的客户,他有一套自己编写的系统,只要将投保人的若干信息输入系统,他就可以算出最优的投保方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