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胜归来!中国女排重返奥运最高领奖台 这一路我们走了12年

嘉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排总决赛上,中国队以3:1击败塞尔维亚队,夺得冠军!相信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和嘉姐一样,为她们这场激战心惊胆战了几个小时。也相信我们同赛场上的她们一样,在胜利的那一刻流下激动的泪水!中国女排一直是我们的骄傲,因为我们知道这一路有多么不易,再次登上巅峰对决的这一步,她们足足走了12年!终于在今天,我们一起见证了这场“大胜归来”!

  这一刻 只要能来就为时不晚

  时隔12年,我们终于又见到女排姑娘们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这场比赛女排的姑娘们在场上拼尽了全力,胜利后激动相拥、挥洒泪水,因为场上的她们背负的是所有队员的梦想,以及观众的期待!

  

  

  然而,女排的夺冠之路何尝不是一部曲折的成长史?我们先来回顾下赛况。

  

  今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展开争夺。

  

  女排决赛首局,双方经过局初短暂的试探,塞尔维亚率先发力领先。第二局,中国队开局发力,一路领先,以25:17拿下本局。随后,中国队又以25:22拿下第三局!

  

  

  比赛最后进入最紧张的阶段,朱婷靠连续强攻确保了1分优势,结果塞尔维亚追至23:23平,随后拉西奇发球失误,为我们制造了奥运会冠军点,最后惠若琪一个探头,中国女排3-1获得冠军!

  

  中国女排本届奥运从死亡之组杀出重围,最终一一磕掉劲敌。这一天马拉卡拉奇诺体育馆成为中国主场,五星红旗飘扬。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排可谓是低开高走,小组赛低迷却在淘汰赛中“满血复活”。1/4决赛时惊天大逆转,把两届奥运冠军巴西队送回了家,半决赛时在比分紧咬的情况下以3:1漂亮的击败了荷兰队。小组赛输掉三场又如何,中国女排是最后的胜者!

  没有一帆风顺 坚持到最后的才是英雄

  初生牛犊,傲娇起步

  国际比赛主要是6人排球,9人排球为主流的中国,便需要重新学习。那时排球强国是苏联和其他东欧国家,于是便积极安排男女排球运动员到东欧等地参加排球比赛,藉以吸收经验。

  

  1953年中国排球协会正式成立,1954年成为国际排联正式会员,随后参加1956年在法国举行的世界排球锦标赛。先后击败奥地利、荷兰等女排队伍,获得第6名。初次亮相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很好的开端!

  

  相信很多人知道那部风靡一时的日剧《排球女将》,因为在60年代,一股被称为“东洋魔女”的亚洲女排新势力崛起,1960年后日本女排曾创下118场国际赛连胜纪录,震惊世界。

  然而1976年新的中国女排国家队成立后,便在1979年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中击败当时的亚洲和前世界冠军日本女排,这也是女排首次称霸亚洲。

  锋芒毕露,五年连冠

  中国女排在第一任主教练袁伟民的指导下,在1981年以7战全胜姿态,压倒卫冕的主办国日本,获得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的首个世界冠军。

  

  1982年,第九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在秘鲁举行,教练果断起用年轻队员,不但赢得了与古巴扭转战局的关键一役,后又在总决赛以直落三局轻取主办国秘鲁,获得世界冠军。

  

  1984年,中国女排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越战越勇,最终报却分组赛上美国的一败之仇,并首次获得奥运金牌。

  接下来的1985、1986两年之间,中国女排又获得了1985年第四届世界杯冠军和1986年第十届世界女排锦标赛冠军,成就世界女排史上首个五连冠的佳绩!

  青黄不接,又逢强敌

  中国女排自1986年夺得第十届世界女排锦标赛冠军后,由于老将的相继退役,之后的比赛成绩略有下滑。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也面临新兵经验不足,老将伤病缠身等状况。

  

  1995年,前女排球员郎平被中国排协聘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她率领中国女排走出历史低谷,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和第十三届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但她始终未能带领球队重夺得世界冠军,故于1998年宣布辞职。

  

  在90年代后期,中国女排虽然出现了不少优秀球员,但却只曾在1990年至1998年期间的四次三大女排世界冠军赛事中屈居亚军,而这个年代正值古巴女排创造了八连冠的超强王朝。

  跌跌撞撞,大起大落

  2000年中国女排在悉尼奥运会上止步八强。回国后新任教练决心重用新人,虽然之后在日本夺得大冠军杯的冠军,但洲际性质不比世界级大赛,故在国内没有造成太大回响。

  

  2002年,中国女排在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中利用走线策略,以确保在赛事中尽量避开劲敌意大利和俄罗斯,受了国内外不满女排打假的观众的一片指责。但在之后的釜山亚运会中,女排终于获得了冠军!

  

  2003年是中国女排丰收的一年,接连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等几个国际赛事冠军。终于又在11月于日本举行的第九届女排世界杯中,中国女排以11战全胜的姿态勇夺冠军,一扫17年之痒,“女排精神”一词再度被提起!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成为夺冠热门,最终以惊天逆转3-2战胜对手,并实现女排世界级比赛两连冠。

  2005年,中国女排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亚洲女排锦标赛中卫冕成功。2006年随着老队员的伤病增加,中国女排的成绩再次出现了下滑的迹象,仅在女排世锦赛上取得第五名。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排自动获得奥运入场券。老队员的伤愈回归使得中国女排整体实力得到明显上升,但是在半决赛中依旧不敌如日中天的巴西女排,最终取得季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没能在家门口拿下金牌,实在太过遗憾。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深陷所谓的“死亡之组”,同组对手有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巴西队和美国队,欧洲区预选赛冠军土耳其队,新科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最后还有亚洲老对手韩国队。虽然杀出重围晋级,但却意外输给了日本队止步八强。

  

  2013年5月,郎平正式挂帅再次执教中国女排,先后获得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冠军、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亚军。但在女排亚锦赛中未进三甲,这一成绩也是中国队征战该项赛事38年来的最差战绩。

  浴火重生,铿锵玫瑰

  2014年第四届女排亚洲杯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女排改写战绩为六战全胜不丢一局,继2008和2010年之后第三度夺魁。10月在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半决赛中,虽屈居亚军,但已是中国女排自1998年后世锦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2015年女排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战胜韩国队,时隔4年重回亚洲巅峰,同时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3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同年9月,在2015年世界杯赛中战胜日本女排,自雅典奥运会夺冠时隔11年后第一次拿到世界排球三大赛的冠军,这也是郎平作为主教练所得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时赢得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现在依然是国内体育团队中成绩突出的体育团队之一,曾在1981年到1986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五连冠”。又在2003年世界杯,2004年奥运会,2015年世界杯三度夺冠。

  当然,让我们引以为豪的女排们也曾经历过低谷,但是谁能说成功的道路上不能有起伏?嘉姐只知道,能坚持到最后的人就是英雄。让我们祝福这些姑娘们,在未来的比赛中,一如既往地出色发挥,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铁榔头” 女排精神的最佳代言人

  女排大获全胜,离不开“铁榔头”郎平,坐在场边的她,似乎一切都尽在掌握中。

  

  当年鼎盛时期的中国女排,是无可争议的“梦之队”。从1981年到1986年这6年间,她们没有让任何一项大赛冠军旁落。而郎平,正是这支队伍胜利王冠上的明珠。

  

  她18岁就进了国家队,天赋惊人。

  

  21岁,她就成了主力,拿下了第一座大赛冠军奖杯,和古巴的刘易斯、美国的海曼齐名的“世界三大主攻手”之一。

  

  然而退役后,郎平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意外的选择,和丈夫白帆一起去了美国,当起了穷学生。

  然而,另一边,中国女排在经历了辉煌之后,却正急速滑向低谷。情急之下,中国队找到了郎平。她带领处在低谷中的女排拿下奥运会银牌,两年后又夺得世锦赛亚军,还重新夺回了亚洲冠军。但后来因为身体和女儿的原因,郎平不得不暂时告别了国家队。

  

  随后,郎平在美国学习多年,给她在国外执教铺平了道路。她在摩德纳执教三年,球队获得了联赛三连冠。意大利当地媒体说,这就是“永远第一的郎平”。

  2005年,执教美国队,两年后,她就带队获得了世界杯季军,更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

  

  08年后,她又“漂泊”到了土耳其。四个多月的时间内,她率队杀入土耳其女排联赛半决赛,并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打入六强,创造俱乐部历史最佳战绩。

  而北京奥运后,中国女排历经了3次更换主教练,打法变来变去,在伦敦奥运会更是遭遇了12年来首次无缘半决赛的低谷。郎平宣布再次挂帅,惊呆国人。

  

  这么多年,对郎平来说,似乎再神奇的事,做起来都是理所当然。这位奇迹的创造者,女排精神的代言人,值得我们尊敬、骄傲!

  新一代女排姑娘 不负青春一批批中国女排都是女排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而新一代的姑娘们同样为了捍卫祖国荣誉和至上的团体荣誉,坚韧不拔,英勇拼搏,流血流汗,无怨无悔。

  

  但别以为这些赛场上的“魔王”只会埋头比赛,私下的她们一样爱生活爱时髦。

  

  

  

  

  是不是个个都是颜值担当呢!再来感受下2米的大长腿。

  

  还有被镜头捕捉到的美萌瞬间。

  

  女排姑娘让活力的青春有了更美好的意义,朱婷、张常宁、杨珺菁、袁心玥、沈静思、曾春蕾、林莉、刘晓彤、刘晏含、颜妮、张晓雅、丁霞、魏秋月、王梦洁,一张张年轻活力的面庞,激励着年轻的国人。

  

  总之谢谢你们,

  让我们能够看到一场场精彩的战役,

  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其实无论结局怎样,

  都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女排!

  时髦女孩请戳▼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822/n465411270.shtml report 9503 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排总决赛上,中国队以3:1击败塞尔维亚队,夺得冠军!相信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和嘉姐一样,为她们这场激战心惊胆战了几个小时。也相信我们同赛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