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京东首发商用无人车,提升配送体验和降低履单成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9月1日消息,京东集团对外宣布,由其自主研发的无人配送车已经进入道路测试阶段,10月份即将开始试运营,明年有望进行大规模商用。

  京东智慧物流探索神速,今年5月才成立的京东X事业部已经有了雏形产品,当然相关的研发则要早得多。相比无人机,无人车对城市最后一公里送货状况的改变应该要更接近现实。

  

  京东为什么要推无人车项目?

  刘强东说过,京东靠自建物流建立起核心竞争力,配送决定了70%的用户体验。通过京东的财报,京东的成本结构里面接近一半来自仓配履单成本,而履单成本里面又有超过一半来自人力成本。半年前东哥和京东仓储事业部老大交流过,京东“亚洲1号”,因为大规模的使用自动化机械,在人效上是传统仓储的四五倍以上,坪效也大幅提升,出货速度也大幅提升,而且错误率还降低了。京东成立X事业部,推动无人飞机、无人车,对未来继续提升京东配送体验,以及降低履单成本至关重要。因此也不奇怪京东在针对仓储及配送的无人化的创新研究领先于国内同行。

  今年初,东哥曾研究过无人车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场景,比如,在2B和2C领域的应用。2B主要是从仓储中心向城市内的配送站送货,夜间配送可以避免交通等带来的拥堵问题。另外2C,中国基本多高楼不像美国都是独立住宅,而且大多数订单都要配送到办公室。中国城市物流体系大量依赖人力,特别是从配送站到用户手中的距离,需要大量配送员。无人车技术可以提升城市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效率,提高客户体验。

  当然无论是2B,还是2C,当下的交通环境和治安环境可能未必成熟。东哥和X事业部的无人车项目组的负责人交流过,早期主要还是在一些有监控摄像的路线,以及计划打造智慧城市的地区推广。所以还是抱着一个比较务实的做创新,而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不然货送到了,车却不见了,就比较尴尬了。

  今天下午,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朋友圈分享透露了京东无人车技术已发布,并计划明年开始大规模商用。

  京东无人车有哪些特点?

  根据披露,京东无人车配送模式具有鲜明特色:体积较小,具备数个载物舱,可以按照既定路线自动导航行驶,并具备路径规划、智能避障、车道保持、智能跟随等功能;无人车会在配送站完成商品装载,根据目的地进行自主路径规划,寻找最短路径并规避拥堵路段;在行驶过程中,遇到行人、宠物、车辆等障碍物,它可以进行避障,绕路行驶,遇到十字路口,可以识别红绿灯做出相应行驶决策;自动行驶到目标建筑的指定位置后,它会通过京东APP、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下来收货;用户到无人车前输入提货码就可以打开货仓,取走自己的包裹。

  “京东目前开始路试的无人车采用电能驱动,速度较低,在非机动车上行驶,再加上完善的自动避障等措施,对行人安全,并可以保护环境;缜密的实时监控、位置查询也保证了无人车和货物自身的安全。”负责智慧物流探索的京东X事业部总裁肖军说。“我们目前测试的送货目标是写字楼、自提柜、居民区便民店、别墅区等场所,他们有比较集中的小批量订单,但目前经常会占用配送员较多的时间,效率不够高。因此,京东的无人配送车也可以是看做是‘长了腿的智能自提柜’,给用户既熟悉又新鲜的感觉。”

  很多人会觉得京东是配送员加小三轮的在线零售公司,没什么技术含量,尤其是仓配。实际上,京东对技术的投入,尤其是在仓配领域对技术的投入是最多的。京东运营成本很大一部分来自仓配的履约成本,而京东用户体验的核心竞争力依赖取决于仓配环节的效率和速度。如果后台订单生产能力差,即使是前端销售能力特别强也没有意义,甚至是规模越大亏损越大经营也越危险。没有技术创新,就没有今天的京东。

  根据这次无人车的新闻披露,开始路试的京东无人车具有很多先进的黑科技:它配备多个视觉传感器,通过生成视差图构建三维环境,检测障碍物的大小和距离,控制无人车避障;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它可以识别交通标志和车道线;基于特征的机器人同步定位与建图技术实现了无人车自主定位与地图创建;基于高精度立体影像数据,结合GNSS,它能进行精准路线规划和导航定位……

  京东一直在智慧物流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布局让,其配送无人车在设计时就融入京东完整配送体系中,从装载、送货到收货都实现数据对接和控制,与大数据等应用的结合更会让城市配送变得无比快捷。例如,京东的移动商店项目通过大数据对各个小区的消费需求进行预测,把一些商品前置到配送站,一旦用户下单,这些商品会迅速搭载无人车进行配送,让用户充分享受电商的迅捷速度。

  “目前路试的京东配送无人车还只是冰山一角,”肖军透露,“测试的初期,无人车用于执行极速达等临时配送任务,逐步实现常态化配送服务,预计明年就以开始大规模商用。同时,京东还在大型载货无人车等领域不断尝试,希望通过技术进步将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并全面提升运营效率。”

  根据东哥交流,京东无人车送货结合了中国的很多特殊情况,除了摄像头是外购的,系统基本算法全部是京东无人车团队自我研发。比如,由于目前国内城市道路情况复杂,所以,目前京东无人车的行进基本是在GPS引导下,在事先定好的路线行驶,而不会驶入危险区域被人顺走。此外,按刘强东的分享,未来的2.0版本将支持接收京东无人机自动远程摆渡过来的包裹。

  对京东来说,使用无人车的配送不仅可以有效提升传站运输的效率,长远来说还可以降低配送成本,降低京东整体的履单成本,改善整体用户体验。

  京东无人车试用场景

  刘强东对京东智能物流的最新规划披露:

  完整的智能物流场景

  场景一

  偏远乡村的无人机-无人车联运,无人车部署在偏远乡村,无人机从县城的配送中心起飞,直接把货物投放到无人车上,由无人车完成村镇中到各家各户的配送;

  场景二

  物流全流程自动化,无人库完成商品的拣货包装,自动装车到大型无人传站载货车上,送到无人配送站,再分配到每辆无人配送车,完成最终商品投递,全流程都不需人力参与。

  无人车投递场景

  场景三

  无人车送货到每个客户家门口,可以通过扫码等方式完成现场支付;O2O物流也会通过无人车实现,装备不同的控温货舱,保持冷冻的、保温的,自动行驶到线下店装货,直接送到用户手中。

  场景四

  无人车将货送到遍布在各个写字楼、小区的京东自提柜,自提柜完成自动装载。

  场景五

  “招手购物”,对于热销商品,装载到无人车上,无人车通过旗帜等方式显示装载的热点货物,消费者招手就可以叫停无人车,通过扫码支付等方式迅速完成自动售卖过程。“iPhone10发布时,就会有京东无人车装载着新产品,并挂着商品的旗帜行驶在街上……”

  场景六

  无人车进入写字楼送货,进入办公楼通过智能电梯交互控制自动上电梯、设置楼层,送货到前台。

  无独有偶,阿里的菜鸟网络也在今天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旗下E.T.物流实验室研发的首款末端配送机器人小G正在进行测试。这是一款专门用于“快递最后一公里”而生的配送机器人。

  从长远趋势来看,仓储物流在网购平台竞争当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中国两大电商巨头都在争分夺秒推出新技术应用,在无人仓储,无人配送上都投入大量的研发资源。随着人力成本不断上涨,东哥以为谁能够在无人技术上取得突破,谁就能够在下一个阶段的竞争当中取得优势。因为无论酷暑寒冬,机器人都可以7*24不间歇的工作,而且还不要加班工资,人是肯定做不到的。

  有不同观点,欢迎直接评论、回复与东哥互动!建议关注公众号(dgjdds),同时阅读更多独家解读文章.

mt.sohu.com true 李成东 https://mt.sohu.com/20160901/n467237458.shtml report 4238 9月1日消息,京东集团对外宣布,由其自主研发的无人配送车已经进入道路测试阶段,10月份即将开始试运营,明年有望进行大规模商用。京东智慧物流探索神速,今年5月才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