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资管私募新规发威:券商资管数量腰斩 多家基金子公司停摆!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

  在“新八条底线”的严格限制下,8月份的资管产品的报备数和成立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券商资管产品数下降最为明显。私募基金备案数量也明显下降,不少基金子公司备案产品寥寥,业务近乎停摆。

  在“新八条底线”的严格限制下,8月份的资管产品的报备数和成立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券商资管产品数下降最为明显。私募基金备案数量也明显下降,不少基金子公司备案产品寥寥,业务近乎停摆。

  券商资管又“中枪”了,资管界人士最近很忙。

  7月18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新规实施一个多月的时间,效果显著。

  据悉,“新八条底线”和2015年3月版相比,其对于产品的销售推介、杠杆率、结构化安排、投顾模式等环节或要素提出较高要求:例如其做出提高投顾模式门槛、压缩结构化资管产品的杠杆率;禁止优先级提供收益保障等安排。

  保本、结构化、投顾三大类产品将成为此次针对存量自查整改的重点。其中,结构化产品的杠杆率需要满足新规的权益类不超过1倍、固收类不超过3倍、其他类不超过2倍的要求;投顾类产品则需满足新规提出的“具备连续三年可追溯业绩管理人员不少于3人”等条件;此外,针对保本产品的清理将不仅限于传统的平层产品,针对结构化产品中的优先级份额,如果存在收益保障安排,也将成为清理对象。

  监管在持续收严。在“新八条底线”的严格限制下,8月份的资管产品的报备数和成立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券商资管产品数下降最为明显。

  咱们还是用实际数据来说话吧!

  基金业协会公开数据显示, 8月份的基金专户和子公司备案数合计1297只,其中,基金专户产品数为516只,子公司备案781只。而在7月份,基金专户和子公司备案数为 1359只,合计减少了60只。

  协会数据显示, 券商资管产品8月份备案15只,7月份备案107只;数据显示,券商资管7月份成立产品206只,8月份成立产品91只。相比基金专户和子公司,券商资管收到的冲击更大,缩水55.8%。

  一位券商资管人士表示,监管新规对券商资管的限制非常严格,我们必须严格遵守。最近公司正在做产品的调整,新的产品合同条款都要重新修改,挺费时的,预计八、九月份券商资管产品的发行数量依然维持在低位。

  此次受到“新八条底线”冲击最大的是券商资管,很多券商资管计划属于银行通道,这次的监管力度很严格,限制通道去杠杆,导致8月份券商资管产品数量出现了大比例的下降。而基金专户和基金子公司的数量未受太大影响,这是因为今年上半年以来,监管层已经对子公司的净资本等进行了要求,例如,即净资本不得低于1亿元人民币;净资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净资本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净资产不得低于负债的20%,已经在持续整改,而券商资管在当时并未受到限制。

  从8月份基金子公司备案产品情况看,分化十分巨大,其中以工银瑞信投资和招商财富为代表的银行系基金子公司继续高歌猛进,备案产品数量居前,其中仅工银瑞信投资一家公司备案产品数量即达到惊人的146只,占到8月子公司备案产品总数的18.7%,招商财富也备案了64只。同时,有不少子公司备案产品寥寥几只甚至为零,业务处于停摆状态,未来发展陷入困境。

  进入8月,私募备案产品依旧热情不减,继续保持强劲势头。根据私募汇数据显示,8月份合计备案私募基金产品数量高达3638只。尽管相比7月的5008只的产品备案数量大爆发稍显逊色。但8月私募基金备案数量仍为今年以来单月第二高。由此可见,在私募备案新规的督促作用下,尚未备案首只产品的“空壳”私募积极抢备。

  基金君发现,仅仅8月1日一天备案的私募产品数量就达到454只,同时8月1日到8月5日第一周备案的私募产品数量超过1500只,将近占到整个8月私募备案产品数量总数量的40%。其背后的原因很明显,8月1日是基金业协会清理第二批“空壳”私募的时间,可见不少私募抢在最后一刻完成了首只产品的备案。基金君查询相关产品也证实了这一点,比如银乾1号私募投资基金、湖北高投睿合优选成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惠选-私募学院菁英128号基金等产品皆为首只备案产品。

  今年2月5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要求对三类私募实施注销备案:一是新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办结登记手续之日起,6个月内仍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的;二是已登记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在2016年5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三是已登记不满12个月且尚未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在2016年8月1日前仍未备案私募基金产品的。

  在将近半年时间里,上万家“空壳”私募开始积极备案首只产品、补提法律意见书,所以尽管市场整体形势不好,但私募备案产品热情不减。尤其是到5月1日第一批清理“空壳”私募大限,当月备案的私募产品数量增长较快,达到2271只。到了7月,由于7月15日《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在此之后私募基金产品需要按照新规启用新版私募基金产品合同,券商也通知私募赶紧募集、备案产品,所以在月中出现了产品备案小高潮,同时,月底8月1日第二个清理“空壳”私募大限将至,不少私募月底也积极抢备产品,从而使得7月私募基金备案数量达到井喷,并且这一势头还延续到8月初。基金业协会也表示,对于尚未办结相关工作的私募,将给予“宽限”时间。由此导致8月私募基金备案数量创造了今年第二高。但是与此同时,7月18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对私募的投顾业务提出严格要求,也使得部分私募相关投顾产品的发行与备案暂缓,因此相较7月私募备案数量也有一定下降。

  根据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公示数据统计

  

  (责任编辑:DF305)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902/n467245958.shtml report 2748 摘要在“新八条底线”的严格限制下,8月份的资管产品的报备数和成立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券商资管产品数下降最为明显。私募基金备案数量也明显下降,不少基金子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