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微信“小程序”,别让神话失去理性

墨雅兮 AP 神话 预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两天,微信公众平台出了一个小程序,目前处于内测阶段。互联网从业者对小程序的出现,欣喜若狂。被专业人士看来,web程序员的春天来了。关于小程序官方的解释是,一个用完即走,不需要下载安装使用的APP。可能很多人和笔者一样,仍还不明白小程序是干啥的。为什么要推出不需要下载安装就可以使用的APP呢?为什么小程序是微信公众平台中,与订阅号、服务号、企业号并行的体系?

  

  到现在为止,笔者仍然没有搞明白,小程序的价值到底在哪?为什么微信团队会认为小程序如此牛逼?甚至有人预测,小程序的问世,将不亚于当初微信朋友圈、微信支付出现所带来的开天辟地的创造形态。真的有那么牛逼吗?笔者还获悉,有人把小程序炒到了300万一个。这会不会是微信的下一波红利呢?如果当初错过了微信公众平台作为自媒体的价值,小程序是不是该值得从萌芽期抓起呢?这着实让人看不透。

  

  笔者和大部分用户的理解一样,应该能够代表大众的心声。虽然看不透小程序未来的价值,但是笔者作为一个长期笔耕于科技自媒体领域的自媒体人,对微信的玩法和移动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有一定的认知和理解。以现有的知识储备来看,小程序已经被非理性神话,很大程度上模糊了企业和自媒体创作者的双眼。

  小程序仅仅只是一个微信公众平台系列产品的升级应用工具,发挥其功能和作用即可。如果想从中发现深沉次的商业模式,为时过早。好的产品和应用,往往是在不经意的使用中发现它的商业价值的。产品的初级阶段,抱着尝试和体验的心态去使用,或许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收获。

  

  过度聚焦小程序的商业价值,只能以失望告终,还不如静静等待它的到来。现阶段做好该做好的事,所有预测和内测的分享,别轻易去相信。因为全国能拿到小程序内测的微信公众平台只有200个,他们被优越性产生激动的心态,当讲述到小程序的功能和体验感时,骨子里已经从非理性的角度来评判小程序的创造性。从另一角度来说,内测账号用户就是微信团队请来的托,免费为之打广告和宣传的。提前放风出去,试探用户的反应。这基本上都是互联网企业推出新产品的常规做法,以达到饥饿营销的目的。

  

  当然咯,微信公众平台已经非常成功,小程序不需要用饥饿营销的手段做宣传。小程序在问世之前叫应用号,为什么后来改名了呢?这中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马化腾亲口承认,苹果不让叫应用号。看来苹果对webapp形态下的小程序,十分谨慎。小程序似乎展示了超越IOS、安卓系统的野心。

  

  依笔者现阶段来看,小程序是一个HTML5应用,并非真正意义上的HTML5应用平台,不是APP,胜似APP。小程序,是为了承载微信成为超级APP的入口。有人预言小程序会干掉APP,新APP模式的形态将会出现?也有人认为创业者和开发者的新一个春天即将到来。笔者认为,小程序最终的走向,我们都无法得知,保持一种观望的态度,这才是最理性和最成熟的表现。

  

  小程序再好,究竟也不是你一个人能够驾驭的,跟着后面走,保持对小程序的兴奋性。当有少部分人通过小程序找到了商业模式,我们再去尝试,这样成功的机会会高很多。对于小程序,笔者还是相对保守的,别指望它能给你带来巨大的改变。

  别把小程序看得太神奇,终归还得与自己的商业模式匹配。小程序并非适合所有人,别盲目跟随,理性选择,从长计议!

  原创作者:墨雅兮

  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如需交流,请加微信(墨雅兮对外助理,微信号:2284020543)。

mt.sohu.com true 墨雅兮 https://mt.sohu.com/20160924/n469089664.shtml report 2692 这两天,微信公众平台出了一个小程序,目前处于内测阶段。互联网从业者对小程序的出现,欣喜若狂。被专业人士看来,web程序员的春天来了。关于小程序官方的解释是,一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