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移动互联网下一站不是人工智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当所有的人在忙于当下的事情,百度总裁在某次会议宣传他们已经在搞人工智能了,并且说移动互联网的下一站是人工智能。

  不出否认人工智能是一项新技术,但是说移动互联网的下一站是人工智能,笔者不敢苟同。而且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无论管理、运营、营销、策划都是基于当下的时代机遇,比如中国的小型企业直接照搬五百强的企业不但没有效果,而且导致业绩滑坡、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百度无疑是在照抄国外的模式,而中国的特殊国情、互联网发展模式显然是以用户为中心的,而且越来越明显。

  笔者认为,不是因为你抓紧试水人工智能就一定占据先锋,也不是因为说一句移动互联网下一站就可以拥有时代自豪感。人工智能不是一种模式,而是一种技术,从来没有听说过技术等于商业模式的。

  我想,之所以李总这样认为,大概是看到了国外某些机构的盈利。但是一项技术的创新能否对自身盈利,一定是活在当下时刻,而且它不是一个孤点,是否适合、融洽在整个的商业模式架构中还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从当前来看,移动互联网是一个很强的趋势,大众通过终端移动设备,尤其是人手一台的智能手机可以实现更多的信息获得,更方便的生活体验。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他可能会谈论某些大的问题,但是他更渴望的还是受到尊重。不过,很不幸的问题是百度显然极少尊重用户,一直在模仿国外的路子。

  如果说十几年前,中国互联网萌芽发展没有任何模式可言,只要照搬照抄就能占据很大的市场。时至今日,中国人的互联网意识已经不比外国人落后,中国有自己的国情,有自己的发展路子,再照搬照抄可能就有邯郸学步的嫌疑了。

  这几年的移动互联网历程告诉我们,谁尊重用户,谁尊重用户的体验,谁就能获得用户,霸权互联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比如微信为何能够迅速的占领市场?为何不是飞信?不是易信?不是来往?原因很简单,飞信从来不改变,臆想着改变用户。易信跟进慢,创新少,实际上没有找到一个独特的用户模式。来往呢?只是模仿,定位错误。

  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所谓的垄断,没有所谓的大平台思维,有的只是对用户的极致体验。用户的极致体验并不是说让用户越懒得就越好,而是要让用户更加拥有成就感。百度人工智能的出发点显然是让用户更加懒惰的活着,完全由平台实现或者替代一切,先不要说这是否是一个妄想,但存被尊重、用户成就感就已经显露败象。

  移动互联网的下一站是什么?这不是当下的我们应该关注的问题。除非你愿意烧钱,期待像马云一样烧个几年盈利翻翻。不过这样的机会是否还有?或许烧的不仅是钱,还有站在金钱中陶醉的自身吧。

  人工智能只是一项技术,它无法代替用户体验,无法改变移动互联网的用户趋势。不要设想用户是傻子、是愚蠢的懒人,现在和未来最重要的价值资产就是用户。作者微信553296740

mt.sohu.com true 赵艳伟 https://mt.sohu.com/20161001/n469470637.shtml report 1550 当所有的人在忙于当下的事情,百度总裁在某次会议宣传他们已经在搞人工智能了,并且说移动互联网的下一站是人工智能。不出否认人工智能是一项新技术,但是说移动互联网的下
最后修改于2016-10-01 17:27:1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