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场混合云的公开赛?万国数据如何抢到“赛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郑凯

  过去十几年的发展和运营中,谁也没有想过这一轮的云计算转型,会如此猛烈和彻底。

  和拥有十五年数据中心服务经验的万国数据一样,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壤里,生存着大大小小3000家各色数据中心服务商,但它们当中的大多数还只停留着机房租赁的简单模式当中。

  在互联网行业崛起之前,数据中心这个业态就已经发展了多年。可是,随着互联网引发的云计算大潮,公有云首当其冲的成为了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的首选,这让传统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们感到很受伤。不同于传统数据中心的是,万国数据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等级数据中心开发者和运营商,已经开始酝酿向云计算转型。

  不过,从目前中国云计算的发展看,第一阶段由互联网公司主导的公有云,在IaaS层的布局已基本已经完成,而互联网+主导的第二波,围绕中国的传统行业的云化转型的市场争夺则刚刚开始。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像阿里云和腾讯云这样的公有云在向下发展,而私有云的主要服务商华为、联想和浪潮等公司,也在向上探索。所以,新一轮交锋的核心,就在混合云。

  正是看到了这样的趋势,万国数据也意识到了混合云带来的转型良机。在去年推出了CloudMiX的云数据中心平台后,今年又升级了基于CloudMiX的混合云系列产品。在这场混合云的公开竞赛中,万国数据要如何抢到“赛点”?

  混合云的时代背景 万国数据的混合云之路

  在9月的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上,万国数据的CloudMiX混合云系列产品进行了推出以来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在经过了一年的摸索之后,万国数据的混合云之路,已初见雏形。

  先来看一下混合云市场的变化。我们知道,公有云可以大幅节约基础设施建设及开发成本,然而对于企业而言,从传统的IT架构直接迈向公有云是非常困难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混合云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其通过公有云与私有云的混合匹配,以打造较低的实现成本与较高的速度表现,这是当下混合云表现出来的优势。

  其实,所谓公有云和私有云,除了数据存储这一关键因素之外,最大的区别在于满足了不同的业务类型。所以,互联网企业很容易直接投入到公有云的怀抱,而企业却因为业务的复杂性,不得不做出更具适应性的选择,这就让混合云在互联网+时代,成为了传统行业IT变革的首选。

  所以,对于中国的企业用户来说,最切实有效的部署方案,是将安全性、敏感度要求不高、需要快速部署的应用放在公有云上,将那些企业传统核心应用,或者安全性需求较高的应用放在私有环境或者私有云中。

  洞察到这一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后,万国数据在去年推出了CloudMiX混合云服务品牌,而在过去的8个月时间内,万国数据协同合作伙伴不断创新、优化其混合云系列产品,获得了业界积极的反馈和客户高度的认可,最终将混合云数据中心这一创新概念变为现实、落地扎根。

  与传统的云服务相比,CloudMiX最大的优势在于对不同云资源的全面支持。CloudMiX是万国数据基于高等级云数据中心平台推出的面向大中型企业的企业级IT服务平台,提供了对多种云资源的全面支持能力,实现了对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的一体化即时整合管理,可通过资源能力和服务能力两方面的支撑,帮助企业降低向云计算转型的难度,同时降低成本和风险。

  从这些可见的产品优化上,不难看出万国数据在向云计算转型的过程中,通过应用实践找到了自己的混合云之路。

  苦练内功中的万国数据

  在建设中的万国数据上海数据中心,笔者再次看到了国内顶尖级的数据中心。

  万国数据高级产品经理甄宗亚说,“从2015年开始,我们认为数据中心这个行业还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所以公司实际上从2015年开始在这个数据中心整体的投入上面明显地加大了力度,从2015年开始到2016年,预期的这些数据中心的投放量还是比较可观的。”

  在我看来,尽管向云计算转型是数据中心面向未来业务的转变,但数据中心建设的能力始终是作为提供IaaS服务的根本能力,尤其是中国的数据中心行业正处在在云计算的变革期内,这反而是拉开差距的机会。

  据我了解,万国数据实际上还是主要立足在一线城市,比如,北京和上海,再有西南部的成都。在华南地区,广州、深圳和香港是万国数据重点部署的三个城市。其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有自建的数据中心。

  “现在有8个自建的数据中心,还有约十个有合作的数据中心,所以加在一起大概有接近20个,在建的数据中心6个。整体在建的整机房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甄宗亚说。而这些数据中心将会辐射各区域的云计算发展,帮助各行各业迈向互联网+转型。

  笔者参观的位于上海自贸区的万国数据上海一号和上海二号数据中心,堪称如今数据中心的典范之作。整个数据中心,都是可以全盘监控,通过监控中心,能够看见所有的数据包括视频监控,还有电力情况,冷机、空调、水泵、温度的运行状况,如果有异常会马上进行处理。

  实际上,稳定的数据中心建设,高标准的数据中心服务,灵活的基础设施配置和富远见的战略布局,这些条件的实现,都为万国数据企业级混合云数据中心的打造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以上海数据中心为例,和北京的数据中心一样,都是采取了双路供电,而作为电力保障的柴油发电机达到了9台。高性能的空调机房,绿色节能的水冷系统,以及UPS集群的供电能力,这些标准的配置对万国数据来说,已经显得驾轻就熟。但这些配置,在中国的数据中心行业内依然是水准较高的代表。

  正如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所说:“云计算产业发展是高性能数据中心发展的强劲驱动力之一,数据中心也为云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万国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开发商和运营商,深刻理解客户在云计算领域的需求并一直在为之而努力。”

  给中国的数据中心转型带来哪些启示?

  一直以来,数据中心的转型在中国就成了一个持续性的话题,在“要么转型,要么死”的言论下,如何转型本身就是一个难题。

  很多传统数据中心做云转型是被迫的,无论是外部的压力还是内部已经转型的同行间竞争,都使得他们必须考虑和进行转型了。我认为,被动的转型不应该称之为转型,那是被颠覆,只有主动的转型,才可以称之为转型。

  所以,万国数据带来的第一个启示,就是一个主动寻求变革,自去年推出CloudMiX的混合云数据中心平台后,如今的万国数据CloudMiX混合云系列产品已经包括:混合云交换平台CloudExchange、混合云管理平台(HCMP)、灾备即服务(DRaaS)产品以及测试开发即服务(DEVaaS)产品,进而形成了产品家族。

  这些系列产品,将会帮助企业级用户轻松地迁移传统IT架构至云端,为客户提供无缝访问及管理多云的全面解决方案。同时,随着混合云系列产品的推出,万国数据云战略也得以全面升级,其服务范围也从传统的数据中心咨询、规划、基础架构运维管理、灾备服务扩展到基于混合架构资源和平台的一站式企业混合云管理服务,可以帮助企业级用户轻松地迁移传统IT架构至云端,为客户提供无缝访问及管理多云的全面解决方案。

  第二个启示是万国数据的开放,比如和阿里云进行的战略合作,联合打造企业级混合云服务首选品牌,共同开发基于阿里云的万国数据混合云平台CloudMiX。要知道,公有云曾经是数据中心的敌人,这说明万国数据看到的是云计算和混合云服务的大生态,目光更远。

  万国数据带来的第三个启示,就是围绕未来数据中心转型的方向,进行布道。我们知道,未来云数据中心的运维,一定会包含数据化、标准化,和软件定义的趋势。满足这三大趋势的数据中心,将有可能为企业互联网转型提供有效的产品和服务。所以,在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万国数据针对软件定义等数据中心最热门的技术话题,举办了“升级与联合:软件定义混合云数据中心”混合云专题论坛,给转型中的企业带来心得和思考。

  总体而言,混合云的大方向,这基本已经是业界的共识。而万国数据,经过两年来的云计算转型,逐渐通过CloudMiX找到了通往混合云的路,在这场混合云的公开赛上,万国数据也有希望从侧面突围,去拿到“赛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2/n470125593.shtml report 4367 文/郑凯在过去十几年的发展和运营中,谁也没有想过这一轮的云计算转型,会如此猛烈和彻底。和拥有十五年数据中心服务经验的万国数据一样,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壤里,生存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