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在长沙论道乡村教师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网讯(记者 陆阳 通讯员 黄军山 实习生 李拜天)10月20日,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中国教师发展·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研讨会”在长沙召开。长沙、武汉、南昌、合肥四地教育行政部门、教师培训、教研部门负责人齐聚长沙,论道乡村教师发展。四城市共同签署了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的《长沙共识》和《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谭勇为大会致开幕辞,他说,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为推动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新理念、新机遇,要认真贯彻和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城乡教育相对均衡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华在大会上讲话时表示,湖南省做为人口大省、教育大省,一直将教育发展摆在优先地位。要充分构建适合我省的教师培训业务,加强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完善乡村教师人才补充计划。本次研讨会探讨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通过《长沙共识》如何实现优势互补是跨区域交流的重要尝试,对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史习琳在讲话时强调,中国现在有300万乡村教师坚守在乡村,为了千千万万农村孩子的梦想付出着努力,但由于待遇、编制等问题的存在,造成乡村教师“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的局面,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师范大学调研时指出,我国教师力量薄弱的地区主要集中在西部、农村、老少边远地区,要大力发展教师特别是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所、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推介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计划》“实施细则”的亮点与特色,交流《计划》具体实施经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化区域教育综合改革的合作,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中部地区教育改革和发展。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处长黄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史习琳、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布和、《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刘华蓉、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华,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厅纪工委书记周德义,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副会长、原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贺安溪,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王俊良,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腊生,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谭勇,南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合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杰才,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琳,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邓芸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开幕式由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主持。

  长沙、武汉、南昌、合肥四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共同签署《长沙共识》。

  研讨会达成了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全面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长沙共识》。共识认为,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甘于奉献、扎根乡村的教师队伍,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对于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共识明确了发展目标:到2017年,要力争使乡村学校优质教师来源得到多渠道扩充,乡村教师资源配置得到改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稳步提升,各方面合理待遇依法得到较好保障,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逐步形成“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

  共识重申,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必须强化政府的主体责任,必须进一步加强经费保障,必须依法加强督导检查,在发展改革、财政、编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等部门强化配合的同时,教育部门必须主动作为。

  共识认为,要从全面提高乡村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统一城乡教职工编制标准、职称(职务)评聘向乡村学校倾斜、推动城市优秀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全面提升乡村教师能力素质、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等方面采取关键举措。

  四省会城市教师培训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合作宗旨、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及合作机制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四城市拟在校长、教师培训,教学研究与指导,可言管理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议听取和推介了长沙市、武汉、南昌、合肥等市及部分县(市)、学校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细则》的经验介绍。

  [1][2][下一页]

  点击阅读 长沙共识更多内容

mt.sohu.com true 教育新闻 https://mt.sohu.com/20161021/n470877038.shtml report 2503 本网讯(记者陆阳通讯员黄军山实习生李拜天)10月20日,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中国教师发展·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研讨会”在长沙召开。长沙、武汉、南昌、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