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香港楼市要火?过亿豪宅50%被内地买家买走!

环球财讯网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综合: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21世纪经济报道(ID: jjbd21)、南方周末

  在中国内地20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之后,内地买家慢慢将手伸到了香港市场,眼看着沉寂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中国香港楼市又要火了。

  香港房屋成交量上涨

  据华尔街见闻数据显示,9月香港住宅房屋销售合约数量环比激增34.4%至7826份,为2012年10月以来新高,合约总值560亿港元,8月销量为5821份,交易金额406亿港元。

  按同比来算,涨幅更是惊人,9月住宅房屋销量同比增速高达83.6%,交易金额同比大增67%。

  

  内地买家涌入香港

  许多买家,抛售内地深圳和上海的房产套现,“转战”香港,一是因为,内地出台了调控政策;二是因为,他们觉得相比于内地,香港楼市市场更加稳定和安全。数据显示,在1亿港元以上的超级豪宅成交中,内地买家的比例接近50%。

  按照计算房贷月供占家庭月收入中值的比例,香港的购房负担比目前报58%, 而内地北京、上海、深圳这三大一线城市的比例则高达80%-124%。

  因此,随着香港与内地一线城市房价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更多的内地投资者出于资产多元化和财富保值的目的,可能会考虑在香港购置物业。

  香港土地市场率先升温

  据21世纪新闻报道数据显示,10月初,香港九龙塘龙翔道(西面)豪宅地由嘉里建设以约72.7亿港元的天价夺得,楼面地价每平方英尺约2.12万港元,成为九龙区新地王,相比去年9月成交的延坪道地皮(楼面英尺价1.11万港元)高出91%。

  事实上,此次土地招标吸引了众多本地老牌和内地发展商参加。据悉,共有11家财团入标,包括李嘉诚旗下的长实地产、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信和置业、新世界发展、嘉华及帝国集团亦组团竞投,而内地财团包括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与龙光地产也联合入标。

  香港房价那么高,内地人会去接盘?

  很多人的疑问是:香港房子这么贵,内地资金会去当“接盘侠”?

  从房价收入比看,香港是19倍,对比美国、加拿大、澳洲,甚至英国,确实都高出很多,但如果和限购的“北上深”比呢?

  

  是不是不相伯仲?甚至还略胜一筹?

  事实上,国内内地部分一线城市楼价已比肩香港大型屋苑,部分核心区豪宅算上汇率已甩开香港。如上海静安区华侨城苏河湾高层塔尖住宅,均价约每平方米19万元人民币,相当于香港豪宅区西半山宝翠园的实呎价。而深圳部分地区如南山,很多住宅的每平方米价格已超10万元,亦即每呎约1.084万港元,与香港大型屋苑呎价不相伯仲。

  而香港不是“一线城市”,是“超一线城市”。而且,不限购。

  当然,最关键的,“北上深”的房子是人民币资产,而香港房子,与港股一样,是“港元资产”。由于港币和美元是联系汇率制,所以“港币资产”等于“美元资产”。

崩盘前,所有香港人都相信楼价会永远往上升

  作者:许骥 (ID:huikeihk)

  来源:南方周末

  历史总是不断重复,而一代新人换旧人,也不断重复前人的对与错,正所谓俗眼观世纷纷各异,法眼观世件件皆同。香港人在楼市上的起起落落、沧海桑田,创造了无数奇迹,也酿成过无数家破人亡的故事。每次狂欢,都似曾相识。

  香港人楼市狂欢的高潮,当属九七前夕。为了孕育这次狂欢,港英政府做了很多“努力”。1980年代末,港督卫奕迅(Lord Wilson of Tillyorn)推出了建造新机场的政府计划,投入资金史无前例。该计划因为把香港的未来描绘得如“玫瑰园”般美好,所以又称为“玫瑰园计划”。在之后的几年中,香港似乎真的进入了一个“玫瑰园”般绚烂的时期。

  九七前,香港楼价一路攀升,其中不乏来自政府政策的影响。

  1981年,中英之间宣布开始商谈香港前途问题,香港的楼价在两年内跌了六成。直到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发表,基本确定了回归后香港土地的产权——和“五十年不变”一样,自动延续50年,中产阶级的心才逐渐安稳。

  但中国对港英政府必须提防一点,那便是:港英政府不能在离开香港之前疯狂卖地敛财。所以,《中英联合声明》的附件三“关于土地契约”中第四条写明:“从《联合声明》生效之日起至1997年6月30日止,根据本附件第三款所批出的新的土地,每年限于五十公顷,不包括批给香港房屋委员会建造出租的公共房屋所用的土地。”

  物以稀为贵,有限的土地供应很快推高了楼价。同时,越来越高的地价也使进入地产行业的门槛高筑,最后只有几个资产雄厚的巨商玩得起,从而形成了时至今日犹存的香港“地产寡头”局面。

  很多人都说香港楼价九七前泡沫严重,这点不容否认。但哪有没泡沫的发展中经济呢?何以有的泡沫会破,有的泡沫不会破?有的泡沫破了威力不大,有的泡沫破了祸害无穷?崩盘前,所有香港人都相信楼价会永远往上升。

  1996年,香港的楼价攀上历史高位,这个纪录,直到2014年才被超越。当时的香港人人炒楼,人人赚钱。炒楼的收益,惠及所有行业。所以,每个月香港人的工资都在上涨。这个月收入3万,下个月可能就5万。也正因此,香港的银行愿意给月收入3万的人,放每月还款3.5万的贷款,鼓励市民买楼。当时全港市民的“正职”是炒楼,“副业”才是每天要去打卡上班的那份工作。

  真正的问题在于,“炒楼”这场游戏,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炒上去,但无疑是通过透支未来而形成的“海市蜃楼”。只有未来生产力能够填补透支,这游戏才玩得下去,甚至不无裨益。一旦没有充足的实体经济令整体社会财富增加,“炒楼”的本质就仅仅是社会财富的再分配罢了——市民手中的钱,被收归卖地的源头:政府——升斗小民输了现在,输了将来。

  时间转眼间来到九七,一场亚洲金融风暴席卷香港,把这个貌似繁荣的“玻璃之城”冲击得原形毕露。香港楼价顷刻间暴跌三成。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真正令人窒息的是其后连续不断的跌势。所谓“九七楼灾”,持续了整整8年,最终在一场“SARS”之后,因内地推出“自由行”等利港政策,才逐渐缓解。

  从九七到“SARS”,香港楼价总体下跌七成。但没缓过几年气,2008经济危机再次重创香港楼市。人们不禁想问,曾经骄傲的“亚洲四小龙”(香港、韩国、台湾和新加坡)同时遭遇九七亚洲金融风暴和2008年经济危机的严峻挑战,但为什么这些经济波动对香港的破坏力,比其他地区更厉害呢?

  于是,一个不得不正视的历史问题再被提及:从1980年代开始,香港的制造业就不断外移。从1970年代,制造业在香港的比重占到30%;到1990年代,这个比重已经下跌到5%。其实不仅是制造业,香港的实体经济普遍萎缩,剩下的几乎全都是第三产业。

  经过二十年的洗礼,香港已经完全沦为一个虚胖的需要依靠输血的经济体。也不能说制造业外移对香港没有好处。实际上,它给香港创造了很多机会,比如搭上了内地改革开放的“便车”,内地廉价的劳动力和成本,让香港品牌更具竞争力。同时,港商北上也促使珠三角长足发展,令港商为祖国经济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而香港在其后也成功做到了产业转型,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融中心。但香港经济“空心化”事后来看似乎弊大于利,其遗患成为困扰香港的顽症,香港社会的深层次矛盾,可以说都是基于此而衍生出来的。

  还有一点,香港是著名的低税地区,可香港政府却“富得流油”。除了税基大之外,卖地是其重要收入。这种依靠卖地来增加政府收入的做法,避开了困难的收税途径,轻而易举将民间资金吸纳到政府——有人称之为“港府模式”。

  可是,卖地多么容易,简直如“鸦片”般容易上瘾。愈是这样,政府愈是没有心思重振实体经济。而这些所有的不良做法,全都是九七前立下的“传统”,是某些人怀念的“英式文明”——英国人真正的“坏”,是“坏”得像“好”一样。时代是所有人的时代,自己种下的恶因,自己去吃那苦果。

  环球财讯网官方微信,致力于向商业菁英和企业决策者及时提供来自全球的商业、经济、市场、管理和科技新闻。

  微信号:hqcaixun【←长按复制】

mt.sohu.com true 环球财讯网mp https://mt.sohu.com/20161023/n471062454.shtml report 4430 综合:华尔街见闻(ID:wallstreetcn)、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南方周末在中国内地20多个城市纷纷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之后,内地买家慢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