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私募基金峰会——国富投资创始人陈海峰访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1月6日,由中国母基金联盟主办、领投会中国投资人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私募基金峰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包括中国私募证券母基金子联盟成立仪式、顶级母基金与基金交流会、顶级投资机构颁奖典礼等多项议题。

  出席本次峰会的嘉宾,可以说是史上规格最高、数量最多。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殷哲、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唐劲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致辞。接受采访的嘉宾是中国母基金联盟证券子联盟发起人:国富投资创始人陈海峰。

  1. 您认为母基金将对中国证券和基金市场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陈海峰:母基金这个联盟尤其证券子联盟的成立,对这个市场的投资效率有非常好的提升。主要的原因,中国都是有中小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为主的市场,这个跟发达国家成熟市场是有非常大的区别。各类的监管机构以及基金协会是在呼吁的,希望有专门的投资人参与这个市场。目前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二十几年的时间,专业机构的加入使证券的投资效率越来越高,这个是有利于市场的效率的提升。第二是国民经济,包括涉及到企业本身都会得到好处。在20年的发展过程当中,专业投资者发展的速度还不是很快,我们可以看到现在专业投资者像基金公司,包括像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等,还是占比远远低于成熟市场,中国资本市场呈现出一个高波动的特征。对于这个市场的长远发展,还是不利的。所以,通过母基金,让个人投资者或者非专业投资者用母基金委托机构进入这个市场,对资本市场长远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2. 随着母基金在中国的日渐普及兴旺,您对于将来的这个布局是怎样保持行业领导力

  陈海峰:我们可以看到在海外市场从90年代到现在,母基金是一直快速成长的,也说明了即使在成熟市场,这样的投资模式非常适合市场的发展趋势,那么对于国内来讲,我觉得中国市场,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实体经济,都跟过去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主要在于经济度过了一个高速成长的时期,各行各业基本上进入到一个相对成熟的状况。资本市场也是这样的,过去的中国资本市场,也有很多大起大落的机会,但是现在看到这个市场慢慢地逐步地波动减少,但是它的整体市场机会也是呈现出逐步焦烧的过程。所以说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在无论是资本市场还是实体经济,能够提供给大家一个高收益汇报的资产,他是越来越少了。针对未来这个市场,可能更多的是追求一个稳健收益。所以对于这个母基金来讲,实际上是正好符合这样一个趋势的。如果在这样的一个低增长的阶段,没有很好地为资产够提供一个很好的汇报,那其实换一个角度来讲,更应该从这个避风险的角度来看待,可能这个风险更小,收益稳健是未来很多年,反而是一个资本市场的常态。这种情况下,首先是母基金可以有不同的资产策略,这样有效地降低了整个波动,同时去掉了风险。所以我觉得,在未来,在母基金领域上做的比较专业,比较深入,是一个发展趋势。

  3. 您认为主动管理型和被动型,哪种发展更大?

  陈海峰:目前国内市场都有空间。海外市场从专业的角度讲,是相对强势市场,这个信息在市场上得到充分表现,所以说市场主动型投资的作用会越来越弱。因为产生超额收益的机会非常少了。但是中国市场如果我们做量化分析的话,是弱有效市场。弱有效市场,其实是在中国产生超收益的可能性更大,这个情况下,中国的主动型管理还有空间,因为毕竟参与者本身还是总小投资为主,机构投资者比例还不够大。所以这个阶段,主动型投资是有机会,而且恰恰是有超收益。

  换一个角度来讲,有一批机构投资者,利用像保险公司长期资金的介入下的社保,养老金,他们可能对于被动投资的需求也会是更大的,所以我觉得这两个主动型和被动型,在中国都是有发展空间的。

  4. 对互联网金融以支付为顶层,在全球推广是怎么看待的?

  陈海峰:互联网金融,如果从全球角度来讲是一个大势所趋。因为它的本质是普惠金融的思想,从2005年联合国开始认定普惠金融这个原则,2006年中国政府首次给出普惠金融的定义,到最近我们可以看到的是,G20峰会,普惠金融的原则就是提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所以互联网金融从全球范围来说,还是一个蓬勃发展的趋势。但是对于在中国来讲,我觉得现在的这个情况在于,因为互联网金融它的监管方面还有一部分缺失,这一部分监管机构也是意识到需要有一个规范的发展,但是我觉得进入到一个规范的发展的这样一个轨道的时候,互联网金融还是有非常好的发展空间的。

  5. 《发现者说》记者提问:您对于资本流向的方向怎么理解?

  陈海峰:实体经济现在的整体状况比过去是不太好的。不太好的核心原因,是因为中国经济的总体增速是在下降的。GDP增速从过去高速增长7-8%,到现在慢慢可能降到6%,我们以上市公司为例,这两千多家上市公司的企业的资本回报是在逐年下降的。同时负债率在不断地上升。实体面临着比较大的困难。经济增速在减速,同时企业的整个压力在增大,效益,实际上在朝着一个更困难的阶段。

  作为一个资本要投他,是一个比较难的决定。中国经济这么多年发展,形成了以制造业的发展为核心,过去经济高速增长,都是以第一、第二产业为主,发展了这么久之后,不再支持发展,它应该是一个结构,这个结构调整不是一蹴而就,所以这样一个改革过程中,出现资本很难向实体经济流入。就虚,因为实体是这样一个情况,对于国家的整个宏观的经济,包括宏观政策、货币政策,都是整体的利率下降。所以资金更偏于金融的资本往债券、股票流动是大势所趋。

  此文为《发现者说》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关注微信号:faxianzheshuo ,《发现者说》深度、有料、有趣。

mt.sohu.com true 发现者说 https://mt.sohu.com/20161108/n472566723.shtml report 3014 11月6日,由中国母基金联盟主办、领投会中国投资人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私募基金峰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包括中国私募证券母基金子联盟成立仪式、顶级母基金与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