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6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精彩集萃 看产业大佬激辩新能源汽车的机遇与挑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高工电动车」可快速关注

  微信号: weixin-gg-ev

  1117日,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广州国际车展联合主办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与高工电动车、高工锂电联合主办。

  在上午的会议中,来自工信部、科研单位、国内外知名大型车企、美国电动车产业各个企业代表到场,各路精英齐聚一堂,带来最新的行业趋势、市场情报与技术前沿,并且现场为各位答疑解惑,精彩不断。

  首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先生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卫先生分别发表了欢迎致辞与演讲。

  王侠在演讲中表示,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即将面临三个主要方面的挑战,需要警惕。

  首先是补贴政策的退坡和增速的降低会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挑战。外资企业也开始发力新能源汽车中国市场,电动汽车市场很快由蓝海变成红海;二是核心技术的突破有难度;三是来自打造汽车新生态的挑战。

  李红卫秘书长介绍了广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广州市现已形成新能源客车年产达到了5000辆,新能源轿车年产量约3万辆的规模;截至到2015年底全市在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公路等领域共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14597辆。到今年6月底建成了各类充电设施6500多个,在建的1000多个。

  

  上午场“畅谈未来电动汽车发展趋势与发展战略”圆桌对话嘉宾:清华大学杨福源、长安新能源任勇、广汽新能源许俊海、奇瑞新能源倪绍勇、前途汽车陆群。

  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冯兴亚十三五”期间表示,广汽计划投资70亿元以加快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到2020年,广汽集团的自主与合资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20万辆,占汽车总产销量约10%。

  广汽集团将打造集整车电商、车生活服务、车联网、创业投融资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构建完整的汽车互联网生态圈。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专家张国振透露,按照国务院要求,工信部装备司编制完成的汽车产业中长期规划中,拟定了6大重点任务和八项重点工程,目前已经会签相关部门,报国务院审定发布。集中在完善标准体系、提高准入门槛、安全监管体系、燃料消耗与积分等几个方面。

  长安集团新能源公司总经理任勇则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必须要突破以下四个挑战:一是充电体系建设缺乏统筹;二是实现政策法规、用户需求、技术发展三者之间的平衡;三是自主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四是电池成本的压力。

  针对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对汽车轻量化的要求,奇瑞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倪绍勇介绍了奇瑞新能源汽车在汽车轻量化方面的经验与成就。

  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在演讲中表示,智能与互联化将成为未来汽车的标配,将来的每一辆车都将是互联的,每一辆车都将是网联的,每一辆车都具有相当智能化的程度。

  特斯拉汽车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朱晓彤透露,截止到今天,特斯拉每周可以生产2000辆以上的ModelSModelX,建设的充电站已经超过了700座,已交付的车辆已经超过了16万辆,累计的电动行驶历程超过了30亿英里。

  高工产研董事长张小飞博士精彩演讲

  在下午的动力电池专场中,高工产研董事长张小飞博士发表了《2016年政策调整下车企应该如何应对》的演讲。

  张小飞博士表示,新能源汽车即将面临两大节点:一是2017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乘用车迎来一个爆发点,预计全年销量达78万辆;二是从2019年起,国产新能源车企随着外资品牌在中国的全面布局,市场迎来一个高峰,预计全年销量将达250万辆。

  张小飞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调整期,市场增速放缓,由2015年野蛮无序增长转变为理性有序增长,投机机会逐渐消失。

  未来新的增长点在乘用车市场,预计2017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乘用车迎来一个爆发点,全年销量78万辆;2019年起,国产新能源车企随着外资品牌在中国的全面布局,市场迎来一个高峰,全年销量250万辆左右,但竞争越趋激烈。

  随着补贴逐年退坡,车企降低成本,提升产品性能的压力越来越大:降低成本主要通过三电零部件的一体化、标准化等手段,提升产品性能主要通过轻量化、互联化、智能化等手段。对三电企业的压力增大,尤其是电池企业。

  

  动力电池环节圆桌对话,张小飞博士主持,参会嘉宾:宁德时代杨琦、合肥国轩彭文、中天储能靳承轴、创明杨俊、鹏辉能源丁永华。

  宁德时代市场总监杨琦发表了《物流领域电动化的思考》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动力电池系统占电动物流车成本的一半,电池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电动物流车的好坏。目前来说,动力电池产业面临着两方面的难题:一是低成本的持续使用能力;二是安全性和稳定性。

  国轩高科研究院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彭文博士现场表示国轩高科会从设计品质、到采购品质再到制程品质以及审核体系全面把关,其中设计品质三大质量阀保证设计品质满足客户要求,采购件通过供方准入、供方管理、互利共赢三曲五步保证品质满足产品设计要求,制程品质方面3重控制、6项标准保证出货量满足各项品质指标,体系审核方面采用VDA6.3审核,得分86%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CTO靳承铀博士表示,梯次利用和升级换代是动力电池未来两大出路;梯次利用可以解决成本问题,同时电动大巴退役电池是第一批梯次利用的对象。另外技术升级需要考虑能量密度、安全性、寿命、成本几方面的因素。

  深圳市创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创明)研究院院长杨俊发表锂电快充技术研究与探讨主题演讲,他认为,快车技术成为解决续航里程的一个可行性方案,动力电池快充技术将成为助推新能源乘用车加速市场推广力度的一大利器。目前创明将快充技术作为重点发力项目。希望借助高能量密度来实现快充。并在现场分享了CHAM高能量密度快充锂电产品18650F2P-2000Ah

  广州鹏辉能源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储能事业部总经理丁永华指出,同一模组内电芯在放电时工作电流产生一定的差异长期会导致电芯性能差异化增加,同时动力电池模块差异化还会导致环流现象,对此丁永华提出优化电池健康评估策略,提高异常诊断灵敏度以及时发现异常电池模块。

  

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

  电机代表企业尼得科集团(KDS)技术总监席荣盛席荣盛提到,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动力电池等特点,要求电机驱动系统具备高效、可靠、重量轻、体积小等特性。

  目前来说,国内车用电机驱动系统的可靠性和耐久性较低,且缺乏可靠性和耐久性评价理论依据,无法通过设计和有效试验获知电动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寿命。

  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南南在现场透露,江特电机总投资超50亿元用于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包括投资35亿元扩建九龙汽车MPV及新建SUV项目、投资10.1亿元建设年产量1万吨的碳酸锂项目和投资5.4亿元用于扩建新能源汽车电机项目。

  电机控制器代表企业上海大郡战略发展部总监赵毅认为,电机系统尤其是电控,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安全化、智能化、小型化及降本化。根据汽车产业的生态特点,电机电控系统小型化后,也将带来成本降低的优势。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周代文表示,解决充电难题,需要从三方面制定应对方案:一是充电模块升级,提高模块性能,减少充电时间;二是充电系统升级,优化充电技术,解决充电难题;三是充电后台升级,完善服务体系,注重用户体验。

  驿联新能源(泰坦)董事长陈昊表示,充电市场应该实现车、人、桩三者之间的无缝连接。在安全方面,要做好硬件安全、环境安全及信息安全。在高效方面,要做到高效能的电能输出,打造高效率的资源利用及高效化的管理平台。在方便方面,通过统一标准,实现全平台的互通互联,优化使用设计,才能彻底解决用户在查找与使用过程中的痛点。

  聚电科技总经理卢晓晨表示,只有以充电设施为支点,撬动充电网络运营和电动汽车销售/分时租赁业务增长,同时完成对充电运营、销售、生产制造及租赁等全产业链配套解决方案完美融合,多管齐下,才能弥补了充电设施盈利不足的难题。

  敬请关注

  寻找未来新势力,行业最权威的评选活动2016高工电动车金球奖评选正在微信网络火热投票中,邀请您的供应商、客户来投票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9日举行,敬请期待!

  金球奖投票:2016年11月7日-21日

  入围评选名单:自主品牌车型| 微型车| 进口车型| 电机| 电控

  咨询: 饶精华 18566249948

  点击底部阅读原文报名高工年会,也可直接在本文下方留言,留言格式:单位+姓名+职位手机号。

mt.sohu.com true 高工电动车 https://mt.sohu.com/20161117/n473474224.shtml report 10023 点击「高工电动车」可快速关注微信号:weixin-gg-ev11月17日,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召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