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有望在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基金业协会人士处获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工作已经初步完成,新办法有望在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据记者获知的《办法》修订说明显示,《办法》的修订主要出于三方面必要性:第一,协会职责发生重大调整;第二,行业发展呈现全新格局;第三,协会发展面临改革新要求。

其中,行业发展呈现全新格局主要在于基金行业规模急剧变化,参与主体多元化发展,生态和格局发生巨大变化。

一是私募基金管理人数量急剧增长,行业参与主体的类型更加多样化。

截至2016年10月底,在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已达两万多家,私募基金从业人员将近30万人,私募基金管理人从数量上来说,已经成为基金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一方面,行业参与主体多元化发展,不仅包括传统基金行业的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机构等传统金融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以及服务机构也成为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是行业资产管理规模急剧增加。

截至2016年10月底,已在协会备案私募基金42263只,认缴规模9.13万亿元,实缴规模7.26万亿;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规模8.74万亿元;在基金业协会自律管理下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已经达到49.55万亿元。

在行业迅速发展的过程中,行业新生态不断涌现,创新业务日新月异,给协会的管理模式带来了新的挑战,协会有必要对各类会员实行差别化、专业化的自律管理。

从修改思路与内容来看,《办法》进行了多方面的修改,尤其强调了对私募行业的强化规范和治理。主要修改内容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第一,落实法律法规授权,保障协会依法履职。对于违反法律法规和协会自律规则的行为,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第二,完善会员分类标准,实施差异化和动态化管理。目前基金业协会的会员分为普通会员、联席会员、观察会员、特别会员四种,未加入协会成为会员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不享有会员权利。

第三,完善会员入会标准,促进行业合规发展。在会员入会审核方面,协会可以采取书面审核、当面谈话、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审核,并可以委托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力量对申请人进行审核。申请加入协会会员的机构,除了不存在违法违规情形外,还需具备从事基金业务相关的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合规风险机制、营业场所、资本金等可持续经营条件。

第四,加强会员合规标准,明确执业行为准则。《办法》将新增“会员从业准则与规范”一章,对从业者的行为通过正面行为准则及禁止性行为准则两方面来进行约束。

第五,完善会员治理,加强协会之力结构建设。会员参与协会的治理结构分为三个层次,一是会员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二是理事会和监事会,三是专业委员会和会员代表(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修订办法将进一步明确第三个层次的机制及职责。

第六,加强奖惩机制建设,促进行业扶优限劣。一是进一步丰富了会员奖励类型,对于为基金行业发展、为履行社会责任或者为协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和从业人员,除了表扬和授予荣誉称号以外,协会还可以为其出具交易记录等证明;二是对纪律处分类型进行整合,协会可对会员及从业人愿采取诚信类措施、矫正类措施、业务惩戒类措施和资格惩戒类措施四类,增加自律和解制度。

据知情人士透露,基金业协会已经开始召集举行小范围会议,征求修订版《会员管理办法》的市场意见。整体而言,此次修改体现出协会更加全面整顿思路,若无意外,新的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作者:李洁雪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mt.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报mp https://www.cs.com.cn/xwzx/zq/201611/t20161126_5104079.html report 2226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基金业协会人士处获悉,《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工作已经初步完成,新办法有望在2017年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