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险资年底频繁举牌引发各界关注 保监会加强股权股票投资监管

千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受年底前险资集中举牌与多路资金不断入市等因素推动,整个A股估值中枢在不断提高。上周A股大盘再度创下今年二月以来新高,家电、银行、非银金融、建筑等板块涨幅领先。本周伊始,以险资举牌概念中国建筑为首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又再度“联袂”上涨。

  险资一直被视为股市的长期投资者而被鼓励入市。不过,由于近年来部分具有高收益承诺性质的保险产品热销,及部分保险公司以此获得的资金在股市激进投资,引发各界高度关注。临近年底,针对可能再度到来的险资举牌高峰期,保监会也在日前向外界释放出了将进一步规范和约束保险资金运用的信号。

  险资不断增加优质资产配置

  自今年国庆节后,随着保险、产业资本、银行理财、外资等多路增量资金的涌入,A股市场逐步企稳走强,指数节节攀高。除了周K线收获7连阳外,11月28日上证指数站上3270点,再创今年2月份以来新高。

  当日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最终收涨0.46%,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77.00点。深成指也小幅上涨0.29%,报收11068.87点。沪深股指日K线均收出三连阳。当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6420亿元,权重股领涨,“中字头”与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尤为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被险资持续增持的大盘蓝筹股——中国建筑,当日再度涨停,并带动了其他低估值蓝筹板块的上扬。周一收盘,中国建筑成交149亿元,报收10.33元/股。

  中国建筑强势涨停与安邦拟持续增持的表态密切相关。上周五安邦资产在回复上交所的问询中称,增持中国建筑是坚定看好中国经济、支持优秀蓝筹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并拟继续增持1亿股至35亿股。不仅如此,中泰证券也指出,安邦连续增持中国建筑主要是看中其优质的基本面和极低估值。中国建筑过去五年业绩复合增速23%,当前估值处在板块最低,分红率约23%,预计2016年股息率为2.9%,具有较强吸引力。

  事实上,在低利率和“资产荒”背景下,保费收入的持续高增长使得保险机构一直在寻求相关资产配置。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险资举牌上市公司的案例越来越多,且倾向于举牌低估值、高分红、盈利能力强的公司,尤其是金融、房地产等大盘蓝筹股较多,如宝能举牌万科、恒大人寿举牌廊坊发展等。

  业界也根据不同偏好,将险资举牌归纳出三大流派:一是以安邦系、宝能系为代表的“深蓝派”偏好金融、地产等典型蓝筹龙头;二是以阳光系为代表的“高现派”比较偏好商业贸易、食品饮料等现金流充分的消费股;另外是以中融系、中植系为代表的“成长派”,则钟情TMT类高成长品种。

  部分保险公司投资潜藏风险

  不过,近日监管层释放出的信号,或意味着险资运用将会进一步受到规范和约束。日前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出席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时表示,近年来保险资金运用规模快速增长,股权投资、另类投资增长较快,但低利率环境对保险行业和保险资金运用带来了现实挑战,保险公司特别是寿险公司配置压力巨大,存在潜在风险隐患。

  同时,陈文辉也特别指出,当前债券违约进入多发期并呈现蔓延趋势,保险资金约80%资产配置于信用类资产,面临的信用风险上升。同时,保险机构为获取更高收益,不得不提升风险容忍度,加大对高风险高收益资产配置力度,导致投资组合的信用风险敞口提升。

  因此,保监会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加强境外投资监管,加强股权、股票投资监管,规范和约束其一致行动人行为。陈文辉还强调,保险资金运用应该以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类业务为主,短期理财类业务为辅;其次,保险资金运用应以固定收益类或类固定收益类业务为主,股权、股票、基金等非固定收益业务为辅;最后,股权投资应以财务投资为主,以战略投资为辅。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保监会此举,明显是针对近期险资频频举牌的行为。按照往年的规律,12月才是险资举牌的高峰期,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举牌事件,随时可能引发保监会更大力度的监管措施。

  “尽管保险资金的投资整体偏价值,但部分隐性高收益承诺性质产品及部分公司激进投资A股,还是需要引起关注。”中金公司首席分析师王汉锋分析称,在目前债市收益率下滑、股市相对低迷的背景下,负债成本越高的产品潜在收益覆盖负债成本的难度越大。尽管相关监管层已经出台相应监管措施,但如果出现意外的宏观经济大幅波动或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后续万能险销售乏力,这种产品可能导致相关公司面临流动性风险,股市则可能受到牵连。●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29/n474422840.shtml report 1980 受年底前险资集中举牌与多路资金不断入市等因素推动,整个A股估值中枢在不断提高。上周A股大盘再度创下今年二月以来新高,家电、银行、非银金融、建筑等板块涨幅领先。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