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维修案例】2009 款奥迪Q5变速器没有奇数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关注我们

  点击上方蓝字“汽车维修技师”,或者查找公众号:zz8-23

  一辆2009 款奥迪Q5 城市越野车,该车搭载2.0L 涡轮增压发动机(2.0T),同时配备DL501 型7 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器(奥迪型号0B5)。

  行驶里程:93100km。

  故障现象:据客户描述仪表出现变速器故障提示的情况,如图1 所示,表现出挂挡冲击、换挡冲击加打滑等现象。

  

  图1 变速器故障指示灯点亮(黄颜色齿轮灯)

  故障诊断:通过道路试验发现变速器只有2 挡、4 挡、6 挡、倒挡,除了黄颜色齿轮灯点亮之外,我们还发现仪表显示屏会显示“变速器故障功能限制可继续行驶”的字样。用大众VAS5054 诊断仪检测,报有子变速器1 中的阀3 电气故障(主动/ 静态)故障码,如图2所示。

  

  图2 故障码

  首先从P174A00 故障码的字面上来理解故障问题,子变速器1 是指奇数挡变速器(包含1 挡、3 挡、5 挡、7 挡),资料信息告诉我们,阀3就是控制奇数挡动力传递的管理K1 离合器的电磁阀N435。故障性质既然是静态的故障,那么说明肯定也是硬性故障(系统存在真实问题)。当然,在这种条件下故障码肯定也是删除不掉的,因此变速器启动应急模式切断了K1 离合器的工作,此时奇数挡全部失效而仅保留偶数挡部分。这说明问题将会出现在电控系统或者是电路上。既然报的故障是变速器的阀3,那么首先要考虑的是与电磁阀3 电路相关的。结合维修资料,首先找到这个电磁阀,如图3 所示中阀3-N435 电磁阀。

  

  图3 故障码所涉及的具体电磁阀

  排放变速器DCTF 油液拆卸变速器油底壳,并将机电控制单元总成小心的拆下来,并断开电磁阀连接的线板。首先利用万用表对其N435 电磁阀本身进行线圈阻值的独立测试,如图4 所示。

  

  图4 测量N435电磁阀线圈阻值

  通过万用表的测量,N435 电磁阀在不同温度下的电阻也在正常范围内,说明电磁阀本身是好的。然后将线路板与变速器控制单元的插头拔掉,并把线板的另一端与电磁阀进行连接,从控制单元插头处找到N435 电磁阀的相关针脚,如图5 所示。直接从控制单元输出端对电磁阀的电阻再次进行测量,此时发现,电阻值变得无穷大,说明问题出在控制单元输出端至电磁阀之间的线路上。如果电磁阀本身没有问题,控制单元输出端至电磁阀间的线路也没有问题,说明问题在控制单元方面了。

  

  图5 从控制单元输出端测量N435的线圈阻值

  通过这种测量不难发现,问题出在线路板(因为控制单元输出端至电磁阀间的线路连接直接隐藏在这个线板里面)。因线路板电阻值的变化,控制单元到N435 电磁阀的电流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回路,即使发动机没有运转,打开点火开关以后,车辆也会有一个自检,也会报有相应的故障码,这也是为什么故障码不能删除的主要原因。

  故障排除: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需要更换机电控制单元总成,只需要更换连接电磁阀的线路板就可以了。图6 为变速器线路板,其中绿色圈定的是N435 电磁阀的连接管脚,更换线路板后需要利用大众VAS 5054 或其他专用诊断仪对变速器进行引导功能的设定,并做离合器的自适应学习。除了更换线路板之外还有变速器的内外滤清器、油底垫以及专用的DCTF 油液。引导匹配完毕后进行路试,确定换挡品质问题及故障是否已经完全排除。经过几十千米的路试,确定故障没有再现以及没有其他故障,此时故障彻底排除。

  

  图6 更换的线路板

  故障总结:本案例维修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维修过程,由于电磁阀的线路故障导致控制单元记录了故障码,同时,也启动了相应的应急模式,即中断了奇数挡的动力传递,仅保留没有故障的偶数挡部分。在我们平时的维修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会涉及电磁阀本身、阀体等相关的油路,包括离合器不能有效的正常工作等一系列问题,那么如何能够简单快捷的找到故障点是需要一个扎实的理论知识,以及实际的维修经验,往往电磁阀本身阀门的卡滞也会出现报一些相关的故障码,但会有静态故障还是偶发故障的区分,这时就需要做一个正确区分,如果是偶发故障可能跟线路有关系,但不是一定的。另外对于该款变速器来讲,线路板是一个比较容易出问题的部件。因印刷问题以及在变速器内的特殊条件,损坏的比较多。

  《汽车维修技师》杂志

  《汽车维修技师》杂志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新闻出版署批准,创办于2001年6月。由全国汽车图书五强之一的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主办。杂志自创刊以来深得新老读者的支持和喜爱。被评为极具实用价值的期刊。杂志以专业的视角透视新车型、新技术;迅捷公布国内外新车维修资料;披露中外修车高手经验秘笈。

  杂志的宗旨 :向汽车维修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杂志读者定位:以中高层次汽车维修人员为读者对象的专业期刊

  杂志主要栏目:信息快报、新车透视、技术公报、技师手记 、高手秘笈、进修学院、技术蓝牙、车身修复、维修设备、经营管理、总监之星、电路传真等

  杂志发行范围:国内外发行

  订购电话:024-23284626 23284373

mt.sohu.com true 汽车维修技师mp https://mt.sohu.com/20170105/n477816198.shtml report 4311 关注我们点击上方蓝字“汽车维修技师”,或者查找公众号:zz8-23一辆2009款奥迪Q5城市越野车,该车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2.0T),同时配备DL5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