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郭靖宇:《射雕》用弟弟愧对祖宗!炮轰替身高片酬

释凡说电影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以前在《射雕》开机前,有人说监制郭靖宇会用弟弟杨志刚演郭靖,他予以了否认,称这次杨志刚不会参演,他也半开玩笑地说,“自己拍戏要是不用弟弟也是对不起祖宗,但自己曾就射雕这个项目问过杨志刚,但杨志刚称让其演一个不适合的角色也是对不起祖宗。”

  83版《射雕英雄传》

  郭靖宇说:“前几年,古装玄幻之风骤起,有很多作品,我是真的看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飞,为什么要爱,我实在看不下去,超乎了我对社会和艺术的认识。那段时间里,我太怀念我少年时看到的83版的《射雕英雄传》。当年只要听到《射雕英雄传》的主题音乐一响起,我就会热泪盈眶。我看到的是真正的大英雄,那种作品真的是能感染人的。郭靖刚出来的时候就是很笨,也没有什么家世,但是他能坚持原则、刻苦努力,无论多少次失败他都不屈服。我觉得这个人物让任何一个对人生怀有梦想的人都能够找到共鸣。”

  杨志刚曾三年没戏接

  没有哥哥,杨志刚曾有三年没戏接

  谈起出道历程,杨志刚坦言自己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走到今天真的是个非常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毕业后整整三年我都没有戏拍,连基本生活都成问题,在北京一直漂荡着,感觉像个‘无业游民’,自卑感也越来越重,甚至一度怀疑自己入错行。”就在最迷茫彷徨的时候,哥哥郭靖宇伸出了援助之手,他邀请杨志刚加入自己的剧组,从小角色开始演起,跟着哥哥一演就演了13年,才终于熬到男一号的角色。在郭靖宇的提携之下,杨志刚也逐渐找回了自信,建立了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

  翻看郭靖宇导演过的影视剧,几乎每一部都有杨志刚的身影,尤其是近几年的热播大剧《铁梨花》、《红娘子》、《将军》、《打狗棍》,杨志刚在每一部剧中的角色都戏份吃重,不少人质疑郭靖宇“任人唯亲”。对此,郭靖宇毫不避讳,“他是我弟弟,在他刚出道有困难的时候,我不帮他,我对得起祖宗吗?作为导演,我也需要对自己的戏负责,我让他从小角色演起,直到他演技成熟了,我才给他更为吃重的角色,我写的角色他能演得好,这种双赢的事何乐为不为?”

  近期杨志刚却对外宣称不再与郭靖宇合作,拍完《大秧歌》后会选择单飞,对此,郭靖宇笑称,“他在我这里已经锻炼得羽翼丰满了,是时候出去闯闯,如今他确实有点光芒四射了,如果在我这继续演下去,我真怕他的光芒盖过我,以后别人真会说我跟着他混了。”

  

  炮轰用替身演员永远不光彩

  《射雕英雄传》全用新人

  用替身的演员永远不光彩

  如今,由一众“90后”新面孔演员挑大梁的最青春版《射雕英雄传》 将从1月9日起以周播形式登陆东方卫视。郭靖宇更是语出惊人。

  据悉,《射雕英雄传》几位年轻演员虽然年纪不大,但都有着不少表演经验:杨旭文曾以全国前五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已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有过不错的表现;李一桐则舞蹈功底深厚;而最年轻的陈星旭是童星出身,3岁即参演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

  此外,在郭靖宇看来,自己之所以大胆起用新人,除了向经典致敬,更认为当下的年轻人需要有属于自己心中的“射雕”。只是,主演全部起用新人对于如今的电视剧而言的确也冒着不小的风险。对于这一点郭靖宇表示“我的原则是拒绝替身、真实打戏、实景拍摄。”

  郭靖宇接受了记者采访,在谈到起用新人的问题上,郭靖宇总结:有风险,但更有优势,“比如新人会给你足够的档期,我不用被迫去抠像,而且能不用替身就不用替身。”结合最近因“抠像演戏”被媒体口诛笔伐的《孤芳不自赏》,话中深意大家都懂。

  郭靖宇嘲笑说不用被迫去抠像

  对于外界风传的某些“小鲜肉”片酬上亿却大举使用替身,连吊“威亚”都不舍的现象,郭靖宇说自己绝不能接受:“如果是这样,我还不如回去种大白菜去。这部戏里的打戏,演员都是亲自上阵,吊威亚全都自己来,替身都很少用,用替身的演员永远是不光彩的!”

  他还透露,在特效漫天的影视快餐时代,新“射雕”仍选择真实营造出大雪与大雨的氛围,还远赴甘肃拍戏,青山绿水、广袤草原、无边沙漠全部采用实景。此外,即使演员泡在脏水里好几个小时也毫无怨言,一切的严苛,均为向83版“射雕”致敬。

  用大明星说不定就爆炸了

  郭靖宇访问语录:

  当时找过一个算是新人的明星,人家开价几千万,我马上就回绝了。算下来一集一百多万,我压根不敢想象,这些年轻人也不知道从哪儿学的表演,有没有演技我也不知道,就是有点热度,拍过一些好看的照片,就这样把那么多钱给他,这事儿不仅我接受不了,而且对我们整个文化产业都是悲哀的,我不能鼓励。

  我就和出品方、导演沟通要用新人,压力真的非常大。这个项目在2015年启动后,有很长一段时间,电视台和网站无人问津,还有些人直接告诉我就放弃了。早上有一个非常好的网站的朋友说,你们这么好的制作和节奏,要是找几个明星,就爆了。我心想幸好我没用大明星,用大明星说不定就爆炸了。

  第一,我这个戏拍了快6个月,万一大明星谈来谈去只给我两个月档期,然后文戏、武戏全用替身,男女主演没办法同框,我们还要去拍那么多外景,估计迫不得已只能在绿幕上抠。第二,明星架子太大了,我们这种寒酸的摄制组没伺候好,中间出什么问题都有可能,所以我觉得太大的明星或者是条件太多的明星、时间太短的明星会让一个剧组随时爆炸。

  孟子义扮演穆念慈

  郭靖宇谈演员酬金比例

  2亿投资,大概是98个演员,参与拍摄的群演高达10万人次,所有演员加上群众演员的整体的费用就是整个制作成本的1/3,我觉得这个比例是非常正确的。正确的比例就是把钱花在制作上,把钱花在画面上,把钱花在生产中。

  我们已经把足够的诚意交给观众了,我是非常非常认可的,他们都是冉冉升起的新星,未来一定会成为非常好的演员。在开播仪式上,我已经叮嘱过他们了,让他们以后成了名也不要开那么高的片酬,不管拍什么戏都要给人家足够档期,还有就是成名之后拍戏别用太多替身,因为用替身完成的角色对演员来说不光荣。

  具体营收我要保密,我只能说市场给了我们圆满的收益。这也恰恰证明,拍良心剧其实风险最小,因为你对得起良心,市场才对得起你。

  

  老戏骨再现侠义“射雕”

  据悉,虽然郭靖、黄蓉、杨康、穆念慈四大角色由新人担纲演绎,但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老顽童等经典配角却找来一众老戏骨扛起重任,包括苗侨伟、吕良伟、李宗翰、赵立新等。在郭靖宇看来,老戏骨为新人保驾护航也是新版“射雕”的一大看点。

  三十多年的岁月,昔日杨康“熬”成了黄药师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83版中饰演重要反派杨康的苗侨伟,此番在新版“射雕”里扮演东邪黄药师,三十多年的岁月,硬是把昔日杨康“熬”成了黄药师。郭靖宇还透露,在片场,一众老戏骨丝毫不端着,与年轻人玩成一团,无论是新人或老戏骨,他们都希望通过新版“射雕”再现侠义精神。

  郭靖宇这样为自己的新版“射雕”定义:“不同于如今流行的玄幻,武侠剧厚重且直率,充满力量,核心精神无疑是侠义,是草原儿郎万马奔腾,也是郭杨二人与丘处机的不打不相识,更是醉仙楼比武中江南七怪的信义。言之侠者,重信守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些历久弥新的武侠精神,从过去到未来皆不会变,而随着时代的进步,当下的年轻观众也会有着新的解读。”

  郭靖宇语录:

  剧中特效非常少,现在还没算过,大概能占总投资的百分之一左右。所谓特效也就是把吊威亚拿掉;还有就是老人拍动作戏有危险,需要“小绿人”,后期再拿掉。剧中的特效不外乎就这些,纯粹的三维动画就那么几个,我心里都知道。

  我觉得没有人会在电视面前为了特效看你的戏,如果想看特效,那就去电影院看美国大片了。电视剧的功能还是讲好故事,在电视剧的属性里面,特效本来就不应该占很高。那些强调特效的剧,我认为就是没故事,所以才要强调特效;有故事的剧,为什么要强调特效?

mt.sohu.com true 释凡说电影 https://mt.sohu.com/20170113/n478584668.shtml report 5542 以前在《射雕》开机前,有人说监制郭靖宇会用弟弟杨志刚演郭靖,他予以了否认,称这次杨志刚不会参演,他也半开玩笑地说,“自己拍戏要是不用弟弟也是对不起祖宗,但自己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