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宁做鸡头 不做凤尾:原来这些名人都是鸡年出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在历史人物中,属相为鸡的人可谓是目不暇接。不知是属鸡的人天生比较聪慧,易为人中蛟龙,还是说属鸡的人更容易被载入史册。

  那么在十二生肖中,属相为鸡的人又有哪些性格特征呢?

  

  冒险精神、乐观、自傲

  “鸡”在属相中代表“富于幻想,行侠仗义”的唐吉柯德式的人物,属鸡人自认为是挽救世界的“无畏的”英雄。

  现实点说,“鸡”的特征是外表看似激进、自命不凡,而内心却保守、拘泥于传统。

  

  属鸡人的性格基本分为两类,一类人爱好闲谈,另一类人洞察力强,善察颜观色。虽然属鸡的人存在居功自傲、好与人争执等性格缺陷,但却精明强干,组织能力强,遇事果断,对事物过分挑剔、追求尽善尽美。

  也正是这种性格特征,历史上有许多在政治和文化上有突出成绩的属鸡的人。

  思想大家

  墨子(公元前468)

  墨子,名墨翟,战国时期鲁国人。历史上杰出的思想家和科学家,墨家学派的创始人。

  人物座右铭:兼相爱,交相利。

  人物贡献:创造了墨家学派。

  人物事迹:作为宣传“兼爱”和“非攻”,主张人人彼此相爱,反对兼并战争的墨子,毕生都奔波于各国之间,劝阻各国战伐。在《墨子·鲁问》中有记载,耄耋之年的墨子曾不顾年事已高,三番两次赴楚,并用墨家学派理论成功“shui服”了楚王放弃攻郑。

  孟子(公元前390)

  孟子,名孟轲,战国邹人。孟子师承孔子,是继孔子之后最有名的儒家大师。

  人物座右铭: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人物贡献:孟子的“仁政”学说至今仍然适用!

  轶事典故:历史上的“孟母三迁”故事也是一则佳话。为了让小孟子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孟母几度搬家,从墓地——市集——杀猪宰羊的屠宰场,最后移居到学堂附近,给了小孟子最初的行礼跪拜、礼貌相待的启蒙。

  

  诸葛亮(181年)

  虽然诸葛亮名为“卧龙”,但他的属相却也是属鸡的。207年,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帮助自己实现统一。此后他成为刘备的得力助手,帮赢得赤壁之战,夺取荆州。

  人物座右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好基友:刘备备。

  王安石(1021年)

  王安石,唐宋八大家之一。

  人物座右铭:临行而思,临言而择。

  虽然从小我们背诵过不少王安石的诗词,比如“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但实际上王安石的真实身份是:政!治!家!

  王安石22岁中进士,其任职期间改革吏治,兴修水利,做了不少实事。但其变法也因过于超前而引发党争。

  绰号:拗相公。(也是十分符合属鸡人的个性啊~~):“因他性子执拗,佛菩萨也劝他不转,人皆呼为‘拗相公’。”

  死对头:苏轼

  

  实际上,在历史人物中,属鸡的人还有许多,比如秦国巨商吕不韦,汉朝的千古一帝刘彻,汉代巨商卓王孙等···他们展现了属鸡的人所特有的追求细节和理财头脑~

  爱好打扮,富有个性

  鸡年出生的人相貌娇好,也爱显示自己。

  正如人们不会看到属鸡人有懒散的样子,属鸡人总是昂首挺胸,端庄而尊贵。即便这年出生的最怕羞的人,在人面前也仍显得精干、灵秀,显示出自己的个性气质。

  

  属鸡人对穿戴的选择很挑剔,喜欢引人注目。属鸡人是卓越的表演家,他们常常是活动场所的中心人物,光彩照人,一举一动都为公众注意。

  影视明星

  娜塔莉·波特曼(1981年)

  代表作品:《这个杀手不太冷》、《偷心》、《V字仇杀队》、《黑天鹅》等

  

  出道即巅峰。13岁时的娜塔莉·波特曼用一部《这个杀手不太冷》便展现了其生动的演技,电影中的她灵气桀骜,叛逆而聪慧。自此以后,波特曼便开始了一边读书一边演戏的生活。然而,这个拥有完美颜值和演技的女神,甚至还是一个学霸。

  

  对于娜塔莉·波特曼的智商,很多媒体都有过报道:中学时入围英特尔科学奖并最终进入半决赛;18岁时,在她因《星球大战》获得金球奖提名之后,以全 A的成绩接到了哈佛大学心理学系的录取通知书;除了英语之外,她还会说希伯来语、阿拉伯语、日语、德语和法语。

  不论是在表演上还是在学术上,娜塔莉·波特曼始终都是那个高贵的天鹅。

  

  王菲(1969年)

  代表曲目:《红豆》、《传奇》、《暧昧》、《迷幻》等。

  喜欢上王菲好像是一瞬间的事情。王菲的巅峰,大抵在1994-2003这十年,那个时候王菲的声音与张学友交叠,通过父母的磁带。第一次听红豆,那时还不懂相思入骨;第一次听传奇,还记得她的粉色丝袜和清冷的面容;第一次听暧昧,正值青春年少骚动···

  

  那时候的王菲不是天后,也不算传奇,个性标签不明显。爱她的人只是因为她深入骨髓而又春风化雨的嗓音,一边颓靡一边清醒的姿态,如同一只风铃在耳边呓语。

  

  如今的人们更多开始关注她的婚姻与家庭,其实却忘了,她仍旧是那个唱着“谁能告诉我要有多坚强才能念念不忘”的奋不顾身的高中女生。

  

  范冰冰(1981年)

  代表作:《我不是潘金莲》、《二次曝光》等

  要有多坚强,才能成女王。老式的天线雪花电视机变成了宽屏家庭电影院,而范冰冰却依旧生动地活跃在影视剧中——从《还珠格格》里的金锁,慢慢变成了范爷,她在无数的负面新闻和质疑声中摸爬滚打。

  

  范冰冰接戏也是典型的“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类型,比如此前许多女星为了好莱坞大片里的酱油角色挤破头,而范冰冰则会接拍一些类似于《苹果》《观音山》等小成本电影,最终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和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观音山》导演李玉(此后也导演了《万物生长》)对范冰冰的评价是:“她对自己太不留情面了,经常自己跟自己较劲。”

  华少(胡少华)(1981年)

  属鸡的人大多比较能说,比如被称为中国主持界的“机关枪”——华少。

  

  真正让华少的事业开始走上高峰的便是《中国好歌声》这个节目。在第一季的《好歌声》中,华少的主持功能还没有完全被展现出来,但那段开场的广告词却逐渐让大众发现了华少惊为天人的语速:在好声音中,43秒内,他连说350个字,平均每秒7.44字,其中至少提到4条广告、报了6个网站。也正是这段快速念广告,使得华少被封为“中国好舌头”!在第二季开始,华少成为了《中国好声音》的标配:流水的导师,铁打的华少。

  林俊杰(1981年)

  小学的时候从一曲《江南》开始,便开始关注到这个带着小酒窝的大男孩,当时的流行音乐圈竞争也是十分激烈,也是那个时候,周杰伦、林俊杰、庾澄庆、蔡依林、SHE等台湾歌手开始在大陆走红。

  

  林俊杰的声音与他的外形一样十分干净,他的嗓音自带一些忧郁,因此许多情歌都会被他演绎得百转千回。林俊杰的音乐风格十分多样,其中有抒情曲目,如《我很想爱他》、《第几个100天》等;也有蓝调,比如《杀手》;节奏舞曲,如《不潮不用花钱》;中国风的曲目,如《醉赤壁》、《不死之身》、《西界》等···甚至还包括爵士乐和HIP-HOP。

  

  作为一个唱作型歌手,林俊杰不仅为自己写歌编曲,也会为其他的歌手写歌,比如张惠妹的《记得》,SHE的《一眼万年》等,给徐若瑄写的《爱笑的眼睛》。很难想象,那些细腻而温柔的歌词曲目竟然是出自于一个大男孩之手。

  其实属鸡的明星还有很多,甚至许多相声界和喜剧家都是鸡年出生的,比如我们每年上春晚的 赵本山大叔

  

  冯巩大叔

  

  葛优大叔

  

  巩汉林大叔

  

  除了这些能说的,还有一些会唱的

  比如 情歌王子陈楚生

  

  经典歌曲《涛声依旧》的演唱者 毛宁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与其用属相来进行分析,不如用个性来进行分析。鸡年名人这么多,并非真的就是属相的“锅”,要知道,每一个在各自领域里成为“领头”的人,背后却也拼搏了很久。

  广参编辑程依伦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01/n479774043.shtml report 6678 “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在历史人物中,属相为鸡的人可谓是目不暇接。不知是属鸡的人天生比较聪慧,易为人中蛟龙,还是说属鸡的人更容易被载入史册。那么在十二生肖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