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林抚生:探索监督检查新机制 保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千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月15日,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主任和全体专职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孟韬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经干处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孟韬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监事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主线,强化当期监督、分类监督、协同监督、队伍建设。围绕市属国企深化改革工作,突出监督重点,关注企业重大决策和运营过程中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的事项和关键环节,加强对企业改革发展中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当期监督时效,落实市属国企提质增效工作实施和监督方案;加大问题整改督办力度,促进整改工作成效落实;不断强化监督工作协同,切实提升监管合力,初步建立起委内各监督部门的沟通交流平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基础管理工作,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2016年,监事会共参加企业各类会议2403次,走访调研各级企业168户,与企业人员谈话1108人次。开展了16个专项检查项目,共涉及16个集团。提交了42份2015年度监督检查报告和34份专项报告。

  孟韬要求,2017年,监事会要强化当期和事中监督实效性,加大对重大事项报告力度;把握国企深化改革工作要求,推进各项改革政策落实;规范健全监事会工作制度和履职要求,强化监督协同合力;探索经济监督与党建工作监督融合,加强监事会干部队伍建设。

  林抚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一年来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监事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这一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突出监督重点。一是关注改革试点进展,督促企业推进落实各项改革政策。要深入学习“1+N”制度体系和相关改革试点方案内容,准确把握文件精神,推进各项改革政策落地;加强对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执行情况监督,依法履行出资人监督职责;加强对市属国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以及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工作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对深化董事会建设试点工作监督,保障国有出资人权力落实。对各项改革方案实施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报告并与相关处室沟通联系,共同完善国资国企改革制度体系。二是要关注五大任务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供给则结构性改革要求,准确把握蔡奇市长关于疏解非首都功能“七个就是”论述,处理好稳增长与抓疏解的关系,督促企业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方面做好表率;关注劣势企业退出和“僵尸企业”处置进展,妥善化解系统风险;督促企业加强内部资源整合、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三是要监督“十三五”规划执行,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强化对企业重大决策的监督,严控非主业投资,督促企业聚焦主业发展,城市公共服务类企业要谨慎拓展外埠市场;督促企业正确把握产业发展与金融服务关系,做强做优做大实体企业。

  就加强监事会监督机制创新,林抚生强调,监事会要牢牢把握监督职责,主动适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的新形势。一是要贯彻依法监督原则,履行出资人监督职责。要强化对一级企业董事会运行、公司高管人员履职监督;完善规范外派监事会对深化董事会建设企业、混合所有制公司、股权多元化公司的有效监督;探索一级企业整体上市后外派监事会监督有效实现方式,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发挥监事会在公司法人治理中的有效制衡作用。二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探索企业党建工作监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16号文件要求,探索创新国企党建工作监督方法;要关注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关注企业党组织参与重大决策事项、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关注“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落实情况。三是要完善监管协同,增强监督合力。要加强与委内相关处室监督协同,开展监督工作联席会议;配合相关处室做好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及时报告实施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监督企业信息披露制度执行情况,督促企业及时、准确、完整披露信息;加强与派出外部董事、专职董事、财务总监的日常沟通和信息共享,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审计等党政监督机构对企业监督检查。

  林抚生要求,监事会要强化政治素养和能力提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要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信念,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二是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掌握财务金融、法务、现代企业管理等基本理论,更新“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知识,提升财务分析能力和企业风险识别能力。加强对派驻企业及所在行业特点研究,科学研判企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难点重点。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自觉遵守“六要六不”行为规范,认真履行出资人职责。规范履职行为,加快建立可追溯、可量化、可考核、可问责的监事会履职记录制度。发挥办事处集体力量,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工作。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217/n480975343.shtml report 2384 2月15日,市国有企业监事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主任和全体专职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孟韬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