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MPA新规后首考来临 杠杆监管为核心 | 财富管理周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由《清华金融评论》与况客科技联合推荐

  央行全面调升OMO+MLF+SLF利率下决心去杠杆

  美联储加息25BP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带动全球收益率曲线上移。国内基本面与海外因素传导效应叠加,市场利率已迅速有了反应。自1月底、2月初中期借贷便利(MLF)和央行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上行10BP之后,3月16日央行逆回购和MLF中标利率再次上行10BP,央行对此表示,中标利率上行并不是加息,是市场化招投标的结果,反映了近期国内外影响市场资金供求因素的变化。从最近一段时间看,利率更富弹性,也有助于去杠杆、抑泡沫、防风险。

  市场解读称,央行表态表明近期仍不会采用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这一传统加息手段,而会策略性适时适度上调货币市场操作利率。尽管央行并未上调存贷款利率,但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市场引导意义依然十分强烈,央行继续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仍表明了其去杠杆和抑制资产泡沫的决心。

  MPA新规后的首考来临 杠杆监管为核心

  在此前公布的201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确认了表外理财将在2017年一季度MPA考核时被正式纳入广义信贷。根据MPA考核细则,其中涉及广义信贷增速的主要有两项:第一项是资本和杠杆情况中的资本充足率项目,第二项则是资产负债情况中的广义信贷项目。招商证券报告称,广义信贷考核项影响较小,而真正起制约作用的是资本充足率考核项。对不同类型银行来看,大型银行达标无忧,中小银行则达标有难度。根据2016年三季度末上市银行数据简单测算,今年一季度末部分中小型银行仍有可能需要压低广义信贷增速。

  从目前普遍观点来看,金融风险已经不再主要由实体经济下行所造成,更多人担忧的风险集中在金融机构混业经营带来的资管领域产品层层嵌套、通道盛行的风险。分析称,银行理财资金对应的资产通过创造货币,增加负债,而宏观审慎政策的核心是杠杆监管,MPA指标体系重点在于通过资本约束金融机构的资本扩张行为,因此将表外理财纳入MPA,加强风险防范与杠杆监管已经成为必然之势。

  北京楼市限贷加码或将利于稳定楼价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央行营业管理部、银监会北京监管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业内人士认为,这项政策将打击企图以企业名义购房钻限购政策空子,投机炒房的行为,短期内会对发狂的北京房价有明显抑制作用。另一方面,提高二套房贷最低首付款比例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金融的风险,也有利于刺激市场将住房更多地分配给初次购房者,满足其自住的合理需求。此外还规定降低住房贷款期限,将原来最高可达30年的贷款期限降至25年,由此可以推测此次的政策调整对于首套房刚性需求也会存在影响。

  “债券通”今年将启,推动内地债市开放

  3月15日李克强在答中外记者问时表示,准备今年首次在香港和内地试行债券通,允许境外资金在境外购买境内债券。去年末,我国债券市场余额达63.7万亿元,中国债券市场已成长为世界第三大债市,因此推出债券通是水到渠成。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债券通将为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债券市场提供更多途径和便利,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内地债券市场的开放和国际化,并将为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此外,债券通也能丰富香港的定息类产品,使个人投资者对于定息类产品选择多样化。而投资品种的丰富也是分散投资风险的有效方法,对个人投资者而言确实是利好消息。

  调查:全球保险业并购首选中国仅次于美国

  毕马威最新发布的一份题为《新生交易:通过策略导向的并购推动保险企业转型》的报告显示,有约四分之一的保险业高管将美国列为进行收购的首选国家,而中国则位居第二(12%)。多数受访者表示改变和强化现有业务规模是推动收购的主因。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曾表示,在2020年整个中国保险市场规模应该达到25到30万亿之间。由此可见我国保险市场发展潜力大,从基本面看有很大的扩张商机,也就吸引了全球保险业高管的目光。

  加强披露,完善监管---保险业质询函制度出炉

  3月15日,保监会正式对外披露《关于完善监管公开质询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将以制度的形式对涉及公众利益或可能引发重大风险的事项采取公开质询。质询对象包括保险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股东、投资人及其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保险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等。保险业首次引入质询是在今年2月,昆仑健康险因股权问题被质询,而在其做出说明之后,保监会仍进行二次问询,并要求对说明的真实性出具承诺函。业内人士认为,此种质询形式能加强信息披露和社会舆论监督,提高监管的时效性和透明度,建立外部约束机制。此外,在保险公司加强内部管理、促进自律建设方面有重要意义。

  学术顾问观点

  洪磊:践行负责任的投资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资管行业

  中国基金业协会洪磊会长出席“负责任的投资原则:ESG定义投资新趋势研讨会”并在讲话时表示,责任投资的核心价值观是可持续,可持续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标准:长期、有价值、可增长。资本市场的投资与投机是并生的,投机为资本市场提供了流动性,而投资完成了资本发现价值、创造价值,为经济长期造血供血、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功能。过度强调其中的任何一方面,都会出现失衡。

  他表示,站在资管行业角度,推进责任投资需要消除三个方面的短期主义:一是基础资产,核心是建立上市公司ESG相关信息披露指引,在信息披露的基础上开展对上市公司践行ESG有效性的评价,最终建立符合中国国情、价值观统一、真正创造长期收益的上市公司ESG指数。二是投资工具,核心是建立资产管理机构和资管产品在ESG投资方面的评价体系。三是投资人,核心是培育个人投资者的长期投资习惯,推动更多长期机构投资人和长期资本进入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

  王忠民:资产管理需重视现金类资产的配置和运用

  全国社保基金副理事长王忠民为《清华金融评论》撰文表示,全球经济在不确定性中运行。对于资产管理者而言,传统的股债配置风险日益增大,认为现金管理已经成为一种资产配置的新趋势,以及至少已经成为一种次类资产。

  他分析称,在宏观经济以及其他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其他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与2016年相比并未有根本的趋势性改变的时候,现金就可以成为一个次类资产的类别存在。而且其存在不仅因为供给方和需求方的出现,其有效市场已经形成,并存在规范和市场发展之间的套利空间。因此,2017年对于资产管理者而言,需要规避风险,大类资产配置中现金管理就不可或缺,否则资产配置将缺少一个有效的视角和有效的资产池子。

  王志峰:《民法总则》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民法总则》在今年两会上通过人大审议,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挖财副总裁、挖财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志峰为《清华金融评论》撰文称,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年化增长率超过45%,据测算,到2035年,中国数字经济总量将达16万亿美元。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法制基石,《民法通则》实施已近三十年,为改革开放与建设市场经济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其仍保留计划经济的痕迹,无法解决数字经济带来的新的法律问题。《民法总则》将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他表示,在立法精神层面,作为私权利法典的总纲,《民法总则》以法的形式突出性强调和巩固私权发展的成果,更加有力的保障契约自由、保障合法私有财产、保障社会市场经济体制,与数字经济提倡自由、创新的人本精神高度契合。比如,《民法总则》第一百一十三条规定:“民事主体的财产权利受法律平等保护”。强调‘平等’二字,是我国首次在法律中进行这样的规定,对以民间资本、私人资本为重要参与者的数字经济而言,是极其重要的保障。

  另外立法内容方面,对数字经济下的新型法律关系和权利关系给予规范。比如,新增第四章“非法人组织”内容,赋予其民事主体地位,也就意味着数字经济下出现的网店、网商等主体的法律保障得以提升。再如,第一百二十七条规定,“法律对数据、网络虚拟财产的保护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直击数字经济下核心法律命题,有力推动相关配套立法工作,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以金融领域为例,当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深度重塑金融业态,基于用户行为数据及征信数据的深度挖掘极大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但围绕数据采集、加工、利用所衍生的一系列权利和权属比较模糊,不利于数据的深度挖掘应用,从不同层面损害了行业、企业和个人的利益。《民法总则》首次从法律层面承认数据的权利客体地位,意味着上述问题将从法律层面得到根本解决,有力支持行业发展。

  本文编辑:王蕾

  实习编辑:王傲

mt.sohu.com true 清华管理评论(tbr) https://mt.sohu.com/20170319/n483851853.shtml report 4253 本文由《清华金融评论》与况客科技联合推荐央行全面调升OMO+MLF+SLF利率下决心去杠杆美联储加息25BP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带动全球收益率曲线上移。国内基本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