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监督“关口前移”让财产刑执行不再是一纸“白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潘检察官,我们昨天在哈尔滨,今天又在南宁,已经先后依法冻结涉案财产300余万元……”

  4月19日下午,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潘亚鹏检察官收到了一起诈骗案件的侦查人员发来的一条信息,告知其对涉案财产的处理情况。

  原来,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在近日审查起诉杨某等18人以投资原油为幌子吸引投资,从而骗取客户投资款的诈骗案过程中,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督促侦查机关赶赴南宁、哈尔滨等地对涉案财产依法进行冻结,为后续财产刑执行打好坚实基础。

  一些案件如果前期对涉案财产没有及时采取处理措施,法院作出的财产刑判决,便容易成为一纸“白条”,造成执行困难。

  据悉,2017年1月以来,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在开展财产刑执行检察工作中,加强内部协作,整合侦监、公诉等力量,将财产刑执行监督的“关口前移”,督促侦查机关对多起案件的涉案财产共计600余万元采取查封、冻结、扣押等处理措施,保障了后续财产刑的顺利执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小李,这是我办理的一起盗窃案件的涉案财物报告表。”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侦监科的小杨将一张《监督处理涉案财物情况报告表》交到了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其提前介入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涉案财物处理情况进行报备。在这张情况报告表上,需要办案人员对监督处理涉案财物的诉讼阶段、处理措施、途径等进行勾选,如果是监督侦查机关采取措施的,还应注明监督方式。

  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将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五类犯罪’案件及电信诈骗犯罪案件确定为重点监督案件,确保“每案必查”,并将对涉案财产处置情况的法律监督情况详细记录在案件审查报告中。

  为充分调动承办人开展法律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专门配置了对涉案财产处置法律监督情况的考核办法,规定经承办人监督,相应的涉案财产被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扣留等措施的,以及因对涉案财产处置不当而向侦查机关发送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的,由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于年底汇总后向院党组提出给予承办人考核成绩“加分”的建议。

  绍兴市越城区检察院在监督财产刑执行过程中,不仅着眼于“监督”,更着眼于“帮助”,充分运用检察职能破解执行难题,既保障了财产刑执行,也保护了被害人的利益,尽可能减少其损失。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头条号)

mt.sohu.com true 石嘴山刑事执行检察 https://mt.sohu.com/20170427/n490920120.shtml report 3234 “潘检察官,我们昨天在哈尔滨,今天又在南宁,已经先后依法冻结涉案财产300余万元……”4月19日下午,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检察院潘亚鹏检察官收到了一起诈骗案件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