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速八》票房近26亿,好莱坞大片强势入侵中国市场,国产片如何才能自保?

话娱 口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现如今中国电影市场已经跃居全球第二的情况之下,谁也不敢对此掉以轻心,毕竟这么大块肥肉在眼前,没有不吃的道理。尤其是好莱坞大片,更是以凶猛之势横扫中国市场,除去春节档,其票房的绝对性优势,只能让国产片望其项背。

  在这其中,尤以《速八》为最。截至目前,其累积综合票房已经达到25.78亿,而就整个四月票房大盘来看,最终报收48.91亿,一部《速八》就占比51.2%。

  

  如果说因为有《速七》24亿票房珠玉在前,《速八》的成绩也算情理之中的话,那么在过去的“五一档”,其和国产片的票房之战显然更具有戏剧性。

五一票房超7亿《速8》占比24%,四部国产片集体被碾压

  就在大多数人都以为此次“五一档”的四部国产影片:《拆弹专家》、《记忆大师》、《春娇救志明》、《喜欢你》,以并不多见的集体较好口碑能够赢得不错票房,打个漂亮的翻身仗时,《速八》在假期第二天强势逆转,重新夺回单日票房冠军宝座,再次证明了国产片相对而言的羸弱之势。

  据数据统计,五一档三天票房报收7.28亿,其中《速八》1.78亿,占五一总票房的24%。由此可见,即便是已经上映超过半个月,《速八》的余威依然能够震慑四部国产片。这样的票房表现,无疑给上映之前对这些影片给予厚望的人泼了一盆大冷水。

  

  毕竟,相对以往,今年五一档的影片质量已经算是国产良心之作了。然而,就算如此,面对赤裸裸的票房现实,也不得不承认,国产片和好莱坞大片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点,仅靠质量的提升还远不够以与之抗衡。对此现象,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也是于心不忍,4月30日凌晨在朋友圈发表长文,对四部影片一一详评,为其“拉票助势”。

  那么,为何比“《速八》”更走心的国产影片依然不敌进口片,国片势起的希望又有多少呢?好莱坞大片的这股碾压热潮还会有多大的势能呢。

七部进口大片来势汹汹,国产片提心吊胆

  从现在已经公布的5月片单来看,好莱坞大片的狂热之势恐怕还得持续,初夏的这场票房战火显然已经在慢慢逼近。

  根据猫眼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5月已经确定的上映影片共有50部,而在这其中,5月5日《银河护卫队2》、5月12日《超凡战队》、《亚瑟王:斗兽争霸》、5月19日《守护者:世纪战元》、《异星觉醒》、5月26日的《加勒比海盗5》,再加上席卷印度的高口碑之作《摔跤吧!爸爸》,这些拥有大量粉丝基础的大体量进口片,显然是一股威力十足的强流。

  

  相对而言,五月上映的国产片单虽然数量众多,类型也很丰盛,但从想看人数上来说,关注度最高的是喜剧片《临时演员》,有44788人;而其它想看人数破万的有黄磊处女作《麻烦家族》,陈嘉上执导的动作片《寇荡风云》等,总体来说,国产片不敌进口片的人气,而且从预期票房上来看,恐怕也难以与这些大片相提并论。

《拆弹专家》2.46亿票房 指向电影产业完整工业体系建立

  五月尚且如此,就别说接下来注定会被好莱坞大片霸占的暑期档了。所以国产片就真的只能沦为进口大片的附庸,在自己的领域里面也无法抬头挺胸么?

  从去年的数据来看,从国外引进的分账大片从原本的34部变成了39部,而去年进口片的总票房为191亿元,国产片的总票房为266亿元,虽然整体票房国产片占优势,但进口片的票房体量不容小觑。

  而且,近年来,随着电影市场资本的大肆入侵,好莱坞大片与国产片之间的竞争并没有那么界限分明的纯粹,不仅仅因为其中中国元素的存在,更多的是由于在这之中所投入的中国资本。就拿最近的《速八》来说,其中就有中影1500万美元的投资。

  而这种依靠资本“财务投资”好莱坞影片的情况也是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这对于国产片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儿。因而,要想能够在自己地盘站稳脚跟,还得看自身的真本事,提高核心竞争力。

  而这竞争力,显然已经不止是影片自身的质量足以支撑的了,虽然质量是一部影片不容忽视的根本。但仅仅如此,还不足以杀出重围。这点,从“五一档”的几部影片就可知。在质量都不算太差的前提下,国产片即使抱团取暖也没能扳回局势。其中,票房表现最好的是《拆弹专家》,累积票房2.46亿。

  

  究其原因,跟影片类型应该有很大关系。在现代人们获取信息渠道日益多元,以及票补退潮之后票价上升的情况之下,观众选择进入影院观影的门槛更高,也就是相对而言,大部分观众更愿意在影院看到的是能够带来强烈视听感受的影片,而这些影片也就是所谓的大体量的重工业影片,也就是需要标准的工业制作水准、严格的技术要求,包括特效视觉呈现等。

  所以,在同档期上映、质量相差无几的影片之中,大部分的观众是会偏向于此。

  因而,对于中国电影产业来说,建立完整的工业体系也就更加迫切。只有在一个行之有效、各司其职的工业体系支撑之下,才有可能创造出真正意义上的大片。虽然在这背后,需要时间的付出。

  而在这其中,我们不仅需要硬件设施和外在基础,更应该注重“软实力”,也就是具有专业素质的人才培养,不管是导演、编剧还是制作人才,都应该是具有综合素质的实战人才,而这也是整个工业流程中关键的一环。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更多对抗好莱坞的资本,而不是寄希望于国产影片出现票房“黑马”。诚然,靠口碑逆袭的“黑马”确实能在一段时间内对整体票房大盘有所冲击,并且形成热潮,但这样的情况可遇不可求,一旦大厦崩塌,也会随之而没落。

  所以,对于国产影片而言,只有扎稳根基,以故事为核心,以工业体系为脉络,才能不被打败。

  END

  作者:嘉栖

  责编:谭如谦

  主编:邱庄

  话娱25号社群

  我们一起来嗨聊娱乐资本

  应聘简历发送邮箱2529607072@qq.com

  转载、投稿、商务合作可扫我

  微信号:huayu1905

  电话号码:13161891513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0503/n491667434.shtml report 5064 在现如今中国电影市场已经跃居全球第二的情况之下,谁也不敢对此掉以轻心,毕竟这么大块肥肉在眼前,没有不吃的道理。尤其是好莱坞大片,更是以凶猛之势横扫中国市场,除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