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红包和礼物,你更愿意收哪一个?

礼情AP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红包和礼物,你更愿意收哪一个#

  这简直是要逼死选择困难症患者。好像是在问:“高富帅老公和1000万,我到底应该选谁?”如果你不知道选什么,一起来听听我们的想法。

  互联网在渗透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改变以往的生活方式(沟通,购物,出行,吃饭,支付等。),也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行为。比如微信红包功能上线后,曾经赠送礼物维系表达情感的方式往往变成发红包。

  “抢红包已经完全摧毁了我的价值观。以前地上掉一毛钱我连看都不看,现在抢到 1 元我就觉得是一笔巨款,超过 5 元我就窒息了,超过 10 元眼眶就湿了……”春节期间流传的这个段子,勾勒出了人们对网络红包的巨大热情。

  数据显示,1月27日除夕一天,微信共收发红包142亿个,比上一年增长75.7%,最高峰值每秒收发红包达到76万个。

  

  当红包与社交如何深度交融的时候,红包是促进了社交,还是伤害了社交,这个问题越来越被重视。我们不禁沉思:线上红包真的可以打通人和人之间关系的屏障吗?红包带给了我们什么,

  面对人们在红包票面价值上狂追疯抢,那我们不如顺势,我们找回每个中国人心中“情”与“利”的平衡点—礼物,我们试图找出每个礼物里的老情份与新价值。

  为什么大家更乐意于去发红包?

  充满了意外:你不知道你会打开多少钱的红包,有好奇心的驱使;

  收到的惊喜:翻手机的瞬间就可以收到一个红包,是没有预期的;

  及时的反馈:收发红包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完成一个开心的事情;

  实际的奖励:红包的钱可以马上到账微信钱包用于支付或者提现;

  游戏的行为:通过一种娱乐的形式拥有更多的交互而产生的快感;

  但同时,当礼物变成红包时候,我们少了什么?

  粘性:当收到一件礼物的时候,可以吃、穿、用会和收礼人产生更多使用行为;

  持久:实物的礼品对收礼人有更长期的一个保鲜行为;

  情感:用心、用时间准备的礼物会包含更多的情感;

  意义:一件特殊的礼物,可以鼓励人,帮助人,安抚人,纪念意义等

  可见我们乐于用红包解决问题无非是红包的成本更低(感情,时间的投入),反馈更及时(几秒的完成所有动作),这种感觉就像肚子饿了,随手叫一个快餐外卖经济实惠,送饭上门。虽然除去了买菜、做饭、收碗等繁杂步骤但是却是吃一顿没有什么营养的食物打发饥肠。

  很明显赠礼是一种情感的传递,心意的表达。红包是不能取代的,特别是那些重要的亲人和朋友。

  #我们把所有情感都倾注在礼物里#

  所以,我们把中国人的情与义,全票塞进礼物里。每一个礼物,大小都含情意。每一次赠送,多少皆有欢喜。你我指尖传递的,不止是中国的千百年的“礼尚往来”,更是中国人的新关系。

  刚过去的双11,这3500万人里面有你吗?9年时间里,这个原本只是由天猫发起,众多商家参与的一场“促销活动”,已经蜕变成了一个“全球意义上的狂欢节”。

  而“购物”这件事本身,9年来它所承载的意义,在越来越多的人心里,也不仅仅只是买买买。

  

  往大的说,那些一个个加入购物车的动作,背后所关联到的消费趋势和消费故事,正是当下中国经济态势和社会心理脉动的一个缩影。

  往小的说,它已经变成了一个人们向恋人表白爱意,向家人表达心意,给朋友送上祝福,给自己送上纪念的节日。

  曾几何时,我们也精心挑选一张张精美绝伦的明信片,又幻想我们是神笔马良去填写一个个梦想。

  我们也曾舍弃心爱的零食去积攒整月的零花钱,只为了在妈妈生日的时候买下那条她曾经橱窗前踌躇良久又舍不得买下的丝巾。

  因为我们知道送出的礼物达成别人心愿时他们脸上洋溢的满满幸福感,我们更能体会收到礼物时拆开包装瞬间那内心小鹿乱撞的欢快和满足。

  纵观当下,我们拆礼物的机会可谓少之又少,每逢节日都是在拆红包。但是真正能表达祝福的能抒发心意的还是那一份我们精心挑选出来的别具一格的礼物。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红包和礼物,我更愿意拆哪个,那我肯定不假思索的选择礼物。

  ▼

  ▼

  

  ▼

  

  ▼

  至于我~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71115/n522434887.shtml report 2876 #红包和礼物,你更愿意收哪一个#这简直是要逼死选择困难症患者。好像是在问:“高富帅老公和1000万,我到底应该选谁?”如果你不知道选什么,一起来听听我们的想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