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晨报】新三板公司转板持续升温 今年已有182家启动IPO

  

  热点资讯

  市场

  新三板公司转板持续升温 今年已有182家启动IPO

  新三板已成为IPO最大的后备军。据Choice统计,从2015年至今,新三板共有485家公司宣布启动IPO,仅今年上半年已有182家启动IPO,而去年全年有256家,2015年全年仅有47家。而2017年前5个月,宣布拟IPO的公司月均达到36家,远超去年的月均21家,而且刚刚过去的5月份有多达43家新三板公司宣布拟IPO。

  “三类股东”清理难 新三板企业IPO进展缓慢

  一直以来,“三类股东”始终是新三板企业拟IPO绕不过的问题。有挂牌企业董事长直言,“快累到吐血,才清理(三类股东)不到三分之一。”

  此前,虽有长川科技、海辰药业等存在“三类股东”的新三板挂牌企业顺利过会,给有转板打算的挂牌公司带来了一丝希冀。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三类股东”风向标的海容冷链(830822,OC)已排队573天,至今仍无过会的消息。

  个股

  和韵文化董监高发生重大变化 或导致经营稳定性风险

  6月9日,作为和韵文化的主办券商,华创证券发布公告称,和韵文化存在可能被终止挂牌、董监高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

  据了解,和韵文化因未在4月30日前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已暂停转让。6月8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等议案,并拟于6月23日召开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因此,和韵文化的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除此之外,和韵文化还存在董监高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导致的经营稳定性风险。公告显示,6月7日,和韵文化董事会分别收到原财务总监邹义社、原董事徐和贵、王金乐、张慧刚、原监事王建军递交的《辞职报告》。6月8日,和韵文化召开董事会,提议王春玲、王建新、黄秀泉、吴晓、辛雪宁为公司董事。

  昨日行情

  

  昨日成交额前五

  

  汇量科技(834299)

  公司全称:广州汇量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构成:移动数字营销服务(95.77%)+移动网游海外发行(4.23%)

  同业比较:

  

  昨日涨幅前五

  

  尚慧能源(831962)

  公司全称:江苏尚慧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构成:光伏电站EPC总承包(86.71%)+光伏配套产品销售(10.01%)+分布式电站(2.51%)+其他主营业务(0.77%)

  同业比较:

  

  昨日跌幅前五

  

  沧运集团(832289)

  公司全称:沧州运输集团股份公司

  主营构成:汽车销售及服务(78.74%)+客运业务(16.14%)+物流业务(0.53%)+其他主营业务(0.91%)+其他(3.68%)

  同业比较:

  

  并购重组

  

  投融信息

  达伦股份(835834.OC)

  公司全称:江苏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通过自营品牌“DALEN”和ODM模式实现国内和海外的智能LED照明灯具销售

  转让方式:协议

  发行对象:合格投资者

  总股本: 2200.00万股

  发行价格:13.0元/股

  发行数量:不超过460.0万股(含)

  募集金额:不超过5980.00万元(含)

  联系方式:0512-52977995

  

  昨日摘牌

  

  昨日新增挂牌(部分)

  深新传媒(871325)

  所属行业:互联网信息服务

  主营业务:广告服务(37.86%)+网站建设及运维服务(32.6%)+信息技术服务(29.53%)+其他(0.01%)

  

  西力生物(871574)

  所属行业: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

  主营业务:无数据

  

  建宇工程(871594)

  所属行业:工程管理服务

  主营业务:监理服务(73.35%)+实体场馆经营服务(22.57%)+咨询服务(3.95%)+其他(0.13%)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