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参 | 大事:金融工作者注意!最高法发布重磅文件!

  

  

  统计局解读CPI、PPI数据:CPI走势基本平稳,PPI由降转升

  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8月9日解读2017年7月份CPI、PPI数据认为,CPI上涨0.1%,走势基本平稳,食品价格下降0.1%,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PPI由降转升,上涨0.2%,主要受钢材、有色金属等产品价格上涨影响。

  16:00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 (8/10-8/15)

  16:00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年率(8/10-8/15)

  16:30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7月PPI年率

  商务部:1-7月我国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

  从全年来看,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逆全球化”思潮抬头,贸易保护主义升温,国内综合要素成本不断上涨,订单和产业转移仍然较快,我出口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保持进出口回稳向好势头的任务仍然艰巨。

  最高法发布重磅文件!关注互联网金融 严惩证券犯罪

  最高人民法院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

  ①对于以金融创新名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者集资诈骗,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②依法严厉打击涉互联网金融或者以互联网金融名义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和保障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③要求通过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的功能,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推动经济去杠杆;

  ④依法打击逃废金融债权的行为,提高审判效率,降低金融债权实现成本;统一裁判标准,促进金融不良债权处置的市场化、法治化进程;

  ⑤依法公正高效审理非法集资案件,持续保持对非法集资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

  ⑥依法妥善审理相关案件,有效防范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对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的传导与冲击,引导房产交易回归居住属性。

  李稻葵:2049年,中国经济总量很大可能将3倍于美国

  李稻葵在《人民公开课》发表的文章中指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李稻葵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潜力还是比较大的,预期是高于目前的增长速度的。到了2049年,中国将达到美国人均GDP的75%,经济总量将是美国的3倍。

  外管局:二季度金融机构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142亿元

  2017年二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233.04亿元人民币,流出90.28亿元人民币,净流入142.76亿元人民币;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179.91亿元人民币,流入148.71亿元人民币,净流出31.21亿元人民币

  央行旗下媒体刊文:资本项目开放应成为下一步择机推进的重中之重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中国金融时报撰文称,在我国金融规模已然很大的情况下,下一步要建设金融强国,必须考虑的关键点是:如何进一步加强与全球金融体系的交互。这意味着,中国金融开放,是建设金融强国的必由之路。要想成为金融大国,金融开放特别是资本项目的开放是必要条件,这应该成为下一步择机推进的重中之重。

  杭州建立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所有房源全部纳入

  8月9日,杭州住保房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杭州市人民政府会议中心就合作搭建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举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杭州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建成后的杭州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将实现租赁环节、租赁房源、租赁信息“三个全”的目标。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未来要发展新股通、股指期货通、商品通

  港交所总体战略重点是拓宽产品类别、开启互联互通、提升市场微结算及效率、以及继续建立和提升系统及平台。今年全球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渡过了最艰难时期,市场已经开始进入上升阶段。

  网联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 折射第三方支付市场监管升级

  通过网联实现对第三方机构的“收编”,被认为有利于及早发觉潜伏中的风险。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或将终止目前第三方机构野蛮生长的局面,并使得资金流转的路径透明化,有利于整体行业的“长治久安”。

  发改委将开展2016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

  发改委发布通知称,将开展2016年度企业债券主承销商信用评价工作,评价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评价对象为在评价期限内作为主承销商,参与过企业债券承销或存续期管理的机构。

  英国央行:英国通胀可能已经接近峰值

  近月来消费者支出放缓,制造业产出增加,英镑疲软利好出口;招工困难程度上升,薪资增幅约为2-3%;不确定性继续影响着一些企业的长期支出计划。

  德国贸易顺差再增,市场担心美国随时搞贸易战

  由于特朗普自上台以来一直将缩小美国的贸易赤字作为重要经济任务之一,因此,“美德间终将爆发贸易战”的看法不断见于市场,相关议论从未停止。特朗普政府的论据在于,德国利用弱势欧元获利,并指责德国对美国存在巨额顺差。

  美国支付处理巨头Vantiv与Worldpay就百亿美元收购案达成一致

  Worldpay公司在146个国家处理支付交易,在英国交易处理市场上保持着较大的市场份额。Worldpay公司7月曾宣称,Vantiv公司和摩根大通已与其洽谈收购事宜。后来,摩根大通退出。

  沪指围绕5日线整固,周期与白马齐飞

  周三(8月9日),上证综指全天围绕5日线整固,缩量收跌0.19%报3275.57点;深成指涨0.46%报10544.59点;创业板翻红,涨0.04%报1763.05点,龙头股赢时胜尾盘几乎涨停,该股半个月涨六成。深市走势强于沪市,盘面热点主要集中在周期股和白马股两条线。两市成交4973亿元,上日为5270亿。

  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恒指高位收跌,九龙仓集团大涨14%

  朝鲜局势升温,市场担忧地缘政治风险。周三亚太股市普遍低开,香港恒生指数在昨日创下26个月新高后,今日低开,短暂上冲后持续下跌,盘中一度跌逾0.9%,午后震荡收复部分跌幅,收盘跌0.36%,报27755.94点。九龙仓集团大涨近14%,恒指成分股中涨幅居首。恒生国企指数挫1.06%,恒生红筹指数跌0.38%。大市成交升至964.2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937.14亿港元。

  在岸人民币升破6.68关口 创逾10个半月新高

  人民币近日持续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周三午后大涨约150点,现报6.6982,创逾10个月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持续扩大,飙升244点升破6.68关口,现报6.6786,创近10个半月新高。

  美股:标普500跌幅0.04%,道琼斯跌幅0.17%,纳斯达克跌幅0.28%。

  欧股:富时泛欧绩优300收跌0.75%,德国DAX 30收跌1.12%,法国CAC 40收跌1.40%,英国富时100收跌0.59%。

  行业观察

  历史性突破!强生HIV疫苗临床试验100%产生抗体

  下一个风口将在生物技术诞生。目前,美国生物技术领域投资的热点是癌症免疫疗法、基因测序和基因治疗。而针对人类基因有所突破的HIV疫苗,能否掀起一轮生物科技的蓬勃发展,还将拭目以待。

  财报超预期、用户数创新高 微博市值盘前突破200亿美元

  二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8%至3.61亿,其中92%为移动端用户。美股盘前,微博上涨4.1%,市值突破2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京东宣布年内开设300余家零售体验店

  新浪科技报道,京东集团8月9日召开了零售创新战略发布会,宣布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的规划,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开设超过300家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

  英国拟于2040年起全面禁售汽油和柴油汽车

  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将于2040年起全面禁售汽油和柴油汽车,届时市场上只允许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环保车辆销售。英国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表示,采取此番行动是为了治理道路交通污染。不过分析认为,英国全面转向电动汽车仍面临诸多挑战,具体政策还需要平稳推进。

  免责声明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诺亚正行(上海)基金销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