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搞个球的艺术啊!

  想象一下,你正身处于一个空间,四周全是五颜六色的塑料球,它们漂浮在空中,来回摆动。这会不会让你想起小时候缠着妈妈买的糖果?抑或各种颜色的发卡或者皮筋……(编不下去了我的童年没有那么多彩毕竟我是个耿直boy ( _ _)ノ

那么,当艺术家碰到球,

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做出哪些好玩有趣充满视觉震撼的作品呢?

  1

Nike Savvas

  这是一个让人看了少女心泛滥的装置。它的名字叫做Atomic: full of love, full of wonder,由意大利艺术家Nike Savvas创作。据说,这是她受到了记忆中家乡的蓝天白云的启发而创作的。

充满奇迹充满爱

  

  好多球,有木有被惊呆,不要再数了,这是整整五万只彩球。Nike Savvas将它们用线穿在一起,呈几何形状排列,悬挂在展厅内,如此童趣的装置中又透露着浓厚的艺术气息,这可比海洋球酷多了呢!

  

  

  在风扇的作用下,五万个彩球摆动模拟着澳洲内陆沙漠的景观,观者置身其中会获得一种独特的空间形式体验。

  

  行走于这个像是被冻结在空中一般的彩球装置中,定会深深沉醉,仿佛置身爱丽丝的仙境。拍起皂片,简直美出新高度!

  

  

  2

Kurt Perschke

  Redball计划由艺术家Kurt Perschke发起。他把红气球放在建筑物的中间,或者卡在博物馆的大门,反正只要是“缝”,他就想方设法把球挤进去。

Redball

  

  对于Kurt Perschke来说,“Red Ball计划”的主要目的在于让公众介入,释放人们的想象力。“每次一个行人路过,都会说:‘你知道吗,我找到一个地方非常适合放这个球!’”

  

  

  

  

  

  

  

  

  3

Katharina Hinsberg

  德国艺术家Katharina Hinsberg的装置Mitten,英文Middle”。

  用红色小球串成折射形式的网络空间,供观者步入作品中心直接体验。不论在哪个角度,都是带有多种方向的透视关系,达到永远处于空间最中心的错觉感受。

Mitten

  

  

  

  

  

  

  4

Ana Soler

  西班牙视觉艺术家Ana Soler创作了这一作品Causa-Efecto。她将2000个网球用透明的线串在空中,然后将它们排列成网球运动的轨迹,从而具有了一种动态的美感.

(Cause and Effect,因果)

  

  

  

  

  这次的装置作品“Causa-Efecto”(Cause and Effect,因果)让人联想到电影《黑客帝国》(Matrix)中的情景。

  安装在西班牙野马美术馆(Mustang Art Gallery)的2000个网球用鱼线吊挂,位置经过精心设计看上去像是在走廊里来回弹跳悦动。

  

  

  

  

  

  

  

  

  5

草间弥生

(点击名字查看更多作品)

  1966 年,草间弥生带着她的装置艺术品Narcissus Garden(《那希索斯花园》)参加第33 届威尼斯双年展,这是一个由1500 颗镜面球组成的艺术装置。很多媒体说草间弥生在没有得到任何邀约的情况下,固执地把自己的装置艺术作品摆在会场门口。

  2016,美国康乃狄克州的玻璃屋博物馆(The Glass House)举行的展览“水仙花园”(Yayoi Kusama: Narcissus Garden)呈现了草间弥生在自然空间创作不同以往的可能性——她在玻璃屋附近的水塘中放入了1300颗金属球,复刻了其1966年为威尼斯双年展首创的装置艺术作品“水仙花园”。

  

  

  草间弥生将自己的幻觉画在纸上、身体以及各种载体上,在后来的作品中,她突破二维平面,将圆点与球体结合,产生让人炫目的视觉体验。

  

  

  

  草间弥生用镜面构建出一个无限延伸的空间,将无数放着光芒的小球置于其中,为观者创造出宇宙般美妙的幻境。这些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璀璨球体,折射出人类生存空间以外的能量场域,让观者感受到艺术家眼中现实与非现实之间的存在。

  

  

  

  6

Pearlfisher

  Pearlfisher创意机构专门为成年人搭建了一个互动艺术装置,看上去就像小时候在游乐场里玩的一样。不同的是,这是个只为成年人开放的球池。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去玩玩,让自己沉浸在白色的海洋中,好像感觉很赞。

JumpIn!

  

  

  伦敦的一家画廊为了慈善,将自己的空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塑料圆球海洋。这一互动装置包含了81000个塑料外色小球,最多能同时容纳30人。

  

  

  这一项目名为“Jump In!”,由创意机构Pearlfisher和慈善机构Right To Play合作产生。Pearlfisher承诺,每当有一个人跃入池中,就将向Right To Play捐出1英镑。

  Pearlfisher的Chloe Charlwood在采访中说道:“这个创意来自漫天的大雪、圣诞和冬天的景象,是在去年年尾产生的。显然,下雪的时候大家都会出来一起玩儿。我们日常的生活通常压力重重。孩子们在玩耍时才会无拘无束,而研究显示,玩耍可以带来额外的创意思维。”

  

  

  

  

  

  7

Lita Albuquerque

  这一作品由艺术家Lita Albuquerque创作,名为《Stellar Axis》,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南极大陆上创作的第一个装置作品。

Stellar Axis

  

  作品由99个蓝色球体构成,每个球的位置对应恒星系里的一个星球。在没有人类居住的冰雪天地中,蓝色的球体如同外太空坠落一般存在着。

  

  

  

  

  

  

  8

Luka Fineisen

  德国艺术家Luka Fineisen的作品,萌萌的小气泡

  如果你偶然走到一个角落,发现满地的泡泡,童年的回忆被唤起了有木有!好想往上面踩一脚有木有

  

  

  

  

  9

Michael Murphy

  Michael Murphy的这一装置作品叫做“Damage”,由1200个乒乓球组成,被涂成了黑色,漂浮在空中。

Damage

  

  这个装置好玩的地方在于,从正面看,它是一把枪,但只要你稍稍变换下角度,它就变成了其他东西。据艺术家自己说,他是想探讨在现代社会中,枪支到底扮演了一种什么样的角色。反正我是不懂,好看就行ㄟ( ▔, ▔ )ㄏ

  

  

  

  

  

  

  10

Dagmara Wyskiel

  艺术家Dagmara WyskielALMA天文台合作了一个项目,叫做“Juego Mixto (Mixed Game)”旅行计划。大概就是分别在5000米海拔高的Chajnantor高原、阿塔卡玛沙漠、格雷冰川等地,发一个巨大无比的高尔夫球,然后让它滚、滚、滚……

  Juego Mixto (Mixed Game)

  

  

  

  

  11

Teamlab

  东京的一个跨科技小组Teamlab做了这个装置。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挤着一堆漂浮的气球,观众们可以进入,当他们不小心碰到气球的时候,它们会依次变换颜色和发出不同的声音。

Light Ball Orchestra

  

  

  据创作者说,这是一种对全球化的隐喻。通过气球颜色的变化来表现信息的快速传播,而人在其中扮演的是一种信息中介的角色。嗯,你们开心就好……

  

  

  

  

  12

  这是一个能让人过一过指挥瘾的装置,好看又好玩。你可以站在指挥台上,利用手臂作出一些动作,而这些动作会传达到你面前的85个带有LED灯的巨大球体,使它们发出不同的光和声。

  

  

  

  13

Olafur Eliasson

(点击查看更多作品)

  2003年,埃利亚松在英国泰特现代美术馆实施的作品《气象计划》。他把泰特现代美术馆的Turbine Hall 大厅变成一轮人工装置的太阳。数百根黄色的灯光组成一个半圆形然后通过天花板的镜子折射出一轮完整的太阳。

气象计划 Weather Project

  

  

  

  

  

  

  

  

  

  图片综合自网络,部分文图来源:有别(ID:youbieart)

  文艺星球整编,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进入展览推荐

  

  

  

  

  他好色好酒,纵横香港词坛30年,鬼才黄霑唱不完的经典金曲!★ 她是中国当代画坛的“大姐大”93岁照样开法拉利的鬼才老头★ 井上有一是谁?★ 只因,他是赫斯特。谜一样的鬼才艺术家★【独家】2016纽约三大顶尖画廊同时举办艾未未个展★【独家】艾未未2016最大个展《Ai Weiwei. LIBERO》于佛罗伦萨的斯特罗齐宫盛大开展★ 基弗:在表现天堂或者大海之前必须先表现“时间会毁灭一切”这一事实。★ 陈冠希在尤伦斯办摄影展,其实他已经做了当代艺术家!

  ★登上珠峰,你究竟会看到什么?

  ★史上最成功间谍:走了几百万步用脚偷测西藏禁地

  ★他是希特勒御用摄影师,为躲避逮捕把照片埋葬10年,2000张照片曝光希特勒私生活拒给英国女王作画,这个臭名远扬,一生只爱男人的怪老头,却成为英国当之无愧的国宝级画家他是花心大萝卜、炼金术士、律师,和席勒搞基,他是写出传世佳作《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的文学巨匠歌德满嘴屎尿屁,莫扎特让卡农男声轮唱:舔我屁股,把它舔得美妙又干净…

转载合作请后台回复:转载

无授权图片会被举报哟

机构合作、广告刊登、项目合作请联系

iap007@126.com

试试回复这些词

不知道会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

涉毒 红色 偷窥欲 陈忠实 上帝视角 狂吐

无人问津 奥斯卡 裸身 硬色情 自杀 IKEA

包豪斯 公开认错 搞死艺术 妓女 蜷川幸雄 世外桃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