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0后房奴多 90后"土豪"多

原标题:调查:80后房奴多 90后"土豪"多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70后可以说是中国楼市的绝对主力,但是随着80后、90后的长大,年轻人买房的问题开始备受关注。

那么,80后、90后对于买房这件事儿又是怎样的态度呢?

经济实力最强的70后选择置业主城区

70后是改革开放时出生的一代,80后是从贫穷到富足夹生的一代,90后是享受现代化成果的一代。不同时代成长起来的人们在社会观和生活方式上都有很大的不同。

整体而言,作为经济实力最强的70后改善需求最旺盛。以北京为例,据云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70后置业人群中有62%的购房者选择在在主城区置业。

数据显示,70后选择在朝阳区置业的占比为25%;选择海淀区的为13%。

80后置业需求旺盛 房奴最多

根据云房数据显示,在北京购房的人群中,80后的占比最高,达到58%;其中,外埠80后人群购房需求更大,占比为34%。

值得注意的是,80后中选择贷款买房的占比最多,相较于70后和90后,80后是房奴最多的群体。数据显示,有91%的80后买房时需要贷款。更令人意外的是,90后中有高达21%的购房人群选择全款购房。

90后中仅14%的外阜人群置业北京

如果说80后工作已经有一定的年限,也意味着有一定的经济基础;那么90后则稍显弱势,但是,许多90后却也开始加入买房大军的阵营。

整体来看,53%的90后选择购买300万以下的刚需房源,其中,90后中选择购买90平米以下的房源为65%,90后已成为刚需房需求量最大的群体。

受限购政策影响,大部分外埠90后在北京是没有购房资格的。90后购房者只有14%外埠居民的。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