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甜品地图 | 祝吃货们爱情甜蜜,舔着屏也得看完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情人节

  礼物准备好了吗?

  是不是还有浪漫的烛光晚餐约会?

  这个情人节,给你看点不一样的~

  

  姑娘们能拒绝一顿动辄上千元的米其林大餐,貌若潘安的男神,但是,小编敢说,她们一定不会轻易拒绝那些“外表一副易推倒”,“吃一口恨不得出卖灵魂”的甜品!世界各地每个月都有新的甜品店诞生,甜言蜜语遍布全城,而这些店却依旧能够靠颜值和味道脱颖而出。

  来来来,下面就是小编推荐的标准吃货的甜品地图,必须让你男朋友带着你吃遍全球!赶紧收藏~

  VALENTINE'S DAY

  意大利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是意大利的标志。作为意大利甜点的代表,提拉米苏起源于一个温馨的故事: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的妻子打算给即将出征的丈夫准备干粮,但由于家里很贫穷,因此她就把所有能吃的饼干和面包都做进了一个糕点里,那个糕点就是提拉米苏。因此提拉米苏在意大利语里有“带我走”的意思,象征食用者吃下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法国巴黎

  巴黎,约等于甜品之都。巴黎是每个甜品师的终极梦想,每年有很多热爱甜品的人来这里学习,他们当中很多人也就选择了留在巴黎开店创造自己的甜品王国。

Pierre Hermé(Vaugirard)

  Pierre Hermé甜品店被认为有巴黎最棒的马卡龙,主要经营小蛋糕、马克龙、果酱、巧克力等。招牌甜点马卡龙每一个都有相同的尺寸,外脆内软,奶油内馅做的相当好。

  每个月都会出一款新口味和一张新明信片,如果你集满12张明信片,将会在第二年得到一盒12种口味的马克龙。

  

  人均消费:一个马卡龙5.5欧元

  到达方式:地铁M6和M12到Pasteur站。在Rue de Vaugirard路口有一家绿色标牌的Café店,在它家隔壁就是Pierre Hermé甜品店。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19:00,周五、周六10:00-20:00,周日9:00-17:00

  地址:185 rue de Vaugirard, 75015 Paris France

Angelina 安吉丽娜甜品店

  Angelina位于著名景点卢浮宫附近,勃朗峰(Mont Blanc)和热巧克力(Chocolat Chaud)是安吉丽娜甜品店(Angelina)最有名的甜品。

  

  典故是因为这2款甜品和饮品是Coco Chanel的最爱,不过之所以受欢迎,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口感。Mont-Blanc的栗子奶油和栗子酱紧紧包裹住蛋白饼,香浓的栗子味加上香草奶油和脆脆的蛋白饼,合在一起,香甜柔滑。他家巧克力也是可圈可点的,巧克力浓郁而香甜。此外他家还出售热巧克力酱,买回家,兑上牛奶,一杯自制Angelina热巧克力就成啦总店常排队,建议可以去卢浮宫或者凡尔赛里的分店。

  

  

  人均消费:20欧元左右

  到达方式:乘地铁1号线,从Tuileries站下,出站往西北方向走,在Hotel Meurice隔壁。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9:00;周六至周日8:30-19:00

  地址:226 rue de rivoli, 75008 Pairs France

  葡萄牙里斯本

  对于里斯本第一印象,是在下车那一刻满城弥漫的香甜味道,而无论是以蛋挞发源地而闻名于世的贝伦蛋挞店,还是罗西奥广场附近那些各有特色的小餐厅,里斯本留下的甜蜜成为了这段旅程最珍贵的回忆。

Pastéis de Belém 贝伦蛋挞店

  蛋挞是葡萄牙著名甜点。这个蛋挞店是全葡萄牙乃至世界最有名的,历史悠久,从1837年存在至今,坐落在贝伦区,就在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旁边,值得一去!

  到达方式: 1)做地铁到达绿线终点cais de sodré转乘公交15E路(还有其他很多公交也可以到,可以到时候询问当地人)到mosteiro Jerónimos站下车。 2)做地铁到绿线终点cais de sodré转乘火车,到Belém站下

  营业时间: 冬季开放时间:十月末到五月末 早八点到晚十一点 夏季开放时间:六月末到九月末 早八点到晚24点,周一开放至周日无休

  荷兰

焦糖煎饼

  焦糖煎饼是荷兰最普遍也是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个头和葱油饼差不多,但口味更丰富,咸味的里面夹着咸肉,火腿,奶酪等,甜的里面加了水果,巧克力等。最后淋上蜂蜜或枫糖浆,撒上满满的糖粉。此外,迷你尺寸煎饼Poffertje,和焦糖煎饼Stroopwafels,即两块薄饼中夹着蜂蜜,都非常好吃。

  

  荷兰饼看似只是一片平凡的圆饼,其实做工十分繁复。首先,将面团捏成乒乓球大小,放进荷兰饼专用的机器压扁烘烤,用圆形切模切掉不整齐的边缘,成为圆形饼干之后,再用刀将饼干横剖成两半,抹上金黄色的焦糖酱重新合起,才成为一片好像很简单的荷兰饼。外层饼干散发淡淡奶香,焦糖酱则带出肉桂和荳蔻香气,两者完美融合一体。不同于台湾所习惯饼干的酥脆口感,荷兰饼只有刚烤好的时候比较硬,冷却后即成为口感柔软的饼干。

  

  日本

  日本京都除了古朴的寺院、优雅的庭园,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宇治茶”。宇治茶与静岡茶、狭山茶并称为“日本三大茶”,是日本极具代表性的高级茶。将宇治茶用天然石磨碾磨成微粉状制造的“抹茶”不仅可以直接饮用,也被广泛应用在了各式甜点的制作中。

嵯峨野湯

  这里是大正时代的钱汤改造成的cafe。菜单十分丰富,尤其是pan cake十分有人气。

伊藤久右卫门 本店

  京都宇治茶的代表老铺,出售各种堂食和带走的抹茶制品,包括抹茶粉、日本茶和抹茶点心,堂食的抹茶芭菲和抹茶荞麦面非常值得一试。

福砂屋的长崎蛋糕

  长崎蛋糕名称是「カステラ」也就是「卡斯提拉」(castella)。1642年创建的福砂屋就开始制造这种外表素雅,味道香醇的蜂蜜蛋糕。后来许多糕点店纷纷在传统风味上下功夫,形成了长崎蛋糕的独特滋味。卡斯提拉是一种日式点心,又名长崎蛋糕,这种蛋糕通常为长方形,上方有一层棕色饼皮,下方则有一层薄糖皮,主体为淡黄色,吃起来香甜暄软,非常可口。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鸡蛋质量相当坚持的福砂屋,每年五月都会举行一场独特的“供养鸡蛋”活动。这个传统祭典活动是自第12代主人清太郎时代沿流至今,目的除了感谢长崎蛋糕每天都会使用到的主材料鸡蛋之外,同时也教导人们应要惜物爱物,怀着感恩的心情对待身旁周遭的事物,相当具有启发意义。果然是坚持在与时俱进中更须不忘传统之美的日本人才想得出来的点子。

  比利时

  这个依偎着北海的比利时小国,常常被它南部浪漫的邻居法国、或是北面的颤栗之城阿姆斯特丹遮掩了光芒。但是如果你来到比利时,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到这里体验它最富盛名的巧克力!

Neuhaus(纽豪斯巧克力店)

  传说中最富盛名的Neuhaus坐落在豪华典雅的Galeries Royales St-Hubert大街上,它用这里的橱窗向路人展示了令人馋涎欲滴的各种精美巧克力。其中除了传统的杏仁味巧克力,还有做成海虹形状的特色巧克力,当然,为了方便更多想分享这种美味的顾客,这里也出售很多远销世界的盒装巧克力纪念品。

  地点:Galeries Royales St-Hubert大街

  到达方式:大广场附近(Neuhaus Grand Place,Grand Place 27,1000 Bruxelles,Belgium)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20:00;周日10:00-19:00

Godiva Brussels (歌帝梵布鲁塞尔本店)

  比利时最负盛名的巧克力品牌Godiva,因其华丽的风格、奢华的品味、精致的造型、细腻的口感受到全世界巧克力爱好者的追捧。至今在全世界已经有许多分店。虽然价格不菲,但是依旧无法阻挡巧克力爱好者们的喜爱,甚至有人称其为情人节赠送中“有品味“和”无法被拒绝“的礼品。布鲁塞尔本店位于巧克力博物馆附近,位置绝佳。

  地点:Grand Place 21,1000 Bruxelles,Belgium

  美国纽约

  甜食永远能俘获任何人的心。由于许多许多人在纽约开了各种各样的甜点店,纽约客们现在有机会去世界上最棒的那些甜点和面包店,尝尝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精致小点。纽约最顶尖的可颂、曲奇、新鲜面包到其它不可抗拒的美味,在这里简单的罗列。

Mille-Feuille西饼店

  Mille-Feuille在英语中是拿破仑的意思,一种名誉享誉世界的蛋糕。它直接的翻译是千层,非常形象的形容了这个糕点。

  店主致力于为顾客提供正宗的纯天然烘焙的食物,这里的开放式厨房在店主Olivier看来是糕点店必要的。

  

  到达方式:地铁N,R线8 St - NYU站下车步行640米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7:30-19:00,周六、周日8:30-19:00

  地址:552 Laguardia Pl,New York,USA

Zucker面包房

  Zucker Bakery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East Village的中心部分,专营面包点心,是一家小的烘焙加咖啡店。在这里你能找到特别的辣曲奇,或许会让你眼前一亮;还有那些让你感觉遍布世界各地的曲奇,它们的身上带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香料和食材,足不出户尝遍世界。

  到达方式:地铁L线1st ave站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五8:00-18:00,周六、周日9:00-18:00,周一不开门

  地址:433 E 9th St,New York,USA

  香港

  以新鲜的水果、传统配料和制法为特色的港式甜品在大家心中已成为经典,出名的有芒果捞、杨枝甘露、双皮奶、杏仁露、红绿豆沙等等,而“许留山”和“满记”是港式甜品中的代表作。两家店在香港随处可见,这里不再赘述啦!而且香港的甜品店实在是像天上的星星一般,以下要推荐的另几家在香港也很出名但比较少被提到的港式甜品店。

金满堂甜品

  九龙城出了名的甜品多,而金满堂是其中的佼佼者,如果不怕迷路,一定要在晚上来九龙城吃一碗他们金玉满堂而归。

  人均消费:40港币以下

  到达方式:九龙塘站D出口坐绿色小巴25M到富豪东方酒店下,沿衙前围道向西走2个路口(50米内)

  营业时间:15:00-次日凌晨2:00

  地址:九龙城城南道5、6、9号铺

Yuen Kee Dessert 源记甜品专家

  老字号的糖水铺,售卖传统甜汤,更以杏仁露、合桃露和桑寄生出名。每选糖水亦可以配以莲子/蛋,怀旧又温暖,是宵夜好选择。

  人均消费:40港币以下

  到达方式:乘到上环后可转乘电车至东边街下车步行至正街

  营业时间:12:00-23:30

  地址:西环正街32号地下

五代同糖铜锣湾店

  近几年新崛起的港式甜品店,款式多又带有创新,是香港知名的自家制甜品专门店品牌,目前于香港拥有14家分店遍布港九新界各区。五代同糖的产品素來以品质取胜、采用优质的进口食材、制作一丝不苟、无论味道、卖相、卫生皆为顾客所称赞。

  人均消费:40港币以下

  到达方式:铜锣湾地铁站C出口沿波斯富街往维港方向走到谢斐道再左转弯向西走50米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四13:00-次日凌晨1:00;周五、六、假期14:00-次日凌晨2:00

  地址:铜锣湾告士打道250-254号伊利莎伯大厦G11铺

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